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會史上首次發生學生佔領議場事件!為抗議國民黨前天將《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硬闖送入院會存查,昨晚九時,上百名學生衝破警方防線闖進立院佔領議場,並在主席台高掛布條,高喊:「服貿逐條審查!」過程中撞破數扇玻璃門,並有桌椅被破壞,學生與警方激情推擠,一名警官在阻擋衝撞時昏迷,送醫插管。

LN01_001 (1)  學生昨晚在立法院主席台高掛布條,大喊「服貿逐條審查」。趙元彬攝

截至《蘋果》今凌晨零時三十分截稿前,議場仍被佔領,這波行動將持續到後天周五。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深夜致電立法院長王金平,王允諾會盡快恢復國會尊嚴與秩序;據了解,立院高層昨晚進行沙盤推演,不排除進行驅離。

LN01_002  
突破防線
上百名抗議群眾及學生昨晚突破警方防線,激情衝入立法院議場。黃彥傑攝

陳為廷林飛帆帶頭
立院各委員會聯席會議前天審查《服貿協議》,朝野爆發衝突扭打,國民黨召委張慶忠利用隱藏式麥克風宣布完成審查,並送院會「存查」,引發民進黨強烈抗議「會議無效」,揚言要全面杯葛立院所有會議。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表示周五要發動群眾包圍立法院,綠委蕭美琴、吳秉叡、吳宜臻則從中午開始發起禁食七十小時靜坐。

而民主陣線等公民團體從前天起在立院外集結抗議,昨晚六時起在濟南路上舉行「守護民主之夜」晚會,有五百多名群眾到場,抗議學生也激昂表示反對國民黨強度關山。晚間九時,晚會進入尾聲,在清大研究生陳為廷、台大研究生林飛帆和跨校組識黑色島國青年陣線一聲令下,學生從濟南路旁立院側門衝進,十多名立院維安員警阻擋不及,讓上百學生在院內夜奔。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也率眾從正門闖入,讓立院頓時陷入混亂。

抗議學生先在議場前集結,高喊:「人民佔領立院,反對黑箱服貿!」當警察上前包圍時,林飛帆率約十名學生從青島東路旁議場側門衝撞、破門而入,員警雖努力阻擋,但已有學生進入議場。

LN01_003  
警官插管
混戰中,立院駐衛警官鍾振強昏迷送醫插管。杭大鵬攝

宣告將霸佔至周五
林飛帆隨後與維安員警爆發推擠,試圖闖入議場,已進入議場的學生從二樓丟擲鐵梯、鐵椅。林飛帆在混亂中受訪說,他們要佔領屬於人民的立法院,會持續到後天周五,讓院會開不成,直到國民黨道歉為止。

林飛帆數次攻堅都未成功衝破防線,現場指揮警官還嗆:「我一定不會讓你衝進去!」但陳為廷率議場正門數十名學生到側門協助後,情勢逆轉,數十名學生一齊衝撞,玻璃門破碎聲接連響起,每衝進一名學生現場就響起一陣歡呼。

眼看大勢已去,晚間九時三十分,警方決定棄守,將議場全部開放,學生進到議場,在主席台及二樓高舉「佔領63小時」、「拒絕服貿闖關」、「七成五台灣人民要求逐條審查」等看板、布條,有學生站上主席台宣布:「服貿審查會議開始!」現場響起歡呼。學生還將椅子堆放阻擋各門口,不讓警察進入。清大研究生陳為廷強調,服貿協議應實質和逐條審查。

蘇貞昌、蔡英文和綠委高志鵬等昨深夜到場關心,立委將水、香蕉等物資送進議場內。蘇貞昌要求馬總統道歉,重審服貿,並呼籲王金平不要讓警察傷害學生。高志鵬說:「這是人民的力量、野百合運動再起。」藍委江惠貞譴責民進黨縱容民眾破壞國會殿堂,透過暴力佔領議場,多數民眾無法認同。

駐衛警官昏迷插管
昨除立院保六總隊駐衛警築起人牆擋學生,轄區警方也到場支援。為防事態擴大,警政署緊急調動台北市、新北市和保一、保六總隊共五百二十名警力,至立院外戒備,北市警局也進入一級警戒狀態。

立院保六總隊中隊長鍾振強在群眾推擠過程中,昏倒送台大醫院急救。台大院方表示,鍾約在晚上十時三十分送院急診,剛到院時還有意識,無明顯外傷,但不久後便意識不清,至晚上十一時五十分人仍未轉醒,已經插管。

台北市警局督察長陳銘政昨指,要不要調派警力排除佔據院內群眾,須依立法院長王金平指示,若院長下令動用警察權,警方才可進入議場排除。
總統府表示,立院是中華民國國會,也是民主殿堂,希望各界能以理性、溫和方式表達意見。總統府尊重國會自治,相信立院會有妥適處理。

LN01_004  
拆主席台
反服貿學生闖進立法院議場內,破壞主席台會議桌。趙元彬攝

LN01_005  

堆椅堵門
反服貿學生衝入立法院議場後,堆椅子將議場入口堵住。杭大鵬攝

LN01_006  

撞碎玻璃
議場玻璃門被學生撞破,玻璃碎裂一地。趙元彬攝
近期民眾闖入立法院事件
◎2013/10/10 公投護台灣聯盟清晨6時翻牆闖入立院,總召蔡丁貴爬上屋頂拆國旗,換上台灣國、拆政府與反核3面旗幟。
◎2013/09/30 反服貿學生翻牆闖入立法院,抗議服貿公聽會。
◎2013/08/04 萬人送仲丘晚會結束,民眾拆掉立法院鐵欄杆闖入立法院區。
◎2013/07/31 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內政委員會舉行服貿協議公聽會,民眾翻越立法院欄杆,在前門停車區靜坐。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FR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319/35709841/%E4%B8%8A%E7%99%BE%E5%AD%B8%E7%94%9F%E6%94%BB%E4%BD%94%E8%AD%B0%E5%A0%B4%E5%9C%8B%E6%9C%83%E5%8F%B2%E4%B8%8A%E9%A6%96%E9%81%AD%E5%8F%8D%E6%9C%8D%E8%B2%BF%E7%88%86%E8%A1%9D%E7%AA%81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