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成交量635億 創今年新低

食安疑慮未解,市場情緒浮動轉趨觀望,台股昨天量能人氣渙散,成交量僅635億元,創下今年最低量,但最後5分鐘的一盤交易,再度出現46.42億元神秘買盤。

9014602-3585876  
圖/聯合報提供

股市低量常伴隨低價,從今年4次量能低於700億元以下的經驗來看,台股量能創低後一日,指數還能維持漲多跌少,然而後一周台股走跌機率大增,因此去年起政策積極對股市做多,先放出利多三箭,以及最近的第四箭,都是希望「衝人氣」。

台股今年成交量能前五低交易日,多發生在國際股市大幅震盪之際,尤其九月有連續兩天量能走低,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今年日均量959億元雖較去年提升,但由於上半年漲幅已大,資金獲利了結壓力大增,近期國際股市隨著美歐經濟數據與貨幣政策大幅震盪,市場風險趨避意識上升,國際資金撤出回流,內資法人與散戶則是退場觀望,連累台股陷入盤整。

另外,市場認為影響股市量能最甚的大戶條款,即將於明年元旦起跑,已讓許多大戶資金提前「落跑」,導致台股成交量提前開始明顯萎縮。台新投信董事長吳火生認為,現在振興台股第四箭的作用還要等時間發酵,如果行情好轉,政策就有發揮的空間,吸引投資人進場。

至於低量後的台股會怎麼走?復華復華基金經理人王博祺表示,大盤本周一雖大漲重回5日線之上,但昨天漲勢未能延續,食品等弱勢指標股再度跌停重挫,盤面觀望氣氛濃厚;更重要的是,即使指數短線跌了近千點,仍無法吸引資金進場,明顯反應市場信心不足,導致昨成交量再創今年新低。

美國FOMC會議將在下周舉行,王博祺認為,會中對升息等相關看法,將影響國際資金動向,及台股是否吸引資金回流。

食品股 族群跌幅最深

越南進口飼料黑心油的風暴愈滾愈大,官方也正在偵查油品流向,食品類股今天股價走勢無法跳脫食安泥沼。南僑(1702)今天盤中一度跌停鎖住,泰山(1218)跌幅一度達5%,味全(1201)跌停,食品股成為所有族群當中跌幅最大,重挫幅度逾1.3%。

法人指出,食品股今天在度受到市場傳出有噁油不知去向,在利空消息衝擊,食品股股價再度重挫,南僑盤中一度跌停,股價來到48.1元,再創2014年2月以來新低。今天味全股價還是受到前董事長魏應充被起訴影響,盤中最高來到27.7元,尾盤挫至跌停。

今天食品股跌幅比較重的食品股還包括泰山、味全,統一、卜蜂、大成及聯華食,跌幅也都達1%,福懋油(1225)大統益(1232)則是小漲,然而,食品權值股都大跌下,食品股仍舊是今天走勢最疲軟的族群。

針對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被起訴,味全指出,相關人員尚未接到檢察官起訴書,無法對內容給予回應,味全會尊重司法程序,繼續配合調查,但也期盼司法能早日釐清案件事實真相。

財經行事曆/9月失業率

台灣

主計總處發布9月失業率

2014三星「SMART School智慧教室」七校啟動記者會

PV Taiwan 開展

駿利債券記者會

海外法說會:統一超

股東臨時會:德昌

大陸

中恒集團第3季業績發布

日本

9月貿易收支

澳洲

Q3 CPI

英國

央行上次會議紀錄

美國

9月CPI

波音財報

加拿大

8月零售銷售

央行利率決策

美股盤後─歐洲央行振興行動與蘋果季報利多 道瓊大幅收高215點
投資人預期歐洲央行將推出進一步振興措施,且蘋果預測銷售將創新高,美國股市周二強勢上揚,S&P 500創今年最大漲幅,Nasdaq亦大漲2.4%。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215.14點或1.31%至16614.81。

Nasdaq指數收高103.41點或2.40%至4419.48。

S&P 500指數收高32.27點或1.96%至1941.28。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21.10點或3.61%至605.25。

分析師說,傳言歐洲央行買進債券,只要央行增加流動性,無論是歐洲央行或中國央行,均為市場所盼望。

根據消息人士指出,歐洲央行今日買進意大利擔保債券,連續第二天進場。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上個月推出協助企業與家庭取得融資的計劃。他有意擴大央行的資產負債表達1兆歐元,抑制歐元區的通貨緊縮。

10月16日,聖路易Fed銀行總裁James Bullard說,決策官員應考慮延後結束購債計劃,美國股市隨後上漲。他是第一位Fed官員,建議央行擴大購買資產計劃。

美銀美林分析師今日發布報告指出,若美國股市再下跌10%,可能引發投資人預期Fed將推出第四輪量化寬鬆措施(QE4)。

已公布財報的S&P 500企業中,約79%獲利高於預期。61%營收高於預估。分析師預估S&P 500企業第三季獲利上升5.9%,營收上升4%。

分析師說,現在投資人的焦點在企業季報。蘋果獲利良好,當有助支撐股市。

蘋果股價上漲至102.50美元。大螢幕iPhone,改善且更薄的iPad,及新推出的Apple Pay行動支付服務,均有助推升銷售。該公司說,預期本季營收將達635至665億美元,高於分析師預估的635億。

【2015年封關日、春節休假6天、2015新春開紅盤日、2015年元旦連假4天 補假日期】

台灣證交所昨天公布明年台股開盤與休市日,2015年第一個交易日為1月2日,春節封關日,也就是最後交易日為2月13日星期五

隔周的2月16及17日雖然尚未開始放年假,不過市場無交易,僅辦理結算交割作業

春節期間台股一路連放6天直到2月24日春節開紅盤日

由於內政部宣布國定假日遇上例假日一律補假,遇到周六就往前由周五補假,遇周日則往後在周一補假

剛好2015年不少國定假日適逢周末,包括農曆初三、228和平紀念日、兒童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國慶日,這六個國定假日都補假一天,當天股市跟著休市

d552610

2015年元旦落在周四,周五上班後又再放周休二日,希望行政部門能考慮直接放4天連假。江宜樺回應,經過各方評估與討論,民調也高達7成民眾支持連假,因此確定2015年元旦為4天連假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同步發布新聞稿指出,2015年元旦連假於2014年12月27日補上班上課,同時,人事行政總處推估,未來10年共有5個年度遇有紀念日可以彈性放假,合計10年內將增加9次連假。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431109 http://udn.com/NEWS/STOCK/STO2/9013550.shtml http://udn.com/NEWS/STOCK/STO2/9014602.shtml http://news.cnyes.com/20141022/%E7%BE%8E%E8%82%A1%E7%9B%A4%E5%BE%8C%E2%94%80%E6%AD%90%E6%B4%B2%E5%A4%AE%E8%A1%8C%E6%8C%AF%E8%88%88%E8%A1%8C%E5%8B%95%E8%88%87%E8%98%8B%E6%9E%9C%E5%AD%A3%E5%A0%B1%E5%88%A9%E5%A4%9A-%E9%81%93%E7%93%8A%E5%A4%A7%E5%B9%85%E6%94%B6%E9%AB%98215%E9%BB%9E-050104721011010.shtml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1018164313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