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集團總裁趙藤雄為取得桃園八德合宜住宅標案,涉行賄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一千六百萬元,昨遭羈押禁見,震撼政商界。桃園縣長吳志揚昨召集縣府三百多名官員,為錯用葉哽咽道歉,宣布八德合宜宅案將和遠雄解約,廢除標案重新招標;他還當場宣布撤換縣府秘書長等五名局處長。對

於吳一口氣砍掉五名一級主管,民眾認為是在切割卸責,五人是「五隻代罪羔羊」;學者認為吳是為年底選情止血,棄車保帥。

LN01_001  桃園縣長吳志揚(左圖)
吳志揚昨急鍘五官員,並在主管會報中拿著縣府識別證,要求主管注重廉潔。石永軒攝
.貪官葉世文(右圖)
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藉合宜住宅標案,收賄千萬元遭押。資料照片

LN01_002  
趙藤雄收押
遠雄集團總裁趙藤雄昨裁定羈押後,凌晨被押至台北看守所。梁建裕攝

八德合宜宅弊案,趙藤雄及遠雄開發部副總魏春雄上周六遭台北地院裁定交保,檢方不服提抗告,獲高院發回台北地院再開羈押庭,北院昨裁定趙、魏羈押禁見。檢方除將約談葉世文以外的其他五名八德合宜宅標案評選委員,也將擴大清查葉和遠雄是否另涉其他公共工程弊案。

神隱三天終道歉
不過身為桃園大家長的吳志揚任內弊案連連,官員頻出包,吳顯難卸責;他神隱三天後,昨終於出面道歉。
吳志揚昨下午在縣府大禮堂召開擴大主管會報,要求各局處科長級以上官員全部參加,大禮堂黑壓壓一片,幾乎全坐滿,與會官員面色凝重。政風處長沈鳳樑先報告,清查葉世文在職期間參與決策共一百四十三件,其中直接與合宜住宅有關的會議有三件,都市計劃中牽涉到合宜住宅的有十八件。

徹查葉接觸案件
吳志揚隨後說他對葉收賄痛心疾首,也願承擔責任;他多達五次提及內心「非常沉痛」,還哽咽說:「除了用人唯才,品德要放在首要。」要求在座官員一定要廉潔。

吳志揚表示,當初任用葉世文,是因葉長期任職中央,器重其營建署的長才,葉退休前推出的A7、板橋浮洲等合宜住宅案,因縣府積極推動合宜住宅,需要現成經驗,才予延攬。吳隨即痛批葉犯下不可原諒的過錯,他除了馬上解除葉的職務,並徹查葉接觸的案件,且認為雖是葉的個人作為,對縣府團隊發生的錯誤、瑕疵,他無法推卸責任。
吳志揚要求官員「談公事就到辦公室,不要在外面與廠商有私下聚會。」他愈講愈激動,話鋒一轉,宣布將撤換秘書長等五人職務

LN01_004  
八德合宜住宅3基地位置

「設選舉防火牆」
被撤換的包括縣府秘書長鄭瑞成、工務局長朱惕之、城鄉發展局長吳啟民、地政局長林學堅和政風處長沈鳳樑。其中鄭、朱、吳為八德合宜住宅標案評選委員,另三名評委為已解職的前副縣長葉世文(評委召集人)、營建署城鄉發展局分署副分署長王東永及銘傳大學副教授施弘晉。
吳宣布五主管下台,現場氣氛更加沉重,甚至有官員當場眼眶泛紅。

對於遭撤換,城鄉發展局長吳啟民說,發生這樣弊案,他無法卸責,尊重縣長決定,靜候調查,希望司法還他清白。地政局長林學堅說,他願承擔責任,重新出發。至於秘書長鄭瑞成、工務局長朱惕之、政風處長沈鳳樑因聯繫不上,不知其回應。

吳志揚大動作砍掉五位局處首長,台北大學公共行政系副教授侯漢君分析,是為了替年底選舉築起一道防火牆,以免衝擊他在年底桃園升格直轄市選舉的選情,但檢調應調查吳是否有涉及弊案。東華大學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政治學教授施正鋒指出,吳就是棄車保帥、明快切割,桃園還有航空城大型開發案,「是否還有更大的未爆彈還不得而知。」

LN01_005  
桃縣府撤換5主管名單

合宜宅解約廢標
桃園縣民吳先生說,合宜住宅也是好政策,沒想到發生這種事,令人失望,希望縣府以後能多注重管理和操守。網友痛批吳一口氣撤換五主管是「黃金切割」,網友hackerman諷:「五隻羊,五隻代罪羔羊。」網友黃博文酸:「副縣長是吳縣長找的,出事卻是別人下台。」網友李建寧更抨擊:「屬下亂七八糟,縣長毫不知情嗎?我若是縣長,第一時間就請辭,還有臉做下去嗎?」

吳志揚昨宣布八德合宜住宅案將與遠雄建設解約,將廢標重新招標。遠雄公共事務部副總經理蔡宗易回應等收到公文後再調整作業。遠雄建設昨下午也召開董事會,推選趙藤雄長子趙文嘉代理董事長。

桃園八德合宜宅小檔案
位置:A基地位於建德路、B基地位於豐德路、C基地位於豐田二路
基地面積:共6439坪
總戶數:至少950戶
坪數:30、40、50坪
房價:均價14.9萬元
時程:原預定2014年底申請建照、2016年底完工
申請條件:中低收入戶、無自有住宅、桃園設籍滿1年
資料來源:桃園縣政府

FR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603/35868314/%E5%90%B3%E5%BF%97%E6%8F%9A%E6%80%A5%E7%82%925%E5%AE%98%E5%93%A1%E6%B0%91%E8%AB%B7%E3%80%8C%E4%BB%A3%E7%BD%AA5%E9%9A%BB%E7%BE%8A%E3%80%8D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