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增13億 達2,076億元 法人:還在安全水位 單日若增20億元 籌碼恐凌亂

外資昨日賣超台股107億元,但融資餘額卻來到2,076億元,較前一交易日增加13億元,形成「外資丟、散戶撿」的局面,法人指出,在台股未見千億以上量能時,若融資餘額單日增加20億元以上,恐有籌碼凌亂疑慮。

外資終結連續16天買超後,昨日在現貨市場賣超逾百億,但觀察融資餘額卻是持續增加,昨日增13億,較3月5日增12.77億來得高,台股年後拉出本波強勁走勢,使得市場對台股後市明顯樂觀,也讓融資戶持續踴躍進場。

photo (7)  
資料來源:證交所、櫃買中心 記者周克威/製表

但大展證券總經理陳政元憂心,外資若近日連續出現賣超,台股指數再向上推升的動能勢必受阻,指數甚至可能出現小幅度拉回,由於目前融資水位在2,076億元,是近一個月以來融資水位高點,若台股後市外資連續調節、指數回檔,則本波進場的融資戶將出現短線高檔套牢的壓力,籌碼面恐不利於大盤表現。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也表示,融資餘額單日增加近13億元為近期相對高的增幅,但仍還在安全水位,若單日融資僅是溫和緩步增加,未出現單日暴增,都還算可以接受。

但根據過往經驗顯示,當台股位於9,000點之上時,量能應放大至1,200億元,只是現今台股成交量能不足千億元,因此融資餘額單日增加20億至30億元,就有偏高的疑慮,後續若外資持續性賣超,融資餘額又持續增加,大盤籌碼面可能將趨於凌亂,不利台股表現,散戶可能也面臨被套牢的風險。

外資變心 大賣台股百億

外資昨(9)日大賣107億元,拖累台股一口氣失守5日、10日兩道短線關卡,且外資在台指期未平倉淨多單口數也下降至6,213口,現貨與期貨都作空。分析師建議,留意美股、期貨價差變化,以提防台股成為外資套利提款機。

台股在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外資交易室主管接連對外資動向發出警訊後,昨日新台幣走貶、套利資金發起新一波攻擊,外資賣超金額,是今年1月6日以來的最大量,衝擊指數下跌82點、收在9,562點。

外資交易室主管透露,觀察外資短線多空動向,需留意期貨價差變化,以了解套利資金動向,若是續呈現逆價差、或是價差擴大,需特別留意外資這幾天的調節動作;外資在台指期未平倉淨多單昨日減碼3,802口、下滑至6,213口,是自今年1月9日以來的外資淨多單新低水位。

根據統計,外資昨日一口氣殺出台積電3.84萬張、友達2.64萬張,與台股指數連動性最高的台灣50方面,外資也賣超所有台灣50成分股逾95億元,占逾百億元賣超的89%;若美股遲未反彈,外資恐集中賣超權值股,將成為台股短線最大的不確定性變數。

大展證券協理胡志欣認為,外資本波段累積買超約千億元,昨日一天的調節,仍不致立即衝擊台股行情反轉,不過,後市可觀察兩個點,首先,若外資連續出現單日逾80億元的賣超,其次,台股跌破月線9,528點位置,則台股本波漲勢可能暫告一段落。

陸銀擬准兼營證券 股價飛漲

證監會研究發放牌照 邁向混業金融時代

類股漲逾6% 券商股受衝擊 全面倒地

受大陸證監會日前表示正在研究向銀行發放證券牌照影響,昨(9)日券商及銀行類股表現大相逕庭,券商類股全線下跌,銀行類股則大漲。分析認為,證監會雖然聲稱沒有具體時間表,但由於這項政策將對券商未來的業績和發展帶來很大衝擊,導致券商類股表現強烈。

網易財經報導,券商股昨日開低走低,盤中大幅下挫,雖然午後在銀行股帶動下上證綜指由黑翻紅,但券商股表現依舊低迷,截至收盤,下跌2.75%,個股無一上漲,招商證券跌4.38%領跌。反觀銀行股則表現強勢,截至收盤,上漲6.42%,兩市漲幅居首,個股全線大漲,寧波銀行、南京銀行漲停、北京銀行漲9.2%,興業銀行漲8.72%。

華南一家知名銀行高管透露,預計一年內銀行獲得券商牌照的機會不大,但三年內肯定會有明顯的變化,未來金融業將會逐步進入混業時代。

華林證券分析師胡宇稱,市場普遍認為,銀行獲得券商牌照的話,對現有券商會有短期衝擊,但其實現在已經有銀行和金融集團透過子公司間接進行券商業務。不過在未來直接融資比例不斷擴大的情況下,整個證券業的收入和利潤規模都會大幅增長,預計券商行業將會出現強者恆強的情況。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category.php?cate_id=5593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754829 http://news.cnyes.com/20150310/%E9%99%B8%E9%8A%80%E6%93%AC%E5%87%86%E5%85%BC%E7%87%9F%E8%AD%89%E5%88%B8-%E8%82%A1%E5%83%B9%E9%A3%9B%E6%BC%B2-084615829108712.shtml?c=headline_sitehead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024718_1044417832238972_2787625428584512909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