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聯準會(Fed)官員正考慮調整對利率走向前瞻指引的措辭,讓他們有更大的彈性因應經濟變化,或許在Fed下周決策會議後的聲明中就會做重大宣布,這可能被市場解讀為Fed提前升息的線索。

今年3月來Fed一再表明,結束每月購債的量化寬鬆(QE)措施後,基準利率還會維持在低檔「相當長一段時間」(一般認為意指至少六個月)。但隨QE預計10月喊停,Fed也接近達到促進充分就業的目標,這項保證很快就會顯得不合時宜。

市場根據「相當長一段時間」推論,明年夏季是最可能升息的時機。有鑑於此,Fed決策者正在辯論該不該從會後聲明移除這種說法。負責Fed貨幣決策的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訂於16-17日開會。

如今FOMC成員不分鴿派或鷹派,都批評「以日期為主的前瞻指引」不妥,認為決策應以經濟情勢為依歸,而不是受時間表束縛。

立場鷹派的費城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普洛瑟上次在FOMC會議上,就對「相當長一段時間」的用語表示關切,上周末更表示:「我們的首要任務是改變措辭,改成允許升息時間點比目前眾人預期的更早,也比我們前瞻指引所暗示的更早。」

立場鴿派的波士頓聯準銀行總裁羅森格倫也說:「我們該換掉提供日期式的前瞻指引,轉而聚焦接下來的經濟數據透露什麼訊息,能否在合理時期內達到充分就業與2%通膨目標。」

9月11日國際財經精華

在蘋果公司(Apple)股價反彈帶動下,美國股市三大指數10日全數收紅。美元持續在投資人對升息的預期心裡下走高,商品跌到八個月低點,歐股連續第四天收黑。

《CNBC》報導,週三美國股市普遍上漲,自近期低點反彈,社交網路公司與科技公司帶動科技股上漲。

分析師表示,科技類股一向是投資人的熱門投資標的。市場預期,一般消費者與企業的換機升級熱潮即將到來,可望帶動相關類股進一步上漲。其中蘋果(Apple)(AAPL-US)股價今日終止兩天跌勢,上漲 3%作收。其他科技類股如推特(Twitter)(TWTR-US)、臉書(Facebook)(FB-US)股價亦上漲。

近期最重要的市場事件是聯準會即將於下週二開始,召開為期兩天的利率決策會議。聯準會將視美國經濟近期表現,決定要不要提前升息。

道瓊工業指數上漲 54.84 點,或 0.32%,收在 17068.71 點。

標普 500 指數上漲 7.25 點,或 0.36%,收在 1995.69 點。

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34.24 點,或 0.75%,收在 4586.82 點。

芝加哥證券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下跌 4.59%,收在 12.88 點。

美元指數持續在近期高點徘徊,今日收盤上漲 0.15%,來到 84.23 點。

台灣時間今天晚上 20:30 ,美國即將公布最新請領失業津貼人數報告,投資人可從中看出美國就業市場是否持續復甦。

●日圓歐元續弱 英鎊反彈

英鎊兌美元10日先蹲後跳,自十個月最低反彈,美元兌日圓升至2008年以來最高,收盤上漲0.6%至106.86日圓,盤中一度上探106.89日圓,為2008年9月以來最高。美元兌歐元也升值。

●商品跌到八個月最低

追蹤22種原物料價格走勢的彭博商品指數,10日收盤下挫0.7%,至八個月最低,紐約和倫敦油價盤中一度跌到至少16個月新低。

●台股ADR 普遍走軟

聯電美國存託憑證(ADR)10日收盤下挫2.7%,在所有台股ADR中敬陪末座,僅日月光和友達收紅。

●推特首發債 目標籌資15億美元

微網誌公司推特(Twitter)為尋求併購與擴張業務的資金,將發售可轉換債,目標最多籌措15億美元。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599&art_id=311954&ref=tab201409011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312234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907195444_fast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