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47594-3457355  

美國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經季節調整後的月增率達0.4%,創一年多來最大增幅,年增率2.1%則為2012年初來首度連兩個月達2%。
路透 

8747594-3457356  

美國5月通膨增速創一年多來最大,持續穩定升溫、趨近聯準會(Fed)目標的腳步;新屋開工和營建許可則雙雙下跌,顯示房市復甦時好時壞。

美股17日早盤在平盤拉鋸,標普500指數小跌0.14%、道瓊工業指數跌0.05%,那斯達克則漲0.19%,因隨著Fed召開利率決策會議,投資人多持觀望態度。

美國勞工部公布,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經季節調整後較前月攀升0.4%,由3月的0.2%、4月的0.3%逐步走揚,並創去年2月來最大增幅,其中食品價格寫下2011年8月來最大漲幅。

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本,5月核心CPI上升0.3%,增幅為2011年8月來最大。

若與去年同期相比,5月CPI攀升2.1%,不只高於4月的2%,也創2012年10月來最大增幅,為2012年初來首度連兩個月CPI增幅達2%。

通膨升溫減輕了物價漲勢低迷可能傷害經濟的威脅,給予Fed更多理由持續量化寬鬆(QE)退場。Renaissance總體研究公司美國經濟部主管杜塔說:「我們預期通膨保持逐漸升高的態勢,且到年底Fed將承認通膨展望風險趨於中性。」

另據美國商務部,5月新屋開工減少6.5%,經季節調整後年率為100.1萬戶,是四個月來首度下滑,且減幅大於市場預測的3.7%。

衡量未來房市景氣的營建許可5月也減6.4%至99.1萬戶,遠不如市場預測的105萬戶,主要受多戶型住宅許可銳減影響。不過,在房市占高比率的獨戶住宅許可增加3.7%至61.9萬戶,增幅為2012年9月來最大,代表潛在需求亮眼。

●科技股漲勢 支撐Nasdaq收高近0.4% 道瓊上漲27點 

在科技股的強勢支撐下,美國股市周二震盪走高,終場收高。

在Tesla (TSLA-US)與Netflix (NFLX-US)股價強勁上揚力挺下,Nasdaq指數漲勢領先,上漲近0.4%。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27.48點或0.16%至16808.49。

Nasdaq指數收高16.12點或0.37%至4337.23。

S&P 500指數收高4.21點或0.22%至1941.99。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4.57點或0.72%至635.50。

以下為今日股市要點:

1.Tesla得意的一天:情勢獲得反轉,紐澤西州議員通過一項法案,電動車製造廠Telsa (TSLA-US)將可再度於該州直接出售電動車予客戶。先前的法案則禁止此項行為。

Tesla公司副總裁O'Connell發布聲明指出:「Tesla非常樂見紐澤西議會發出這項訊息,支持消費者可自由選擇,」

該公司股價上漲逾3%,擴大昨日的漲幅。今年以來,Tesla股價大漲逾54%。

綠能公司SolarCity宣布,以2億美元股票,若生產達一定目標,將再加碼1.5億美元,併購太陽能板廠Silevo。SolarCity股價大漲逾17.5%。

2.線上經紀商股價走高:Charles Schwab (SCHW-US),TD Ameritrade (AMTD-US)與E*Trade (ETFC-US)股價均上漲,美國參院針對高頻交易進行聽證會,屬利多。

TD Ameritrade公司副總Steven Quirk參與了聽證會。該公司於上周五申報的文件中透露,2013年,該公司高頻交易收入達2.36億美元。

Charles Schwab股價收高5.5%,TD Ameritrade上漲約4.7%,E*Trade漲幅更大,達7.7%。

3.通貨膨脹:聯準會(Fed)今日開始舉行為期二天的會議,投資人密切注意消費者物價指數(CPI)。

美國5月CPI上升0.4%,年率上升2.1%,均高於預期。

扣除食品與能源後,5月核心CPI上升0.3%,年率上升2%,亦高於預期。

雖然Fed注意通貨膨脹與就業數據,但本月的物價指數可能不足以立即改變Fed政策。Fed主席葉倫曾說,她希望見到核心通貨膨脹上升至2.5%。

4.科技股:Netflix (NFLX-US)股價上漲逾3%,摩根士丹利調高其評等至加碼,並說預期到2020年,Netflix的客戶基礎將增加一倍。其股價距3月所創收盤高點僅10美元。

Amazon (AMZN-US)今早宣布,新的智慧型手機僅由AT&T代銷。Amazon股價小幅下跌,AT&T溫和上漲。

5.外國股市錯綜,阿根廷受到壓力:昨日大跌10%後,投資人持續注意阿根廷股市。今日阿根廷Merval指數收高4.25%。

一地方法院裁決阿根廷應為2001年違約,支付債權人全額賠償。美國高等法院駁回其上訴。許多人擔憂,此一裁決可能讓阿根廷接近再度違約。

亞洲股市錯綜,中國股市走低,印度股市上漲1.3%,日本股市收高。

歐洲股市亦錯綜。

 FROM:http://udn.com/NEWS/WORLD/WOR6/8747594.shtml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