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裁辭世 市場關注富邦金股價

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以86歲高齡辭世,在消息面影響下,雖然美股上周五大漲,但集團旗下富邦金控、台灣大股價恐有震盪。

富邦金是由蔡萬才從富邦產險、富邦投信一手創立,至今已是僅次於國泰金控的國內第 2大金融集團,蔡萬才每年也會親自到謝年會感謝員工的貢獻,是蔡萬才最重視的集團成員。

富邦金今年以來獲利也一路領先,自結1至8月稅後純益新台幣459.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4.49元,居金控之冠。

只不過,大家長蔡萬才突然辭世,雖然對基本面沒有影響,但市場擔心股價難免出現震盪。

富邦金 法人最青睞

台股上周五強勁反彈,指數連續突破9,000點、9,100點,其中,「十大權值股」成為政府強力拉抬的主要標的。但觀察一周以來,僅富邦金受到法人青睞,獲得買單進駐。

觀察一周以來法人對「十大權值股」的買賣動態,僅富邦金獲三大法人買超42張,其餘全數被減碼,但台塑化、南亞、台達電、國泰金、聯發科的法人賣壓相對較輕。同時期,台塑、中華電、台積電、鴻海等,則被三大法人賣超超過萬張,其中,鴻海更被出脫2.2萬張。

進一步分析「十大權值股」的股價表現,這些個股上周的股價則是漲多跌少,相對大盤強勢。一周以來,以富邦金逆勢上漲3.33%最為耀眼,台積電也上漲2.89%、鴻海上漲2.27%;另外,中華電、南亞、聯發科等,股價也穩步走高。

富邦金為反映持有不動產之真實價值,董事會上周二通過會計政策變更案,評價金控旗下子公司所持有之投資性不動產,將由成本模式改為公允價值模式。

改採公允價值後,2013年底富邦金每股淨值由30.9元增加至33.4元。此外,金控至2013年底淨利由327億元,增加58億元至385億元。

十大權值股 扮反彈急先鋒

外資終結連17賣轉賣為買、金管會有望釋出政策利多刺激台股量能,帶動指數上周五絕地大反攻,重新站上9,100點。市場普遍預期,政府加持台股,最有效的方式莫過於拉抬權值股,配合基本面的利多發酵,「十大權值股」將扮演指數反彈急先鋒。

photo (2)  

事實上,近期主管機關紛紛發表對台股後市樂觀的言論,甚至連財政部長張盛和都公開表示「可以進場了」;而實質面上,政府也接連以銀彈進場護持,力挺台股的心態不言可喻。

此外,隨年底選舉將至,投信法人一直認為,台股跌幅有限;而政府加持台股,最有效的方式莫過於拉抬權值股。看好「十大權值股」,包括台積電、鴻海、聯發科、中華電、台塑化、國泰金、南亞、富邦金、台達電、台塑等,隨時將高舉多頭反攻大旗,成為台股觸底反彈過程中的交投亮點。

財經行事曆/央行公布外匯存底
2014-10-06 經濟日報 記者陳彥甫╱即時報導
台灣

中央銀行公布外匯存底

國壽保單活化記者會

海外法說會:神隆、文曄、台達電、世界

法人說明會:可成

股東臨時會:大江、立碁

除權息:皇普、智冠

減資後新股掛牌:蜜望實

增資股上市:彬台、高雄銀、永豐金、鈞寶

大陸及香港地區

上交所、深交所休市

恆生銀行第三期中期股息

德國

8月工廠訂單

英國

8月工業生產

重要國際市場休市

上海、深圳、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土耳其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403909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710&art_id=403920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710&art_id=403549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710&art_id=403548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927165347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