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火力全開 期現貨雙做多

9057712-3608466  

外資昨(10)日火力全開,期現貨市場雙做多。現貨單日買158億元,是今年來第二大買超金額,並為連續第11個交易日買超;期市未平倉轉為淨多單,是7月30日來首度翻為淨多單

台股在外資大力買超下,指數大漲137.36點,收在9,049點,成交值放大為849億元。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表示,昨天股期雙市價漲量增,價量配合得宜

現貨部分,三大法人昨天全面買超台股,外資買超158.61億元,為連續第11個交易日買超,單日買超金額也僅次於6月18日的171.34億元,為今年第二大買超紀錄。

至於期貨部位,外資近三個月來在期市布局都維持淨空單,在現貨擴大買超下,外資昨日也大幅加碼7,494口多單,使得外資在台指期的部位為淨多單2,715口,為今年7月30日以來首度翻為淨多單。以外資現貨買超創今年第二大、期貨布局由空翻多來看,推升台股續攻機會相當大。

外資交易室主管指出,觀察台股近期主要變數,包括美股持續創新高,月底九合一大選的政策做多態勢確定,在許多外資基金配置調整均暫告一段落;昨天外資大舉加碼台股,主要因指數型基金的大舉進場做多。

因為指數型基金側重大型權值股,又慣性在尾盤敲進,與昨日台積電、鴻海、台泥、台塑、國泰金、開發金、兆豐金等在最後一盤突湧大單情況,不謀而合。

美國非農就業資料結果不如預期,拖累美元走勢,加上台股大漲、外資買超158億元,兩大因素推升新台幣匯率昨(10)日升值1.1角,收30.606元,成交量也突破10億美元,來到10.05億美元的水位

107家上市櫃登峰 蘋果供應鏈最甜

9057716-3608492  

上市櫃公司10月營收雖有食安風暴扯後腿,但在蘋果iPhone 6新機拉貨力道強勁帶動下,整體營收仍衝上2.74兆元,為歷年10月新高、歷史第三高。其中,台積電、和碩等中大型權值股10月營收更創歷史新高,「大者恆大」趨勢確立。

台股上市櫃公司10月營收受惠於蘋果iPhone 6新機拉貨效應點火,從上游的台積電等半導體族群,到中下游的軟板華通、F-臻鼎等,共107家公司創歷史新高。

其中,辨識度最高的族群,首推蘋果供應鏈,包括台積電、日月光、大立光、可成、嘉聯益、F-臻鼎等,以及大陸高規平價手機零組件與面板零組件的聯發科、聯詠、宏捷科等。

各大法人機構並看好,蘋果相關供應鏈等族群11月仍有機會繳出亮麗成績單。

合計全體公司10月營收達2.74兆元,為歷年同期新高,年成長9.44%,雖較9月的2.82兆元減少3%,但仍是今年次高,同時是歷史第三高記錄。

整體上市櫃公司累計前十月營收為24.12兆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07%。

台新投信董事長吳火生表示,上市櫃公司10月營收可能改變台股的投資邏輯,創歷史新高的公司,幾乎轉由台積電、聯電、世界先進、和碩、聯發科等中大型股稱霸,與前幾個月中小型股獨強大不相同,這顯示單一產業中,前二大業者的業績表現,已逐漸拉開後進距離,大者恆大可能是未來趨勢。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分析,就電子零組件公司的營運動能周期來看,9月多為出貨高峰,但受惠蘋果新機熱賣,10月的蘋果概念股如台積電、大立光,在龐大的出貨量帶動下,營收格外亮眼。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CK/STO2/9057712.shtml http://udn.com/NEWS/STOCK/STOS2/9057716.shtml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