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下修全球經濟 美股跌

國際貨幣基金(IMF)7日以歐元區經濟持續疲弱及主要新興市場成長減速為由,下修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是今年來第三次調降,並警告地緣政治緊張升高和金融市場回檔修正將帶來風險。

photo (3)  

IMF實質GDP成長預估 資料來源:IMF、FT

IMF在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預測,今年全球經濟將成長3.3%,不如7月預測的3.4%,明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則從4%下修到3.8%。

全球經濟今年面臨的風險升高,這些風險來自俄羅斯和烏克蘭危機、中東衝突及伊波拉疫情。IMF說:「由於風險上升,提高實質和潛在成長率仍須是優先要務。」

IMF將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今年成長預測調升0.5個百分點至2.2%,但將歐元區今年成長預測從1.1%大幅調降至0.8%,明年預測值從1.5%下修至1.3%。IMF警告,歐元區的經濟復甦「既緩慢又短暫」,債務危機的餘波持續帶來挑戰。

IMF首席經濟學家布蘭夏(Olivier Blanchard)說:「歐元區復甦有熄火風險,需求可能進一步轉弱,低通膨則可能演變成通縮。」IMF目前預測歐元區明年有30%的機率墜入通縮、將近40%的機率陷入衰退。

國際貨幣基金(IMF)在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WEO)報告中,將台灣今年經濟成長預測上修0.4個百分點至3.5%,優於全球的3.3%,在亞洲四小龍中僅次於南韓。

歐洲經濟成長有減緩跡象,且國際貨幣基金(IMF)調降全球成長預測,並警告股市恐出現泡沫,美國股市周二因而大跌,S&P 500下跌至九周低點。

今日股市創近三周來最大跌幅。下午交易中,12月S&P 500期貨合約跌破1940點,賣壓加速。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272.58點或1.60%至16719.33。

Nasdaq指數收69.60低點或1.56%至4385.20。

S&P 500指數收低29.73點或1.51%至1935.09。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11.77點或1.90%至606.20。

分析師說,歐洲數據不佳,投資人擔憂經濟成長乏力,因而不願承受風險。

債券價格上漲,10年期債券殖利率下降至8月29日以來低點,黃金連續第二天走高。

IMF調降2015年全球成長展望,並警告國際政局緊張有上升的風險,且股市已上漲至泡沫水準,可能回檔。

S&P 500昨日為三天來首度下跌,小型股恢復了賣壓。該指數自9月18日所創記錄高點下跌了3.8%,Fed將於本月結束購債計劃,為利空。

根據IMF報告指出,先進經濟體接近零利率的政策持續,增加了部份金融市場過熱的風險。

但巴菲特今日在財富雜記主辦的「最具權勢婦女高峰會」上說,股市現在處於「合理範圍」。

今日數據顯示,德國工業生產創2009年以來最大降幅,突顯歐元區最大經濟體有減緩風險,投資人擔憂歐洲央行的振興措施不足以推升通貨膨脹,重振經濟。

分析師說,幾項不理想的經濟數據,加上國際政局風險,撼動了投資人,使得股市震盪。美元上漲,香港抗議,伊波拉擔憂,油價疲弱,為近來股市回檔的諸多因素。

在西班牙,馬德里一位護理人員被診斷為非洲以外地區,第一位伊波拉病例。隨後健檢官員隔離了二人,觀察是否受到伊波拉病毒感染。

美元指數已連續七周上漲,並於10月3日收於四年高點,投資人預期聯準會(Fed)的升息時機,為支撐。紐約原油上周跌破每桶90美元,為17個月來,首度跌破該關卡。

投資人將注意企業季報,判斷美國經濟的強勢。Alcoa將於明日公布財報,為財報季揭開序幕。預期S&P 500企業第三季獲利上升4.9%。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於明日公布9月16至17日的會議記錄。因美國經濟轉強,投資人擔憂央行可能較預期提前升息。

美元走強 為何對美國股市不利?

美元漲勢持續,但可能很快將對股市構成壓力。

經歷了創記錄的連續12周漲勢,美元上漲到了2010年以來的高點。

根據YAHOO FINANCE分析報導,這對美國進口商或許大為有利,但美元的強勢絕非全屬利多。過去一個月,美元指數上漲了2%,S&P 500指數卻下跌了2%。

「匯率的影響,總分二個層面,」Chantico全球公司創辦人桑契士(Gina Sanchez)說。「美元走強,對美國出口商極為不利,因為增加了海外成本,恐將影響銷售。」

對S&P 500而言,這就帶來了利空。他們略低於半數的營收係來自美國以外的地區,桑契士說。

而且桑契士預期,美元可能持續守在高檔,甚至進一步走強,因為歐洲經濟顯示有疲弱訊號。「歐洲可能實施量化寬鬆政策(QE),」她說。「此一不同調的政策,可能將對歐元構成壓力,促使美元持續上漲。」

Auerbach Grayson公司技術分析師羅斯(Richard Ross)說,技術面亦顯示股市受到壓力。

「過去十年間,美元走強,總是出現股市轉弱,商品價格下跌,」羅斯說。「然而,2014年大多時間,情況並非如此,S&P 500持續創新高點。」

但羅斯指出,在2013年10月初,S&P 500下跌約4.6%至150日移動平均線水準。今年10月初,該指數亦下跌了相同幅度,測試該150日移平均線約1929點。

羅斯警告,別預期S&P 500會一如去年,自150日移動平均線水準反彈上揚,因為今年美元上漲了。

「今年情況不同,主要就因為美元走強,」


FROM鉅亨http://news.cnyes.com/20141008/%E7%BE%8E%E8%82%A1%E7%9B%A4%E5%BE%8C%E2%94%80IMF%E8%AA%BF%E9%99%8D%E5%85%A8%E7%90%83%E6%88%90%E9%95%B7%E9%A0%90%E6%B8%AC-%E9%87%8D%E5%89%B5%E8%82%A1%E5%B8%82-%E9%81%93%E7%93%8A%E7%8C%9B%E8%B7%8C272%E9%BB%9E-050357584126610.shtml?c=headline_sitehead http://news.cnyes.com/20141007/%E7%BE%8E%E5%85%83%E8%B5%B0%E5%BC%B7-%E7%82%BA%E4%BD%95%E5%B0%8D%E7%BE%8E%E5%9C%8B%E8%82%A1%E5%B8%82%E4%B8%8D%E5%88%A9-231103854736610.shtml?c=headline_channel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