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漲跌幅10% 8月3日實施

photo  

金管會昨(3)日宣布啟動股市揚升計畫,最大亮點是:8月3日起股市漲跌幅限制放寬到10%,配合此政策,融資擔保維持率提前從7月3日起提高到130%,而6月現股當沖標的也擴增至380檔。15項改革措施出爐,可望帶動台股量能擴增10%。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推動15項措施,讓台股轉骨,與世界接軌,提升國際競爭力。其中漲跌幅限制已25年未調,融資擔保維持率則是17年未動,都是證券市場重大變革。

曾銘宗表示,主要目的是讓股市更透明、交易更有效率,根據業者預估可增加成交量10%,年底前就可看到,至於對股價的影響,他不作預估,但相信量上來,股價也會依市場機能反映。

揚升計畫重點包括,漲跌幅限制從現行7%放寬到10%,包括期貨、存託憑證、可轉換公司債等掛牌商品,以及零股交易及鉅額交易,漲跌幅都同步從7%調為10%。

曾銘宗強調,現行7%跟其他國家比偏低,若重大利空或利多消息,分多天才能反映完畢,會有買盤縮手等流動性問題,放寬到10%後,可與國際接軌、有助股市場穩定發展。

證期局長吳裕群說,漲跌幅放寬後,流動性做出來,任何炒作或不正常漲跌,很快就會回到市場供需面,反映正常價位。他說,要利用10%漲跌幅要去坑殺散戶是更困難,炒作的人也會付出更大的炒作成本。

配合漲跌幅放寬,融資擔保維持率從現行120%提高到130%,融資擔保維持率是指融資買進股票市值相對於融資金額比率。

另一重大改革是放寬現股當沖標的,6月起,只要可以發行權證的標的,都可做現股當沖,目前上市櫃合計有380檔。

至於股市延長交易時間,因時機未成熟並未納入計畫中。

漲跌幅放寬至10% 台股量能將穩增5~10%
證券 強勢股有望先反映 對指數推升空間有限

台股漲跌幅確定由7%放寬至10%,國內券商及法人認為,有助於台股量能增加5~10%,只是未來投資人操作也要更謹慎。董孟航攝
邁開大步

【陳俐妏、劉煥彥╱台北報導】金管會為提振股市不遺餘力,昨宣布股市揚升計劃,確定將漲跌幅由7%放寬至10%,國內券商及法人均認為,放寬漲跌幅後,有助於台股量能增加5~10%,若再配合證交所積極推動的台日通、台星通等,未來將可進一步讓台股與國際接軌,進而擴增市場及交易規模。

BN01_002  

元大寶來證券董事長賀鳴珩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宣布的台股揚升計劃給予掌聲,他認為,開放後有助提振台股量能5~10%,賀鳴珩說:「我們對放寬台股漲跌幅正面看待,這也是順應市場趨勢,因為一旦台股漲跌幅變大,量能也會相對增多,有助證券業發展。」

避開成交量小股票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股市揚升計劃在量先價行,放寬漲跌幅限制雖然會讓市場震盪加劇,卻有助於推升量能約5~10%,成交量能放大,會讓證券類股、強勢類股有望先反映。
他認為,外資已佔台股成交比重1/3,藉由這次放寬後,台股將與國際接軌,代表台灣已有成熟市場的條件,但強勢或弱勢股以後股價反應會更明顯,「投資人在操作要更小心,包括當沖、融資券等,也建議不要追漲停或殺跌停,避開成交量小的股票,也不要用市價買賣。

大展投顧策略長李政諺說,台股漲跌停幅度擴大,短線客當沖交易空間更大,對台股量能會有明顯挹注,但對指數推升空間有限,因為推升指數要倚賴長期資金,如果企業成長有限、本益比偏高,就缺乏吸引長期投資人進場誘因,這部分還要再觀察,但整體政策開放可偏多解讀。

風險利潤一體兩面
李政諺指出,雖然交易程度熱絡,但風險利潤是一體兩面,追價和追空受傷的程度都會變大,投資人操作策略要改變,建議尋找成交量較大、本質好的公司,至於波動大的中小型就要留意。
除金管會放寬漲跌幅之外,證交所推動與國際股市通車的政策,有助於擴大台股市場規模,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表示,擴大股市規模並與國際結盟,是今年主要工作之一,其中台星通據原訂計劃將於夏天上路,台日通則循台港交易所互掛ETF(Exchange Traded Funds,指數股票型基金)模式,先做台日交易所互掛ETF。

台股近年來 成交值變化
台星通拼夏天連線
據了解,證交所與新加坡交易所洽談的台星通,在今年夏天開始交易連線,實際交易時點可能要看下半年,與日本交易所集團洽談的台日通,則要先看兩國ETF發行商的洽談進度,若一切順利,有機會在年底看到兩國ETF互相掛牌。至於與倫敦證交所洽談台英通,規劃要在對方市場合作行銷,只是連線還有好一段路要走。

FR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50204/36368019/%E6%BC%B2%E8%B7%8C%E5%B9%85%E6%94%BE%E5%AF%AC%E8%87%B310%E5%8F%B0%E8%82%A1%E9%87%8F%E8%83%BD%E5%B0%87%E7%A9%A9%E5%A2%9E5~10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13&art_id=685997&ref=tab20150204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453285_1025537777460311_6324764521216603959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 

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 不限口數 全國不分地區低價期貨選擇權手續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