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日線連三黑、外資連三賣,連投信昨(9)日也擴大賣超為10億元,台股恐出現「外資放假、投信調節」的現象。

photo  
此外,美股道瓊開盤後也出現百點跌幅,法人分析,主要受到希臘總統大選提前,以及聯準會下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議可能改變聲明措辭、不再保證利率將會維持長期低檔影響,但陸股昨日的重挫原因之一為經濟成長放緩,多少影響美股走勢,與美股連動度高的台股今日也難免受累

昨日台股下跌58點收9,218點,一口氣跌破5、10日線與半年線,連同盤後成交量縮減為879億元;而外資連三賣、賣超32億元,較為特別是投信擴大賣超金額為10億元,是第4季以來第二大賣超。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12月以來,外資每日成交金額占台股成交值,明顯由11月的25%~30%下降至20%~22%, 除了因美股科技股開始走跌,特別是蘋果股價出現獲利回吐,外資跟隨美股調節或縮手,也壓縮了台股空間,尤其外資開始放假,從近期現貨賣超金額不多,即可佐證。

至於投信,投信法人表示,目前台股基金平均持股比例約87%,較上周增加10%,與其說「投信不作帳」,不如說是投信「作帳行情效果大減」,12月以後,台股基金經理人大幅度調整持股動作,包括漲幅已高蘋概股、油價受惠股,皆成為獲利了結標的,其中投信近一周調節第一名是鴻海、累計賣超9,590張。

至於外資是否會大舉出脫持股過耶誕節,年底還有沒有上漲行情,外資交易室主管說,近期國際資金的調節與平常並無太大差異,台股需要的是成交量擴張,才有換手再上攻的機會。

美林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鄭勝榮指出,大戶條款若持續往鬆綁方向發展,市場的期待將是台股年底行情有力支撐,研判資金會往高殖利率、獲利品質佳、落後補漲股靠攏。

 photo (1)  

財經行事曆/發布11月稅收

台灣

中央銀行發布10月銀行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量統計

財政部發布11月稅收

台新投信2015年投資展望說明記者會

永豐金控明年投資展望說明會

渣打銀行2015年經濟展望說明會

格羅方德視訊記者會

中華賓士啟用台南仁德大型展間

法人說明會:新世紀

證交所業績發表會:拓凱、晶睿

股東臨時會:新世紀

減資後新股掛牌:中興電

大陸

大陸國家統計局發布11月消費者與生產者物價指數年增率

日本

11月PPI

1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

南韓

11月失業率

菲律賓

10月出口

10月失業率

法國

10月工業生產

英國

10月貿易收支

美國

好市多公布財報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563525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563671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1206181206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