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銘宗看外資 非報復賣壓

金管會整頓外資券商報告爭議,引來外資報復性賣壓?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31)日表示,「外資是理性的投資機構」,他不認為外資會有報復性賣壓,金管會充分尊重外資投資策略
根據金管會最新資料,到7月29日止,外資累積淨匯入1,944 億美元,再創新高;7月再度呈現淨匯入,外資連續11個月淨匯入,也再度創下歷年淨匯入期間最長紀錄。

金管會將整頓外資券商報告爭議訊息昨天傳出後,引發市場關注,台股昨天大跌131點,外資大賣超,市場傳出是外資報復性賣壓。對台股昨天大跌,是否是外資報復性賣壓?曾銘宗表示,外資是理性的投資機構,他不認為外資會有報復性賣壓,外資是理性投資者。

盯外資報告規範…難也要做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31)日表示,有一、兩家外資券商常有意無意將個股訊息洩露,而股價瞬息萬變,非客戶無法看到報告全貌,可能誤導投資人,金管會的規範對內資、外資都一樣,券商也贊成。

曾銘宗表示,強化對外資券商報告規範,實務執行可能面臨困難,但不能讓外資「如入無人之境」。

外資翻臉 賣超百億

台股昨(31)日於亞股市場獨弱,市場傳出主因之一為外資券商研究報告將遭嚴格管制,導致買方宣洩持股、單日賣超104億元。外資交易室主管指出,客戶情緒確實有受影響,國際資金槓上主管機關意味轉趨濃厚。

台股昨日大跌131點,以9,315點作收,跌破心理關卡頸線約9,320點。引發大跌原因,來自外資在現貨大舉賣超104億元、期貨與選擇權也增布空單,市場均以金管會將管制外資研究報告為由,解讀外資轉空原因不過,因阿根廷出現債務違約、美股在台北時間昨晚開盤後重挫,是否引發外資進一步藉題發揮,值得關注

對於昨日的盤勢,財政部長張盛和認為,台股回挫只是漲多自然回檔。外資圈人士認為,台股昨日獨憔悴有三大原因:

一、管制外資券商措施,引起對台股市場自由度疑慮;

二、半導體族群爆發獲利賣壓;

三、陸股、韓股等市場評價相對台股低廉,激起部分客戶興趣。

將被主管機關強化規範的對象,以外資券商sell-side與其客戶為主。不過,國際買方法人(buy-side)極為重視市場資訊的透明度,以及市場機制是否充分自由。buy-side法人透露,今年以來匯入台灣的國際資金多以操作台股為主,外資單日大舉出脫持股,引發台股震盪,可說是「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歐系外資分析師指出,根據主管機關說法,外資對其發布的報告須主張著作權,否則最重可被勒令暫停業務。此一規範執行難度或許不高,罰則卻嚴重得不合比例,在此情況下,若分析團隊領先看好某個股,認為後市大有看頭,也可能因怕惹麻煩上身,不敢大力推荐客戶或給予較高目標價。至於報告寄送對象問題,外資券商向來只將研究報告寄給客戶參考,內規相當嚴明,分析師說,並無違規踩線問題。

國際資金大賣台股的第二個原因,來自對半導體族群獲利了結。台股今年由電子上游的半導體揭開多頭序幕,連最大權值股台積電波段最高漲幅都一度逼近四成,聯發科上漲三成、日月光最多漲到六成、矽品也漲了五成;外資交易室主管說,國際法人的建倉成本均低,一有風吹草動,獲利了結自然不留手。

第三大原因,則是鄰近股市評價浮現吸引力。瑞信證券點名香港、南韓、中國、泰國股市,是亞洲市場中最便宜的四大地區,看好未來補漲力道。相較之下,台股經歷上漲之後,評價吸引力相對這些市場低,有部分外資可能會考慮轉進便宜的市場。

8/1重要財經行事曆-7月製造業PMI

台灣

中經院發布2014年7月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台電新版節電獎勵辦法上路

能源局全民節電1%行動方案上路

法人說明會:華邦電、新唐、中光電

除權息:南紡、第一金、F-IET、三聯、全坤建、飛宏、廣達等

增資股上市:友信

大陸

7月官方PMI

7月滙豐製造業PMI

台灣美食嘉年華會(太原)

日本

7月汽車銷售

夏普財報

央行總裁黑田東彥演講

南韓

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

7月貿易收支

7月滙豐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

印尼

7月滙豐製造業PMI

印度

7月滙豐製造業PMI

歐元區

7月製造業PMI

美國

7月非農就業人口變動

7月失業率

6月個人所得&支出

6月營建支出

7月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

7月ISM製造業指數

寶鹼、波克夏財報

法國

法國興業銀行財報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197095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196861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196860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