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四大族群 抗震

photo (1)  

法人建議,投資人應以雲端計算、穿戴式產品應用、物聯網與自動化設備等,產業能見度與成長性高的族群為首選。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台股近期區間震盪,但在全球景氣復甦趨勢不變下,台股基本面表現無虞。法人表示,現階段投資人應著重選股策略,建議以雲端計算、穿戴式產品應用、物聯網與自動化設備等,產業能見度與成長性高的族群為首選。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台股主要推升力道仍為外資,2014年12月受到外資假期影響,成交量能因此未能放大,導致資金流向中小型個股。只要外資未大幅匯出,且美股仍維持相對高點,就不須對台股有過多風險疑慮。

至於選股方面,由於美國經濟走在復甦之路,美元可望維持強勢,以美元計價的電子出口廠商將因此受惠,預計去年第4季電子業財報普遍會有不錯的表現。

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呂漢威則表示,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去年12月營收,工業電腦持續成長,航運與航空類股也因油價下跌,營運成本下降,挹注獲利成長。面板產業的報價則出乎預期持續提升,也有助維持營收成長動能。

photo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此外,農曆春節前的備貨潮通常發生在前一年底庫存調整較多的產業,或者是因應春節缺工有緊急備貨的需求。

目前以去年下半年庫存調整較大的PC及伺服器可能較有機會,智慧型手機在今年第1季也會繼續調整庫存,預計會逐漸好轉,加上蘋果iPhone買氣有機會在春節再度提升,有利蘋果供應鏈出現淡季不淡的表現。

十大物聯網概念股 強強滾

photo (3)  
2015-01-12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市調機構Gartner預估,不含PC、平板及智慧機在內的物聯網裝置用戶數2020年增至260億,較2009年激增近30倍。 報系資料照
美CES展最大亮點 可望躍全球「兆美元」級產業

激勵日月光、聯傑、矽創等交投暢旺 

美國消費電子展(CES)上周落幕。今年CES展,「物聯網」成為全球矚目的最大亮點,預示科技業嶄新的發展方向,未來更將成為全球新興的「兆美元」級產業,激勵十大「物聯網概念股」交投暢旺。

市調機構Gartner預估,不含PC、平板及智慧機在內的物聯網裝置用戶數,2020年成長至260億,較2009年激增近30倍;各類終端市場所創造的經濟附加價值,更將由2014年的4,000億美元大幅跳升至2020年的1.9兆美元。

外資圈普遍認為,物聯網將是未來十年的科技業主流,今年並將成為物聯網元年。隨著物物相連趨勢竄起,十大「物聯網概念股」,包括聯電、台積電、聯發科、矽創、瑞昱、聯傑、笙科、日月光、菱生、京元電等,將成為台股投資市場中,法人與投資人的競逐的重心。

菱生是國內最專業的MEMS封裝廠,估2015年MEMS封裝占營收比重將達20%。

此外,菱生未來業績最被法人看好的焦點主要有二,首先,菱生MEMS主要客戶InvenSense,未來可能將非蘋陣營的MEMS統一委由菱生封裝;其次,菱生台中港新廠已在去年第2季加入量產行列,產能將增加20%,許多新客戶在認證中,預料今年第2季開始,稼動率將快速拉升。

photo (2)  
經濟日報提供
笙科在物聯網領域中,則是偏重RF射頻晶片,而笙科營運成長主要來自2.4G和sub_1GHz應用增加。2.4G主要為客戶轉向採用RF+Codec+MCU之SoC單晶片,帶動產值增加;而Sub_1G 則是受惠中國大陸智能電表,以及俄羅斯汽車防盜鎖等需求,預估去年每股稅後純益(EPS)2.25元,今年為2.32元。

聯發科在物聯網市場布局也領先許多同業,在CES展已宣布採用自家的智慧音響系統單晶片MT8507,提供支援Google線上音樂串流應用架構Google Cast for audio解決方案,而Google所推出的新應用,也有助於擴大Chromecast的銷售,搶攻影音串流商機。

聯發科的MT8507已進入量產階段,與許多國際品牌廠商協同開發支援Google Cast Ready的揚聲器,預計今年3月上市。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51/636102-%E9%9B%BB%E5%AD%90%E5%9B%9B%E5%A4%A7%E6%97%8F%E7%BE%A4-%E6%8A%97%E9%9C%87 http://udn.com/news/story/7251/636599-%E5%8D%81%E5%A4%A7%E7%89%A9%E8%81%AF%E7%B6%B2%E6%A6%82%E5%BF%B5%E8%82%A1-%E5%BC%B7%E5%BC%B7%E6%BB%BE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489210_1013085122038910_3640086758826913669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