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女王:突然好想吃嘉義雞肉飯 真的很好吃呀!!!

名人蔡阿嘎也提出10點嘉義市人的特徵,其中「大家都知道哪間雞肉飯最難吃」,引起許多當地人的共鳴。
身為嘉義市人的蔡阿嘎,在「跟蔡阿嘎一起愛台灣」臉書粉絲團提出10點見解,像是「覺得外縣市的涼麵都很偷懶,為什麼都不加美乃滋」、「問嘉義人哪間雞肉飯最好吃,答案會五花八門, 但問『哪間最難吃』,答案大家就都會一樣」、「不管是早餐、午餐、晚餐、宵夜、下午茶,都可以吃雞肉飯當一餐」、「方塊酥通常只拿來當伴手禮,誰沒事會去買方塊酥回家吃啊」。

「每個嘉義人心中都有一碗屬於自已的雞肉飯!」許多網友瘋狂討論自己愛戴的雞肉飯店家,還有人感嘆,「我一直到長大到北部讀書以後,才知道原來雞肉飯也可以很難吃」;也有許多人認為蔡阿嘎漏掉一點,「只有嘉義的豆花才是加豆漿!而不是糖水」、「從小吃豆漿豆花,到20歲才知道原來只有嘉義的豆花是加豆漿」。

●蔡阿嘎分析10點嘉義市人特徵:
1.無法接受米粉湯是長得粗粗短短的樣子,米粉不應該就是細細長長的嗎?

2.單行道機車真的可以逆向!為什麼外縣市都不行?(一上台北唸書,馬上就被開了張紅單TAT)

3.覺得外縣市的涼麵都很偷懶,為什麼都不加美乃滋?

4.問嘉義人哪間雞肉飯最好吃?答案會五花八門, 但問「哪間最難吃」,答案大家就都會一樣XDD

5.不懂為什麼騎單車很潮?腳踏車不就是從小騎到大的交通工具而已嗎?

6.不會說「嘉樂福夜市、文化路都是觀光客去的」這種話,因為…根本沒什麼觀光客…TAT

7.不管是早餐、午餐、晚餐、宵夜、下午茶,都可以吃雞肉飯當一餐!

8.方塊酥通常只拿來當伴手禮,誰沒事會去買方塊酥回家吃啊?

9.教室講桌前面那個位子,叫做「公媽位」;回家作業叫「家課」。

10.你們嘉義的阿里山好漂亮喔!「呃…那在嘉義縣…」;東石蚵仔也好好吃喔!「呃…那也在嘉義縣…」 嘉義市這麼小喔?「很小…車騎太快,一不小心就會跑出嘉義市XDD」

南北兩地雞肉飯大PK 你最愛吃哪一家?

雞肉飯是台灣的平民美食,也是除了滷肉飯之外,最貼近台灣人的在地小吃。但你知道北部和中部的雞肉飯有什麼樣的差別嗎?哪一家的雞肉飯最道地最美味呢?OpenRice找了大台北和嘉義幾家知名的雞肉飯店,全市食家推薦的在地美味~趕快收進你的口袋名單,一起嚐嚐有什麼差別吧!

據說嘉義噴水雞肉飯的創始老闆,將當時的滷肉飯作改良,也就是白飯不淋上滷肉和滷汁,改為將火雞肉塊鋪在白飯上,再將火雞肉油湯淋上去,成為香氣四溢的噴水火雞肉飯。從此嘉義一帶的雞肉飯,都用火雞肉為食材,也成為台灣人常見的平民小吃。

1  
分享
噴水雞肉飯

11  
分享
說到嘉義最有名氣的雞肉飯,大部分的人都會想到這間中央第一商場的雞肉飯老店「噴水雞肉飯」,這裡的人氣招牌 雞片飯,以獨特的醬汁和雞油淋在白飯上,搭配滑嫩的火雞肉片入口,會有一直想再續碗的幸福感。

不過現在噴水雞肉飯的分店越開越多,也有食家認為味道有所差異,所以小編在此不負責任的表示:大家還是要親自嘗試過後才知道有沒有地雷~(揍飛)

劉里長雞肉飯

22  
分享
平價美味的在地美食「劉里長雞肉飯」,受到在地人的大力推崇。鮮嫩滑口的火雞肉片,加上傳統的油蔥酥增添雞肉飯香氣,鋪上一層鹹鹹甜甜的酸菜,令人懷念的古早味道,難怪被在地人視為嘉義的必吃美食。

3  
分享
微笑火雞肉飯

 33     
分享
令許多嘉義人和在地學子懷念的「微笑火雞肉飯」,一進店門就可以看到一整隻火雞放在櫃台上,讓你知道這裡用得不是肉雞,而是正港的超大火雞!帶皮的火雞肉片,吃得到雞油的香氣,經過長時間熬煮的火雞肉汁,增添了火雞肉滑潤的口感,讓你吃起來不會覺得太乾,也讓白飯嚐起來更加容易入口。

 4 

(Photos by 三高吃漢)
分享

  5
分享 ■呆獅雞肉飯

 6 

分享 ■民主火雞肉飯

 7 

分享 ■大同火雞肉飯

大台北雞肉飯

雞肉飯是台灣北部常見的小吃,以雞肉搭配白飯食用。多為土雞煮熟之後撕成的雞絲,或是切片、切丁的雞肉放在飯上面(或與飯混在一起),烹飪與食用的手法多有不同,與南部的火雞肉飯口感有所差異。

8
分享

阿銘師雞肉飯

88  
分享
當雞肉飯和滷肉飯結合一起,會激發出什麼樣的新滋味呢?迷人的魯肉香氣,淋在鋪滿雞肉絲的雞油拌飯上,瞬間散發出來的香味,讓人吃過之後就難以忘懷。店家這道招牌「雞魯飯」,讓你在嘗到雞絲肉鮮滑口感之際,也能同時吃進滷肉飯的滷香味,喜歡創新口味的人絕對要來嘗試一下啦!

9

10  
(Photos by amenda.li)
分享

梁記嘉義雞肉飯

梁記嘉義雞肉飯

梁記嘉義雞肉飯1  
分享
看到店外滿滿的排隊人潮,就知道「梁記嘉義雞肉飯」到啦~被部落客大力推薦,梁記在用餐時候總是座無虛席,就連外帶也得排到天荒地老,讓人好奇這裡的雞肉飯到底有多美味?白嫩的雞肉絲鋪滿整碗白飯,淋上店家特調的肉燥醬汁和雞油,不死鹹的湯汁配上熱騰騰的白飯,讓人連吃三碗都不為過!這樣的美味,連嗜吃嘉義雞肉飯的南部人也十分喜歡。

(Photos by joycesplaying )
分享
方家雞肉飯

方家雞肉飯

分享
方家雞肉飯位在熱鬧的寧夏夜市,每到營業時間,饕客就開始為這一碗香噴噴的雞肉飯而來。雖然方家的雞肉口感沒令人感到特別驚艷,當淋上這一匙雞油製成的油蔥汁後,雞肉飯的美味頓時浮現,配上店家無限量提供的醃蘿蔔片,懷念的古早滋味,隨著上頭的油蔥酥香氣,在嘴裡慢慢地散開,縈繞許久無法忘懷。

方家雞肉飯21
(Photos by 雪嫩)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188/629588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489908_1013085372038885_493485603178919667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