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美股大漲逼近歷史高點 道瓊工業指數收17195.42點

《CNBC》報導,美國股市今日再度大漲作收。三大指數在 VISA 財報與第三季 GDP 優於市場預期激勵之下,再度逼近歷史最高點。

基金經理人表示,投資人對於第三季 GDP 表現感到相當滿意,認為這確認了美國經濟表現正好,好到聯準會可以開始縮手。

美國第三季 GDP 成長 3.5%,主要是到貿易逆差縮小、國防開銷增加而成長。

分析師認為,隨著量化寬鬆正式結束,投資人不禁要問:接下來還有什麼?聯準會僅說明將維持政策寬鬆一段時間,但未說明何時將開始升息,未來可能帶給投資人不確定性。

道瓊工業指數上漲 221.11 點,或 1.30%,收在 17195.42 點。

標普 500 上漲 12.35 點,或 0.62%,收在 1994.62 點。

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16.91 點,或 0.37%,收在 4566.14 點。

芝加哥證券交易所波動率指數 VIX 下跌 4.16%,收在 14.52 點。

美元指數上漲 0.21%,收在 86.26,盤中最高來到 86.58。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下跌 1 個基點,收在 2.3061%。

明日將有來自艾克森美孚、索尼、法國巴黎銀行等等大企業之財報公佈,最新芝加哥採購經理人指數亦將於明日公佈,投資人密切關注。

美QE落幕 續維持超低利率
1  

美三次QE帶旺標普500
美國聯準會(Fed)29日宣布,結束實施六年的購債計畫,宣告歷史性的量化寬鬆(QE )刺激措施落幕,也展示對美國經濟前景有信心。

負責Fed貨幣決策的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結束兩天會議後,在政策聲明中宣布這項決定。一如各界預期,Fed承諾,結束QE計畫後,會繼續讓基準利率持穩在0-0.25%超低水準「相當長一段時間」,維持在2015年中之前應該不會升息的時程。

Fed也對美國經濟有信心。聲明說:「自目前這輪資產收購計畫展開以來,勞動市場展望已顯著改善。而且,持續見到更廣的經濟展現充沛活力,在物價穩定之際,足以支撐經濟繼續朝充分就業邁進。」聲明也說:「總的來說,一些勞動市場指標顯示,勞力資源利用率低的情形正逐漸減少。」

聲明中以「顯著改善」來形容勞動市場現況,並捨棄用「明顯的」字眼來描述勞動市場疲態,這種改變與前幾次聲明的措辭大相逕庭,顯示Fed主席葉倫年初以來擔心的勞動市場太弱問題已減輕。Fed也淡化最近金融市場震盪、歐洲成長前景黯淡、通膨展望疲弱的顧慮,認為這些因素不致影響Fed達到改善就業與通膨目標。

這讓Fed有理由終結市場稱為QE3的購債計畫。這第三輪的刺激措施自2012年啟動,實施迄今規模已縮小,從去年12月的每月購債850億美元逐步減至本月的150億美元。過去六年、實施三輪QE下來,Fed累計已收購約3.5兆美元的資產,以壓低利率並鼓勵投資。

QE結束不等於貨幣政策緊縮,Fed表明不會脫售已收購的資產,到期債券在近期內也會繼續再投資,使金融體系維持資金寬鬆。

Fed轉趨鷹派 可能明年9月升息

美國聯準會(Fed)29日發布最新利率決策聲明,市場普遍認為聯準會有往鷹派靠攏的跡象。美國短期利率期貨交易顯示,市場目前預測聯準會明年9月升息的機率突破五成,時間較原先預測的10月升息提前。

巴克萊集團美國首席經濟學家麥奇認為,聯準會開始向鷹派靠攏,他表示最新聲明出現變化,與市場近來認為聯準會可能延後緊縮的預期有「顯著分歧」。聲明中提到就業穩健成長、失業率降低、勞動力資源利用不足的情況逐步消退,和以往不同,同時也暗示不會過度擔心通膨預期下滑。

不過,巴克萊依然預測聯準會明年6月升息。

蘇格蘭皇家銀行經濟學家吉哈德也說,最新聲明與聯準會近期評論和9月的聲明比起來「較沒那麼鴿派」,可說「有點傾向鷹派,但還不至於強硬到6月就會升息」。

投資人也認為聯準會的聲明傾向鷹派。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FedWatch的資料,期貨交易商預測明年9月升息的機率為54%。在這次會議前,交易商原本預期明年10月是最可能首度升息的時間點。

其實從這次投反對票的理事立場來看,也可看出聯準會趨向鷹派。這次決策以9比1票數通過,唯一的反對票是由鴿派的明尼亞波利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柯奇拉柯塔投下,理由是通膨預期下滑,他認為聯準會應持續購債。

上一回投下反對票的理事是鷹派的達拉斯聯準銀行總裁費雪,與費城聯準銀行總裁普洛瑟,這次聯準會主席葉倫卻贏得這兩名鷹派大將的支持。

鷹派決策者傾向聚焦於通膨威脅,提倡升息,而鴿派則聚焦高失業的威脅,常會推動較寬鬆的貨幣政策。

Brean資本公司的切爾表示:「我們認為聯準會已開始轉向鷹派,純鷹派占上風,純鴿派居劣勢。」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599&art_id=446439&ref=tab20141031 http://news.cnyes.com/20141031/%E7%BE%8E%E8%82%A1%E7%9B%A4%E5%BE%8C-%E7%BE%8E%E8%82%A1%E5%A4%A7%E6%BC%B2%E9%80%BC%E8%BF%91%E6%AD%B7%E5%8F%B2%E9%AB%98%E9%BB%9E-%E9%81%93%E7%93%8A%E5%B7%A5%E6%A5%AD%E6%8C%87%E6%95%B8%E6%94%B617195.42%E9%BB%9E-050845610726710.shtml?c=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599&art_id=446491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802171324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