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25)日表示,有把握今年集團營收、獲利年增率不低於10%。他說,鴻海集團會全面結構性成長,效益會在2015至2017年顯現。

鴻海昨天舉行股東會,郭台銘說,自己現在花80%的時間在看往後五年的產品布局。他並更新鴻海的產品線布局藍圖,從「八屏」擴充為「11屏」

新增電動車、機器人和穿戴型裝置,11屏全部串起來,將變成時下最熱門的IoT(物聯網)。

郭台銘透露,集團訂今年營運年增目標為15%,低標為10%。他解釋,集團營收要增加30%不是問題,但是也要看利潤,不考慮「自損八千、殺敵一萬」的事,希望集團保持利潤成長,有把握今年營收、獲利年增率不低於10%。

鴻海去年合併營收3.95兆元,年增1.2%;稅後純益1,066.97億元,年增12.7%,每股純益為8.16元。以年增10%推估,今年鴻海合併營收有機會挑戰4.3兆元,每股純益逼近9元,營收、獲利續創新高。

鴻海日前與日本軟體銀行合作,推出具有學習能力、感情辨識功能的機器人「Pepper」,備受矚目。郭台銘昨天表示,Pepper厲害的不是硬體,而是後台的軟體。郭台銘說,像Pepper之類的機器人,未來將是陪伴人類生活很重要的平台,他更直言:「如果你問我,我會認為將來機器人比穿戴型裝置還要看好。」

郭台銘觀察穿戴型裝置,目前朝兩個方向發展,一是當做很炫的裝飾品;二是手機不用拿出來,就可以接電話。但這都不會走太遠,如果不能和健康做連結,穿戴型裝置只是個裝飾品。

他也預言,目前穿戴型裝置仍停留在「潮」的階段,未來如要變成像智慧型手機一樣普及,還需要若干年才會起飛。

他更透露,準備拍攝台灣的3D街景圖、做一份台灣的「圖資」,有信心會做得比Google更好,且資料不會外流到外國人手上;這將使用鴻海先進的3D技術,讓使用者可身歷其境,朋友對話時也能看到對方身處何地。

儘管郭台銘在股東會上頻放利多,昨天股價不漲反跌,收96.5元、下跌1.7元,外資結束連日來買超,改為賣超435張。郭台銘說,今年是鴻海成立的第40年,公司集機械、光學、電子軟件、材料技術於一身,「我們沒有做假帳、賺錢也都是靠本業,但是市場給我們的本益比僅8至12倍,顯示我們努力還不夠」。

●郭台銘豪語 群創拚全球LCD二哥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25)日表示,面板絕不是「慘」業,他個人投資群創迄今獲利五成,集團現於全球面板業居第三大,要朝第二大邁進。至於「鴻夏戀」是否死灰復燃?還要再考慮。

目前全球面板業以南韓樂金顯示器(LGD)排第一,三星居次,群創為第三。郭董喊出集團朝第二大面板廠邁進,意味將踢下三星,成為繼台積電後第二家超越三星的台灣電子業大廠。

鴻海昨天舉行股東會,「鴻夏戀」與集團面板相關布局成為股東關注焦點。郭台銘強調,鴻海花不到三年時間就讓夏普10代面板廠賺錢,「不偷你技術,還幫你找出海口」,已證明給日本人看,面板不是「慘」業。

至於「鴻夏戀」近況,他說,夏普現在到底還值不值得投資,還要再考慮。

他說,先前夏普前會長町田勝彥、前社長片山幹雄曾答應要重新議價,同意鴻海改以市價投資,夏普現在卻堅持要以每股550日圓投資,對照夏普最新股價323日圓,如果投了,等於對不起鴻海的股東。

夏普董事大西徹夫在日本的夏普股東會上也針對「鴻夏戀」提出最新回應,表示與鴻海間的股權結盟談判已結束,目前並未收到關於任何重啟談判的提議或接洽。

郭台銘表示,面板是鴻海的戰略性物資,集團在全球面板產業已站穩世界第三,再過幾年,希望變世界第二。現在夏普10代廠的產能稼動率已提升到八成、九成,期許今年獲利持續拉高。

郭台銘強調,鴻海投資群創初期,專業經理人擔心投資面板業會拖累鴻海股價,因此他用個人名義投資。大家都說面板業是「慘」業,他反問:「我當初投資成本每股約12元多,經過多年除權配息,現在成本只有8元多,投資群創獲利五成,且面板業最低潮的時候已過,不知道慘在哪裡?」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8765007.shtml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623093505_fast       \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