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才剛進入職場,或者為了掙錢而身陷苦海嗎?出了社會,有許多的潛規則必須注意,假如能夠做好,不只給上司好印象,做起事來也會更順利。有媒體整理出千萬不可犯的「職場7大錯誤」,內容扎實又中肯,如果你剛好是走跳中的上班族,那肯定要注意啦。
上班族,工作,職場,上司,主管,錯誤

d632643  
▲職場上班族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取自網路)

現代上班族好辛苦,為了脫穎而出,每個人都得使出渾身解數,《CMoney投資網誌》也據此列出職場最常見的7大錯誤,分別講解如下:

一、不願意發表意見:在職場上,適時表達自己的意見是很重要的;如果你用專業的態度表達看法,別人也會更尊重你。

二、上班顧著做無關緊要的事:上班時間就該工作,請盡量縮短使用臉書、與他人聊天、甚至瀏覽工作外網站的時間。

三、依照工作場合選擇適當的服裝:如果公司的氣氛比較嚴肅,那麼可以穿得正式點;如果比較輕鬆,則可以穿著色彩較多且明亮的服裝。

四、對於社交興趣缺缺:專心工作很重要,但在公司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也是必須的,如果能多花一點時間和同事、上司培養感情,對於晉升或轉職都有幫助。

五、不要在辦公室講八卦:八卦是人類天性,但如果一直在辦公室講別人的八卦,很容易就會產生偏見和摩擦。

六、遲到是大忌:身為稱職的上班族,準時是工作的最高準則,遲到則容易使人觀感不佳,即使你每天工作到很晚也是一樣。

七、裝懂或者過度自信:這點新鮮人必讀!從大學的老鳥變成職場新人,一般人都需要經歷一段適應期,這段期間切記不要裝懂,有問題就應該詢問上司,另外也不要過度自信,才能和同事維持良好的關係。


原文網址: 窮苦上班族必讀! 職場走跳「7大不可犯錯誤」懶人包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929/407088.htm#ixzz3ElECWkqc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927164118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