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大陸與日本的領土糾紛依然緊張,但經濟利益的考量似乎已超越政治紛擾,隨著日圓持續貶值,日本房地產正逐漸成為中國炒房團的新目標。

據統計,中國企業2014年上半年在海外的房地產投資金額有35件,其中28件披露了交易金額,總計達371.32億美元。而根據仲量聯行的統計,2013年全年中國企業海外房地產投資金額約150億美元。也就是說,2014年上半年的交易額已超越去年全年的金額。

9009029-3583047  

英國豪華房地產開發商高富諾集團 (Grosvenor)預期,富裕的中國投資者大量湧入,將有助提振該集團在東京六本木區翻新公寓的需求。

該集團亞洲區執行長魯普說,日本和中國之間的資金流動量非常大,如果中日關係獲得改善,對日本地產將是一件好事。

華爾街日報中國財富和奢侈品編輯顧蔚撰文指出,日圓對人民幣匯率近五年來累計下跌25%,日圓同期間對美元的貶幅只有15%。前往日本旅遊的中國遊客人數不斷創新紀錄,也刺激了度假地產的投資。

根據Travelzoo亞太公司的數據,日本今年已成為中國遊客最想去的旅行目的地。傳聞指出,日本將放寬中國人申請多次入境簽証的程序,中國遊客對日本的興趣可能會更加火熱。

香港和新加坡等地原本是中國富人最愛的的投資目標,但這些地區相繼提高對非居民的課稅後,外人的投資成本越來越高。而且,大陸富人在香港炒房造成房價大漲,也加劇了內地人與香港居民的衝突。

這些原因都促成中國炒房投資客轉移陣地,東京也因此逐漸成為熱門的目標。顧蔚指出,外國買家可以很清楚看到投資日本房地產的價值。以美元計價,日本物業每平方呎的單位價格大約只有香港相對區域的一半,和北京、上海的行情差不多。

然而,東京的租金收益可以高達6%,香港和北京卻只有約3%和1%。隨著日本經濟復甦,日本的房地產市場將開始升溫,加上東京正為舉辦2020年奧運會積極改善基礎設施,當地房地產的魅力自然更加迷人。

許多大型的中國企業已加入投資日本地產的行列,例如,今年5月復星集團就收購了日本房地產管理公司IDERA資本管理公司,準備以此作為未來投資房地產的工具。

復星集團8月還買下東京一棟25層辦公大樓,這裡曾是花旗銀行的日本總部,充分反映復星集團在日本開發房地產的雄心。

其他外國投資者也紛紛湧入,商業地產商世邦魏理仕公司表示,2013年投入日本房地產的海外資金比前一年激增了79%。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3/9009029.shtml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1018164313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