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關前15日漲2.7% 抱股過年好樂

2015年農曆封關日為2月13日,距離台股封關還有16個交易日。統計2000年來資料顯示,台股在封關前表現漲相佳,以封關前15日來看平均漲幅2.71%,若以前10、5日的表現來看,兩者平均漲幅分別為1.28%與1.14%,主要是台股農曆年前後在紅包行情預期下,普遍有不錯的投資機會。不過,法人表示,現階段類股輪動快速、個股波動性大,要搶紅包行情選股是關鍵。

群益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吳胤良表示,由於油價波動導致國際盤勢動盪,系統性風險增加,選股難度提高,農曆年前預估行情呈現震盪,仍是有題材且評價低的中小型績優股將率先攻擊,高檔的中小型個股則將呈現震盪加劇。後續可能利多因素有歐美景氣回溫,電子新產品相關個股將有所受惠,投資上可多加注意今年有成長的殖利率高個股。

物聯網題材火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蔡昀達表示,電子股的焦點仍是在物聯網,包括聯網家庭概念、智慧汽車、到個人健康偵測等功能,皆為物聯網範圍,延伸出來的雲端、光纖、4G商機、Apple的新蘋概念股、4K2K的TV等,都是電子股可追蹤族群。

非電方面,因油價已到低檔區,現階段原物料庫存仍低,可能有回補庫存需求,塑化業現為上瘦下肥,可注意塑化下游;而接近農曆年節,消費、觀光業進入旺季,亦可關注。此外,金融股近期無特別題材,但因政策持續積極做多,加上今年升息議題考量,中長期金融股不看淡。

歐版QE出爐 台股資金行情一觸即發 惟留意電子業匯損壓力

台股昨(22)日終場加權指數上揚49.8點,以9369.51點作收,突破前高9338點並創4個多月來新高,成交量同步放大至980.66億元,呈價漲量增格局。今(23)日開盤前,觀察到歐洲央行QE規模優於市場預期,激勵美股大漲,台股資金行情一觸即發,但分析師提醒,短期利多可望帶動一波行情,甚至有望挑戰去年高點9593點,但新台幣走升對台股中的電子出口業不利,提防「匯損」將成空方來襲最佳題材。

歐洲央行推行大規模QE,激勵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上漲259.70點或1.48%,收在17813.98點;標普500指數上漲31.03點或1.53%,收在2063.15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82.98點或1.78%,收在4750.40點。

觀察法人籌碼變化,外資昨繼續大幅買超119.35億元,4個交易日已買超466億元,顯示外資態度相當樂觀,加上自營商買超8.5億元、投信買超6.24億元,三大法人合計共買超133億元。

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外資連4個交易日加碼淨多單1491口至16788口,多單水位持續攀升,改寫去(2014)年6月18日以來的最大淨多單,自營商小幅減碼淨空單766口至2189口,三大法人合計共加碼淨多單2253口至14299口。

元大投顧指出,法人積極偏多布局有利短多向上攻堅,且昨終場期現貨正價差達18.49點,突顯目前期貨市場相對現貨市場的積極度更高。

但台灣央行官員提醒,在歐洲央行宣布量化寬鬆前,熱錢已搭順風車提前進駐亞洲股匯市卡位,據歷史經驗,政策不確定因素消除後,反而有利多出盡的風險。

金融四法昨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使金融股成為推升台股攻上波段高點的領頭羊,法人分析,歐元區推QE、又有美國今年將升息的利多,對銀行及壽險股都有助益。

宏碁全球總裁暨執行長陳俊聖昨表示,今年PC、手機和雲端等三大業務展望樂觀,整體業績將逐季成長,還要每1季都獲利。

金融股喜連來 後市

photo (2)  

金融四法昨(22)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金融股盤中表現轉佳,並推升台股攻上波段高點,其中安泰銀(2849)本周以來漲5.3%,開發金也有4.8%的漲幅。法人分析,預期歐元區推量化寬鬆(QE),又有美國今年將升息的利多,對銀行及壽險股都有助益。

台股昨(22)日電子股與金融股齊揚,推升大盤攻上9,369點創波段新高,其中金融指數上漲0.8%,勝過大盤與電子指數的0.5%。

在金融股中,以安泰銀表現最強,昨日漲2%以上,本周四個交易日更上漲5.3%。開發金與國泰金同樣漲幅可觀,本周以來漲幅分別達4.8%、3.8%。

如果以法人買賣超來看,本周三大法人大幅進軍中信金,買超3.9萬張,推升中信金股價本周以來上漲2%。富邦金也獲得2.4萬張的買超,本周以來更漲3%以上。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659479 http://news.cnyes.com/20150123/%E5%8F%B0%E8%82%A1%E7%9B%A4%E5%89%8D%E2%94%80%E6%AD%90%E7%89%88QE%E5%87%BA%E7%88%90-%E5%8F%B0%E8%82%A1%E8%B3%87%E9%87%91%E8%A1%8C%E6%83%85%E4%B8%80%E8%A7%B8%E5%8D%B3%E7%99%BC-%E6%83%9F%E7%95%99%E6%84%8F%E9%9B%BB%E5%AD%90%E6%A5%AD%E5%8C%AF%E6%90%8D%E5%A3%93%E5%8A%9B-081410873596910.shtml?c=headline_sitehead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1018162122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