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合一稅議題衝擊 今年整體探13年新低

雙北摔23年谷底 跌價15%…買家才會進場

在房地合一實價課稅議題發下,今年房市交易將繳出「窒息量」成績單,愈來愈多房產機構下修對明年房價的預期。永慶房產集團預估,今年房產交易量將跌破32萬件,創13年新低,台北市、新北市更雙雙創下23年來最低量。

永慶預估,今年買賣移轉為31.9萬件,年減14%,為13年來新低;因打房政策受創最深的台北市估3.15萬件,僅是2004至2010年間每年逾6萬件的一半左右;新北市估5.99萬件亦遠低於2005至2010年間每年逾10萬件的水準,雙雙創下23年來的新低量。

其他都會區部分,桃園估今年買賣移轉件數為4.26萬件、台中估4.7萬件、台南估2萬件、高雄估3.8萬件,均創下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的新低量或次低量;僅新竹估2.36萬件,年增1.9%,維持高交易量。

永慶協理黃增福表示,升息、限貸與加稅三個因素影響明年房市,預估明年市況呈現「上半年暖、下半年轉淡」,而房地合一課稅箭在弦上,上半年建商全力推案加上高資產族加速汰弱換強,市場供給放大,屋主降價意願提升,明年上半年再掀起節稅獲利了結潮,愈接近年底交易將更顯冷清,預估市場須有5%至15%價格修正,才能吸引買方進場。

黃增福表示,就網路待售物件待開價下修的比率來看,全台有16%待售物件開價已經下修,其中房價壓力最大的台北、新北更分別有24%、23%下修開價。

photo (1)  
資料來源:永慶房產集團 記者郭及天/製表

豪宅是什麼?一分鐘看懂

面積80坪以上 房價8000萬起跳

一般人俗稱的豪宅,在台北市稅捐稽徵處叫「高級住宅」,以戶為單位,房地總價在八千萬元以上,且總面積要達八十坪以上,或每坪單價一百萬元以上;其他縣市的豪宅總價則略低。

要構成豪宅,還得符合八大特徵,包括獨棟、外觀豪華、地段絕佳、景觀甚好、每層戶少、保全嚴密、管理周全,而且戶戶都有車位。

豪宅用途必須是住宅,因此不包括商業大樓,豪宅群聚的陽明山獨棟別墅,也不在北市府定義的豪宅之列。

北市目前符合「高級住宅」定義的豪宅有三千六百多戶,這些豪宅也是被加重課稅的對象,在路段率加成計算的情況下,要繳交的房屋稅至少比同路段率房屋多一倍以上。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21&art_id=594157&ref=tab201412022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21&art_id=594177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462833_995002947180461_27358163021369800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