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為了扶持面板產業,2012年提高面板進口關稅,從3%增加到5%,今年TCL集團董事長李東生建議把關稅從5%一舉拉高至10%,友達(2409-TW)總經理彭双浪在接受大陸第一財經日報專訪時指出,提高關稅是雙刃劍,面板廠高與,但將增加消費者負擔,建議慎重考慮,他進一步表示,因應未來關稅可能再提升,將與彩電品牌合作加大外銷力度。

彭双浪在專訪中表示,提高關稅,對大陸面板是有保護作用,但是,卻會增加彩電品牌、消費者的負擔,由於8.5代線切割產品有限,很多面板還是要靠進口,進口關稅增加,會轉嫁到彩電品牌、消費者身上,他強調,提高關稅保護業者,但也有很多例子是,保護越好,產業競爭力越差。

彭双浪指出,兩岸一直有經貿合作談判,台灣想要把面板放進兩岸貨物貿易框架中,但目前還沒有列進去,他參加兩岸平板促進協會也一直提醒,提升關稅是否能起到真正作用?另外,也透過品牌客戶反映,一旦加稅,難免向消費者加價。

面對可能再提高面板進口關稅一事,彭双浪說,友達也有思考準備因應的方案,他進一步解釋,8.5代線占友達面板總產量15%,大陸每年生產1.3億台電視,境內銷售4000萬台,外銷9000萬台,由於外銷電視的面板進口關稅可退還,所以,將會與國產品牌在外銷配合上加大力度。

另外,友達在蘇州、上海松江和廈門設立模組廠,從台灣進口到大陸的主要是玻璃基板,彭双浪指出如果大陸面板進口關稅再提升,對友達來說只有一半稅率的影響。

友達總經理彭双浪接受大陸媒體專訪時表示,大陸面板業產能大開,將在2015年超越台灣,成為全球第二大面板生產基地,加上近期大陸有意將面板進口關稅倍增至10%,都將對台灣業者造成威脅。

他說,面對大陸面板業快速崛起,友達正以提升品質並加強與大陸彩電廠合作外銷市場因應。至於大陸有意大幅調高面板進口關稅,他則認為此舉是「兩面刃」,短期雖有保護當地業者的效果,但也可能造成大陸廠商競爭力下滑。

大陸8.5代面板生產線2015年時將增為八至九條,屆時將超越台灣,成為僅次於南韓的全球第二大面板生產基地。彭双浪日前參加大陸深圳「中國電子資訊博覽會深圳光電顯示周暨彩電節」,並接受《第一財經日報》專訪,發表以上看法。

彭双浪坦言,礙於市場總體需求減緩,加上財務考慮,過去三年台灣面板業未再擴充產能,但並未停止技術提升、擴大應用等腳步。

他說,友達現有的投資規模很大,並占全球15%的面板供應量,應該思索如何創造價值比較重要;友達加快4K2K、曲面、窄邊框、廣色域等技術應用,這不是擴大產能就能做到的。友達折舊多出的現金,都將用於技術創新。不過,適當時候,友達也會適度提升產能。

針對大陸有意將面板進口關稅從5%提高到10%,彭双浪認為,提升關稅是「兩面刃」,對大陸面板廠可以起保護作用,但也有很多例子,保護愈好,產業競爭力愈差。

他說,提升面板進口關稅,大陸面板廠高興,但彩電品牌,消費者卻會增加稅收負擔,加上8.5代線切割的產品有限,許多面板還是需要進口,如果關稅提升,羊毛出在羊身上。

他透露,台灣與大陸有經貿合作談判,一直想把面板放進去,但至今還沒列入貨物貿易框架裡面。他也一直提醒大陸,提升關稅是否能起到真正作用,而且品牌客戶強烈反映,一旦加稅,難免向消費者加價。

8613165-3397198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文網址: 陸面板生產 明年超越台灣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8613165.shtml#ixzz2yv1zEJVr
Power By udn.com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