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羅德亞洲多元資產投資團隊主管高倫昨天來台發表年度10大預測,高倫已是第三年來台發表10大預測,前年他大膽預測日股為2013年全球漲勢最強的市場,去年則預言今年金價會持續下挫,預言一一成真。

高倫2015年10大預測如下:

一,明年美國持續復甦。美元相對其他已開發國家貨幣強勢,在流動性充沛、通膨率偏低、適度成長的環境中,美股將優於美債報酬。

二,原物料價格有壓力。美國頁岩油產量增加,且頁岩油開採成本逐漸降低,國際油價將在75至85美元區間波動。

三,中國GDP成長減速,人民幣匯價也有壓力。

四、澳洲將進入20年來首次衰退。中國經濟與房市下滑,拖累澳洲經濟表現,澳幣兌美元亦將走貶。

五,歐洲經濟成長繼續低空飛過,明年歐元兌美元匯率將低於1.25,甚至5年後到1:1。

六,新興市場走向分歧。但高倫看好台灣股市,認為台股是亞股中最安全市場,特別是台灣經常帳盈餘良好、財務體質佳,加上台灣IT產業比重高,隨美國景氣復甦、蘋果智慧產品熱銷,台灣科技股可搭上科技產業向上循環的多頭列車。

七,日本繼續強力祭出貨幣刺激政策,日圓將來到118元價位,日股將因日圓走軟而有較佳的表現。

八,美股以國內獲利來源為主的企業,將優於來自海外獲利的企業。九,汽車類股將受惠能源價格下降。十,金價續跌。

台指期 法人偏空調整
2014-11-05 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photo (2)  

本周交易量前十大股票期貨

美股道瓊指數再創歷史新高,不過,指數逼近9,000點大關的台股卻呈現關卡前的震盪,賣壓也明顯較上周大,市場分析師認為,上周反彈主要由外資主導而內資沒有明顯跟進,後市台股能否續漲,外資在期貨市場的多空態度仍是觀察重點。

美股再創高,而昨(5)日台股早盤也開在9,000點之上,而上方賣壓依然沈重下指數震盪走低;指數盤中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盤下橫向整理,雖然尾盤出現拉抬動作,但還是以下跌作收,加權股價指數昨日下跌26.58點或0.29%,收在8,962.6點,成交金額為697.77億元。

期貨市場方面,台指期昨日早盤跳高開出後卻震盪走低,指數盤中回補早盤缺口後,轉為橫向狹幅整理直至收盤,全日高低差收斂至79點。11月台指期終場成交在8,984點,下跌7點或0.08%,成交量為11萬餘口。

另外,11月台指期為正價差21.4點,電子期為正價差1.06大點,而金融期亦為正價差1.31大點。類股期貨部分,非金電期呈現價漲量縮的狀態,而電子期與金融期則為價跌量縮;多空雙方各有施力點,不過追價與摜壓意願皆不高。

就收盤的位置來看,電子期與非金電期仍收在5日均線上緣間,而金融期則收在10日均線與5日均線間,表現相對落後。未來大盤指數若要出現穩健的反彈走勢,除電子期領漲外,金融期與非金電期跌幅也不能太深。

從籌碼面來看,昨日三大法人中除外資繼續買超台股現貨,投信與自營商則站在賣超方。外資在現貨市場買超25.8億元,在期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皆偏空調整手中持倉部位,外資加碼1,208口空單,目前部位為淨空單6,044口。外資目前期貨部位雖仍維持淨空單,但在現貨持續買超下,宜解讀為避險而不是投機部位,因此,外資對台股後市看法仍未轉空。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456920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456878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1018145503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