壹、前言

本文認為,烏克蘭動亂對全球股市短期影響,已在上周已經反應過。但烏克蘭必需按既定計劃,與歐盟簽定貿易協定、以加入歐盟為國家目標,否則會因為內部政爭、與國家債務到期之違約風險,社會動亂不止,最後也會將美俄兩國捲入「冷戰」。最近克里姆林宮與白宮兩國人馬,為烏克蘭問題你一言、我一句、言語交鋒,就是「冷戰」前徵兆;如果一旦還有其它國際事務,再讓這兩大強國意見兩極、再如此「叫罵」「對幹」,則美俄兩國將有步入「冷戰」風險。

「冷戰」就是軍事對立,但不會發生戰爭。長期冷戰,對歐美與全球股市多有負面風險。但,若不幸美俄兩國進入冷戰,則將先傷害全球經濟復甦;如果再持續下去成為常態,則會突顯以中國為中心及周邊國家台灣、日本、菲律賓、韓國等,亞洲國家戰略地位重要性。即歐盟美國與俄羅斯之冷戰衝突,突顯亞洲國家重要性,國際產業投資為趨吉避凶,將選擇亞洲國家做為投資避風港。

貳、克里姆林宮與白宮兩邊人馬電話中「開幹」!

對俄羅斯而言,烏克蘭加入歐盟,讓它充滿強烈矛盾與不安。整個烏克蘭大約可分為三方勢力,一為俄羅斯即東烏克蘭,二為波蘭即為西烏克蘭,三為南部克里米亞半島。俄羅斯對前蘇聯聯邦各國,未來政治發展規劃是,先由俄羅斯整合前蘇聯各國家,大家一起成立「歐亞聯盟」,最後才由「歐亞聯盟」加入目前歐盟。但烏克蘭人民對於自己,長期失業與經濟衰退,已經「凍未條」了。眼看左邊鄰居波蘭加入歐盟後,搖身一變光鮮亮麗;歐元金光閃閃,是當前全球與人民幣並駕齊驅之強勢貨幣。這二十年來,烏克蘭人民實在受夠了,國會決定要先加入歐盟。

俄羅斯對烏克蘭既要加入歐盟,又要加入歐亞盟,倒沒什麼意見;但在意識型態上始終存在不安。而歐盟則要求嚴,要烏克蘭「擇隅」而棲,不能腳踏兩條船;這對俄羅斯老大哥而言就很「酸」了。雖然,蘇維埃聯邦共和國已經解體,但俄羅斯在烏克蘭南部地區,克里米亞半島軍事活動還在。克里米亞半島面對黑海,是蘇聯黑海艦隊主要活動範圍。近代歷史上,蘇聯曾經入侵波蘭,出兵阿富汗,黑海與克里米亞半島,就是俄羅斯歷史戰略地位重要。烏克蘭總統就在加入歐盟前一刻,被俄羅斯的金援與情感甜言蜜語拉住,演出「退婚」戲碼。烏克蘭總統在「走入教堂」,準備與歐盟「締結婚約」前,突然「喊卡」、「穿著新娘禮服」回頭往俄羅斯大哥懷中仆。這舉動讓歐盟感到錯愕,更惹火很久沒工作之烏克蘭人,於是國內開始示威抗議、分裂,最後內亂。

1994年2月5日<布達佩斯安保備忘錄>中,在美國與蘇聯、英國見證下、烏克蘭簽下領土獨立國際條約。烏克蘭以放棄核武換取該國內政,不再受國際強權武力干擾;包括蘇聯與美國、英國多簽下保證。上周美國歐巴馬總統與普丁,在烏克蘭危機最熱時,以國際電話熱線談了近兩小時。這麼長時間對話,兩人既非同志,當然是對烏克蘭處理,在電話中有火爆性爭議。我們判斷,此次歐巴馬總統電話中,必然主張若烏克蘭內部真有動亂,根據<布達佩斯安保備忘錄>俄、美、英各國是不能隨意出兵的。但若該國內亂不止,情勢危急、需要出兵,就得如之前利比亞內戰一樣,得經過聯合國安理會程序,且要出動聯合國軍隊。俄羅斯必定不以為然,要我是普丁總統,我也會說:我聽你在放屁!烏克蘭是我的事,烏克蘭對俄羅斯等同美國某一州,它有動亂,這是俄羅斯民族可以解決的事!畢竟烏克蘭以前是蘇維埃聯邦成員,境內俄國人也不少。西烏克蘭屬波蘭裔,因此加入歐盟意願高於東烏克蘭。東烏克蘭人他們是俄語區,情感上偏向俄羅斯。普丁總統一定說,俄羅斯國會已經授權他動武,烏克蘭情勢已到此地步。歐巴馬總統一定回嘴,你給我試試看,你要是這樣做,我就凍結俄羅斯在全球金融市場資產。美國擔憂,俄羅斯真出兵烏克蘭,會使烏克蘭內部紛爭更亂,甚至陷入殺戮戰場。俄羅斯認為,你別管!這是我老娘的事My Job我的菜!於是,兩國元首與所有幕僚在熱線電話中「開幹」。

FROM:鉅亨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40310/KIU785WON3KRI.shtml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306120555_fast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