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的美國零售銷售、生產者物價指數及製造業指數同步下跌,且均遠比預期弱,顯示繼歐洲之後,美國經濟也可能走緩,歐美股市應聲重挫,道瓊工業指數十五日早盤一度大跌三百六十九點,歐股大盤指數大跌百分之二點八,希臘股市更是慘跌逾百分之六。

美國九月零售額減少百分之零點三,降幅大於市場預估,九月生產者物價指數也意外下降百分之零點一,為一年來首次滑落;加上十月紐約區製造業指數重挫,三項指標顯示美國經濟成長可能減緩。

道瓊工業指數十五日以重挫三百多點開出,隨後跌點縮小,但也超過兩百點,跌幅約百分之一點四。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過去一個月,道瓊已跌掉一千點。

9002533-3579954  
圖/經濟日報提供

股市專家認為,今天台股難脫整理與修正。台新投信董事長吳火生指出,美股位在歷史高位,就是現階段最大的利空。他說,十月底美國量化寬鬆(QE)購債即將全數退場,明年又將邁入升息循環,導致投資人對利空訊息特別敏感,這樣的焦慮情緒,反應在市場就是一碰到利空就大跌,利多只會有小漲反應。

目前外資在台股期貨空單口數,一直處於兩萬口以上的高水位,股市現貨市場也站在賣方。法人指出,很明顯地,資金對台股資金調節尚未告一段落,此外,美元大幅走升,也是使資金流出台股等新興股市的推力。

外資圈則認為,要消除市場恐慌至少得花上一至兩個月的時間,台股短線難脫離整理與修正。

Fed升息腳步 可能放緩

美國就業市場終於轉強,但如今聯準會(Fed)又必須面對新的顧慮:世界經濟病懨懨,嚇壞投資人。可能促使Fed延緩升息。

全球經濟若一直疲弱不振,美國也將受到波及,可能削弱就業成長並使通膨率持續低於Fed目標水準。分析師表示,基於這層顧慮,Fed可能延後啟動升息的時間點,從原先市場預期的明年中延到明年尾,且提高利率的步調也可能比預期更循序漸進。信安環球投資公司(PGI)首席全球經濟學家鮑爾(Bob Baur)說:「我現在認為,Fed可能延緩(調升利率)。倘若未見到歐洲情況改善、日本傳出更好的消息或是中國情勢穩定下來,Fed按兵不動的時間可能稍微拉長。」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WORLD/WOR2/9002533.shtml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599&art_id=421048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SAM_9441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