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選舉,市場總會充滿對選舉行情的期待,根據JP摩根統計,過去10年台股各種大小選舉前30個交易日,平均上漲幅度為3%,選後30個交易日更是平均有4%的表現。

雖然今年底為九合一選舉,不過由於仍是地方政府選舉,因此若投資人想期待所謂的「大選舉行情」恐怕會有些失望。

宏利台灣高股息基金經理人陳伯禎表示,其實這次的選舉,主要仍是以地方政府為主,因此在政策利多上影響較小,因此若看單最近台股漲跌影響,受到選舉拉抬的關係並不大。

只是觀察近期台股成交量始終低迷,介於750億到800億左右的水準而已,陳伯禎指出,這樣的情況代表了並沒有大量的投資人期望從這次的選舉,在股票市場中賺取報酬;因此選前行情也不需要太過看重。

由於本次選舉可以被視為2016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因此預估市長選舉後,政府將會更加積極推動經濟、民生等政策與措施,以求在選民心中留下更好的印象,因此陳伯禎認為,今年底的選舉要藉由股市獲得大量報酬機率不高,但2016年則有機會受惠政策利多,獲得超額報酬。

盤中/滬港通吸金 台股一度失守年線

「滬港通」交易正式(啟)動,加上台指期即將結算,台股今天開高後賣壓出爐,電金龍頭股熄火,八大類股齊跌,盤中一度下跌近百點,8917點年線關卡失守。

美股上週五漲跌互見、哈里伯頓公司(Halliburton)因談判併購貝克休斯公司(Baker Hughes),吸引投資人買進石油類股;歐洲主要股市溫和上揚,倫敦FTSE 100指數上漲0.29%,收在6654.37點。

日本內閣府今天公布7至9月國內生產毛額(GDP)報告,連2季呈現負成長。受此影響,日圓急貶,來到1美元兌換117日圓,為7年1個月以來首見的低水準,日股一度下跌逾300點。

至10時40分,台股加權指數來到8902.4點,下跌80.48點,跌幅0.9%,成交值新台幣379.94億元。

台股今天八大類股齊跌,食品、塑膠、機電類股均跌逾1%,電子權值股鴻海、台積電、聯發科、仁寶股價帶量挫跌,跌幅約在0.7%至3%左右。

統一使用越南大幸福椰子油共製成23項產品,包括冰品、布丁及麵包系列均染黑心油,衝擊統一股價疲弱,今天開低後震盪走低,50元關卡失守。

十大可撓式概念 盤面新星

近幾年電子產業「軟」實力當道。如韓國三星、LG等紛紛推出曲面電視;各式電子新品不斷推陳出新,軟板需求持續創高走揚;甚至相關零組件,如軟性壓力感測器、薄膜觸控開關等,引爆「可撓式商機」飛速成長。

根據市調機構IHS預估,可撓式顯示器的市場規模,將由去年的320萬個單位一路飆升至2020年的7.92億個單位,7年內巨幅激增247倍;Prismark則預估,今年全球軟板產值為129 億美元,年增7%,2017年時則增至157億美元。

隨著各式可撓式電子產品逐漸蔚為市場風潮,勢將引動出一波新的電子消費趨勢,帶動相關十大「可撓式概念股」,包括顯示器、零組件、軟板等族群,如友達、群創、元太、環泥、群光、F-科嘉、毅嘉、嘉聯益、台郡、F-臻鼎等,將有機會成為市場交投新星。

其中,軟性壓力感測器打入蘋果供應鏈的環泥,藉持股100%、從事電子壓力感測器的利永環球,產品發展主軸一路從手機按鍵、筆記型平板鍵盤,拓展至現階段的觸控筆等,除3C電子領域的應用外,同時與加拿大足壓設備廠Orpyx合作開發足壓感應元件,預計正式量產後,每季出貨量約4,000片。

國內電子大廠看好環泥壓力感測器單價低、以及可大量生產等優勢,目前正積極洽談中,法人推測一至二季後會有新產品推出。歐系外資認為,環泥今年獲利將持續成長,其中,轉投資六和機械將貢獻EPS高達1.8元,利永環球科技約損益兩平,水泥本業約0.3元,全年總獲利至少二元起跳;本土法人則樂觀估計環泥今年EPS可達2.3元水準。

國內三大軟板廠的F-臻鼎,受惠於蘋果訂單旺季,第3季業績亮眼,且在蘋果訂單分配比重穩定提高,法人機構預估第4季營收將持續季成長30%,同時,軟性PCB大啖手持式裝置的商機,將帶動F-臻鼎長線業績廣被法人所看好。

群創與友達的曲面4K廣色域液晶電視面板獲Sony、Philips 等品牌大廠採用;目前業界正在尋求可提升次世代顯示器有機電激發光二極體(OLED)電視面板和可撓式顯示器生產良率的方法,法人機構並認為,需持續觀察OLED市場發展,攸關2015至16年,台灣面板廠是否能持續穩健成長的重要因素之一。

9070417-3615310  

FROM鉅亨http://news.cnyes.com/20141116/%E7%9C%9F%E6%9C%89%E9%81%B8%E8%88%89%E8%A1%8C%E6%83%85%E9%81%8E%E5%8E%BB10%E5%B9%B4%E5%8F%B0%E8%82%A1%E9%81%B8%E5%89%8D30%E5%A4%A9%E5%B9%B3%E5%9D%87%E6%BC%B23-%E9%81%B8%E5%BE%8C%E8%B5%B0%E6%8F%9A4-190146387570610.shtml?c=tw_stock http://udn.com/NEWS/STOCK/STO3/9070417.shtml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491696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SAM_9753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