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770692  
▲江宜樺在總質詢會上為劣質油再道歉表示,我願意概括承受。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黑心油事件連環爆發,這股風暴也在立院延燒,藍綠立委14日在總質詢會上將焦點放在食安風暴上,詢問行政院長江宜樺,「到底還有沒有未爆彈。」院長回應會在未來一兩周內約談相關人士,等到案說明後會讓案情更加明朗化,並要民眾先做好心理準備。

江宜樺在會上表示,現階段沒有充足證據可以舉發廠商,政府已經「史無前例」由13個地檢署共同偵辦,高檢署甚至成立平台進行工作協調。但他指出速度並非他可以下命令決定,以「越快越好」閃避立委問題。

但他也並坦言確實可能有廠商在將來一、兩週內被陸續揭發。到時候依照食品下架,或是要查扣、起訴廠商的分別,決定由檢調單位或衛生福利部揭發。

江宜樺表示,已發現其他廠商跟被揭發的廠商互動頻繁,正就這部分約談當事人,但有些人跑掉,還要去抓人。

此外,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詢問馬英九總統12日指示成立食安辦公室,但該如何讓民眾信服這樣就能解決食安問題?對此,江揆說「食安辦」的構想他已經醞釀很久,並且與總統充分討論,決定把行政院原負責推動食安任務編組強化成常設性單位,轉型為食安辦,解決處理食安問題中最欠缺的「跨部會協調」,好比遇到澎湖船難會收到災防辦通報一樣,會在第一時間緊急處置。

而面對食安風暴態度,費鴻泰要求江宜樺說明行政院態度,並痛批江揆是否知道「台灣人民已經在亂吃等死?」而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一上台就痛批要求江揆道歉。但江揆回應說,他對於內任發生所有的食安風暴都願意致歉,但隨即將話鋒一轉,表示不清楚高志鵬要如何理解人類用語,「才能讓委員了解我的心裡。」

最後談到前衛福部長邱文達爆出仍有兩家油品有問題,外傳「統一企業」就是下一個未爆彈,江宜樺則表示不管是兩間三間,只要有疑慮行政部門一定會盡速去查。而費鴻泰也向「統一」喊話,要他們最好3天內澄清,否則會嚴重影響到商譽。

d770366  

▲國民黨立委蔡錦隆嗆行政院長江宜樺:「如果還不覺悟,我看連院長都要下架」。

食安風暴一波接一波,讓行政院長江宜樺的施政民調慘不忍睹,有66.0%的民眾表示不滿意,14日立法院召開院會時,國民黨立委也痛批他欠台灣人民一個道歉,立委蔡錦隆還說:「抵制黑心商品已是全民運動,如果還不覺悟,我看連院長都要下架」。

「全統餿水油」事件時,行政院長江宜樺曾經拍胸脯保證正義油品可以吃,沒想到隔沒多久就被狠狠打臉,也導致江揆民心盡失。根據台灣指標民調公司最新民調,只有15.6%民眾滿意江揆施政,有66.0%民眾表態不滿,堪稱江宜樺任內新高,甚至打破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因八八風災下台時的不滿意度65.4%,以及陳冲下台時的不滿意度59.8%。

選舉快到,食安風暴政府卻處理不力,立法院14日召開院會時,國民黨立委也砲聲隆隆。蔡錦隆指出,食品安全是人民最基本的要求,油品安全一再出問題,行政院把關沒做好,院長江宜樺欠人民一個道歉,「如果還不覺悟,我看連院長都要下架」。盧嘉辰也說,如果食安再出紕漏,「政治責任絕對是免不了,下台也免不了!」


原文網址: 傳食安未爆彈2周後爆發? 江宜樺:民眾要有心理準備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015/413332.htm#ixzz3GAnCynzS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DSCF1404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