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去年營收與獲利同創新高,全年每股稅後純益30.04元,賺回三個股本。

不過,本季因農曆春節長假,加上美元急升使客戶端備貨保守,聯發科總經理謝清江估計,本季營收、毛利率、營業利益率將「三降」。尤其是暴增的營業費用率,跌破市場眼鏡。

聯發科昨(9)日舉行法說會公布財報,去年第4季營收和毛利率下滑,加上營業費用攀高,使獲利勉強守住百億元,季減兩成,每股稅後純益6.65元,表現不如預期。營業費用包括研發、人事與管銷等支出。

雖然首季財測保守,不過,聯發科對於今年全年三大主力產品智慧型手機、4G手機、平板電腦等晶片的出貨量,仍預期優於去年水準,產品均價(ASP)和全年營收也會續增,為今年五項上升的財務指標。

手機晶片供應鏈認為,聯發科今年營運主要的挑戰,將是來自於高通、英特爾(加上結盟的展訊和瑞芯微)等晶片廠間的戰火,牽動ASP、毛利率及營業費用率三大指標變化。

展望第1季,謝清江指出,本季為產業淡季、工作天數不足,加上客戶新舊產品交替,以及美元快速升值,使得客戶降低庫存以控制成本。

謝清江預估,首季營收落在455億元到499億元之間,季減幅度10%至18%,降幅高於外界預期;毛利率為47%正負一個百分點,中間值低於上季,營業費用暴增兩成,營業費用率提高至32%正負兩個百分點。

占公司營收過半的智慧型手機晶片本季出貨量約8,000萬套至8,500萬套,低於去年第4季的1億套以上。

法人預估,聯發科第1季獲利不僅將失守百億元大關,稅前獲利將掉到54億元至90億元間,每股稅後純益下探5元。昨日市場期待聯發科將釋出樂觀財測,吸引三大法人同步買超,終場股價上漲9元、收488元。

聯發科雖然本季營運展望保守,但今年全年智慧型手機晶片出貨量預估將達4.5億套,扣除第1季後,代表未來三季每季出貨量平均1.2億套才能達標。謝清江指出,第2季出貨量會比本季高,第3季再優於第2季;全年營收則會比去年成長一到兩成。

另外,聯發科昨日公告斥資11.2億元取得高鐵新竹站土地地上權,將用來興建辦公大樓。聯發科表示,因員工規模不斷擴增,辦公大樓不敷使用,決定在竹北建大樓,這是為因應三年以後的中長期營運需求。

photo  

金控元月獲利報喜 富邦金1天賺3億

金控公布今年1月獲利報佳音,兩大保險金控富邦金、國泰金,都有投資收益挹注,富邦金大賺91.3億元,國泰金稅後純益65.3億元。

富邦金1月相當於一天賺進3億元,印證「銀行、壽險」雙引擎策略奏效。1月每股稅後純益(EPS)0.89元,創下歷來的元月獲利新高紀錄,一個月賺的可抵部分中小金控一整年的獲利。

富邦金高獲利主要來自富邦人壽,受惠於投資收益;國泰金今年元月獲利也發威,每股稅後純益0.51元,部分源於不動產增值利益認列,另外也與富邦金一樣拜壽險投資收益所賜。

兆豐金核心子公司兆豐銀1月稅後純益回復正常水準,達到22億元,使兆豐金1月稅後純益達到27.79億元,EPS0.22元。

中信金1月稅後純益35.5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0.23 元,中信金指出,元月獲利開出紅盤,主要來自於法金資本市場在外匯匯率波動與避險需求增加所致,帶動金融商品操作優異;個金業務部分,包括財富管理與保險銷售均維持一定業務動能,加上農曆新年將屆,帶動刮刮樂熱銷,挹注彩券手續費收入。

photo (1)   

2月10日重要財經行事曆╱1 月稅收
2015-02-10 經濟日報 編輯/陳彥甫
台灣

財政部公布 1 月稅收

經濟部第六次抗旱會議

中經院「2015 年經濟自由度報告」研討會

華碩 Transformer Book Chi 及 ZenBook 系列新品上市

獵豹移動年終記者會

長榮航空與蕭青陽的創意飛行暨春節年菜記者會

復興航空空難聯合公祭

法人說明會:研華、原相、群創、F-TPK、久元、立錡

除權息:合一

減資後新股掛牌:立碁

大陸及香港地區

搜房網公布去年第 4 季財報

美國

可口可樂財報

英國

2014 年 12 月工業生產

法國

2014 年 12 月工業生產

義大利

2014 年 12 月工業生產

日本

軟銀財報

菲律賓

2014 年 12 月出口

馬來西亞

2014 年 12 月工業生產

1 月外匯存底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53/698623 http://udn.com/news/story/7252/698723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698755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453285_1025537777460311_6324764521216603959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