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55625-3556387

役男新制去年上路,八十三年次以後的大專役男可選擇兩階段兵役,但許多學生搞不清楚,學校教官拜託軍方到校開設宣傳講座,卻遭國防部私下勸說「別太積極」,因為全台八個新訓中心恐「塞不下」。

新北市府兵役徵集科長陳文光表示,國防部推行的新制今年已是第二年,第一批選擇兩階段服役的學生今年九月初已拿到退伍令;但仍有學生一知半解,甚至以為是畢業後可分兩次服役,實際上兩階段是在大學在學時期服役。

陳文光解釋,兩階段只針對大專院校學生,大一、大二或專三、專四暑假各服兩個月兵役,其餘大學期間休學、高中職畢業後未升學,及大專院校畢業後的學生,都是一次性服役

學生搞不清楚,教官向民政局求助,希望軍方能到校解說。

8955625-35564748955625-3556476  
圖/聯合報提供

不過,國防部資源規畫司卻提出全國兩階段服役的役男「常數」為五千人,去年全國服兩階段兵役有三千餘人,今年增至五千五百餘人,超出常數五百多人,全台八個新訓中心恐無法容納這麼多量,盼地方政府「暫緩」宣傳兩階段服役。

以桃園縣為例,去年首次開辦,大一及專三的役男共三千零九十一人,結果有一千零五十六人申請二階段服役;高雄市去年則有一千九百七十八人符合資格,有七百四十二人申請二階段服役,顯見新制頗受大專役男歡迎,但國防部擔心申請兩階段服役的人數還是太多,新訓中心擠不下。

參謀本部訓練處長李兆明少將指出,今年暑假是第二次開辦二階段服役,今年比去年人數約增加一千七百人,顯示有更多人願意利用在學期間將兵役服完。明年暑假受訓人數預期還會增加。

爽兵飛了!6萬替代役改穿迷彩服「超怕成洪仲丘第二」

d396430  
▲全募兵制延後到民國106年實施,82年前出生、尚未服役役男,原本只須服替代役當「爽兵」;現在改穿上迷彩服,進入軍中當比較「操」的大頭兵。圖為海軍陸戰隊。(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爽兵飛了!國防部12日宣布,因志願役招募狀況不理想「全募兵制」延後2年上路,民國82年12月31日前出生、尚未服役役男, 原可轉服替代役,部分仍須入營服一般常備役,影響高達約6萬人。許多役男得知後罵成一片,直呼「很怕變成洪仲丘第二!」

陸軍下士洪仲丘冤死案重創國軍,也連帶影響募兵成效。國防部原訂「全募兵制」104年元旦上路,經過1年8個月執行驗證,志願役仍招募不足,擔憂影響救災和戰備演訓任務,透過半年評估決定啟動「風險管控」機制,全募兵制延後到106年元旦實施。

國防部表示,82年12月31日前出生、尚未服兵役役男,原先規畫全部轉服替代役,因全募兵延後,部分役男將轉服常備役;以一年需徵集6萬兵力估算,扣掉每年預計招募3萬名志願役,仍需3萬名常備役,2年約需6萬人。至於83年以後出生役男不受影響,一律接受4個月軍事訓練。

至於全募兵實施時程未來會不會再延長?受影響役男人數會不會再增加?國防部僅強調,會全力加強招募志願役。內政部役政署指出,82年前出生的常備役男,還是可依專長申請服替代役,若申請「爆量」,將透過抽籤決定。

國防部宣布全募兵延後實施,許多役男大罵「政策朝令夕改」,讓人無所適從。有役男是82年12月31日出生,忍不住飆髒話「為何不晚個幾小時來到這世上?」許多人也擔心軍中不當管教,怕兵役還沒服完就先「陣亡」,恐成洪仲丘第二。


原文網址: 爽兵飛了!6萬替代役改穿迷彩服「超怕成洪仲丘第二」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913/269779.htm#ixzz3EBxklVvV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8955625.shtml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921181239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