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創舉
為帶動企業幫員工加薪潮,證交所將在8月推出「高薪100指數成分股」,挑選100家獲利佳、公司治理好、獲利適度回饋給員工的上市公司做成分股,引導外資、法人做長期投資,藉此帶動企業加薪潮,這也是全球創舉。
BN01_001

BN01_002  

高薪100指數成分股,預期台積電、聯發科等績優股可望入選。圖為台積電徵才情形。資料照片

外界預期,例如聯發科(2454)、台積電(2330)等一些獲利優、公司治理好,員工人事薪資費用較高者,都有可能成為被挑選的標的。
據了解,證交所可能初步將從上市櫃公司的財報中分析,企業平均薪資較高者,通常也代表公司營運具前景及獲利性,才敢給員工較高薪水。
目前證交所編製的指數成分股不少,從最早的台灣50指數,到近年的台灣就業99指數、企業經營100指數,及5月要推出的寶島股價指數外,8月更要著手編制「高薪100指數成分股」。

5月辦座談會籲加薪
金管會和財政部昨赴財委會報告美國肥咖進度,立委賴士葆說,去年上市櫃公司大賺,但卻沒替員工加薪,這次318學運起因就是薪資沒成長、物價卻一直漲,立委費鴻泰也質疑,「企業賺錢為何不替員工加薪?」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說,去年上市櫃公司賺1.8兆元,較前年成長47%,企業有一部分有加薪,但沒全面加薪,只能用勸導的方式。他說,金管會是希望看到上市櫃公司可全面性替員工加薪,5月全台將辦8場座談會,呼籲上市櫃公司可替員工加薪。

金管會已要求證交所和櫃買中心5月辦座談會,找上市櫃公司的企業負責人,除談公司治理外。台灣證交所副總簡立忠說,台灣高薪指數的規劃目的,是希望鼓勵國內企業將獲利回饋給員工,帶動加薪潮,證交所將從所有上市公司中挑選出大約100檔個股,並排除F-公司,預計8月底前推出。

入選成分股2大條件
他表示,上市公司進入台灣高薪指數成分股有2大條件,第1是看過去1年該公司的員工平均薪資較高,第2是過去幾年(5~10年)加薪幅度較高,並搭配股票流動性、獲利能力與若干公司治理項目等基本條件,例如過去幾年沒有發生勞資糾紛、裁員等情事。

不過簡立忠強調,上述條件都還在研擬中,許多量化部分、檔數及篩選條件定義等都尚未定案,短期仍可能調整。
曾銘宗說,該100家上市公司,要獲利優、企業公司治理好、獲利還要回饋給員工。他並強調,未來將鼓勵券商或業者推出其他衍生性商品,例如投信推出基金,去追蹤這100檔高薪指數成分股等。
財政部長張盛和也呼籲,賺錢企業除營利分配股息、和保留盈餘做未來投資外,也希望給多員工多一點,因為員工畢竟是企業的資產。

FROM:蘋果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40410/35756016/%E9%AB%98%E8%96%AA100%E6%8C%87%E6%95%B88%E6%9C%88%E7%99%BB%E5%A0%B4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