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族群淡季耀眼 股價喊衝

上市櫃公司2月營收昨(10)日全數出爐,市場分析師表示,強勢族群各擁題材,汽車零組件、功率放大器(PA)及光通訊、工業電腦、雲端、二線塑化等五大族群,均繳出耀眼成績單,將成為台股盤面焦點。

根據法人圈預估,雖然在淡季效應影響下,今年首季上市櫃企業營收將較上季減少,但仍可望比去年同期增加,電子、傳產後市有望輪動表現。

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陳唯泰表示,2月因適逢農曆年假,工作天數減少,加上位處傳產淡季,企業營收表現不盡理想,但仍有部分產業的營收成績亮眼,這些族群股價將有率先突圍機會。

根據統計,台股各大產業次族群2月的營收表現,電子類股方面,PA及光通訊、工業電腦、雲端是三大亮點;傳產族群則以汽車零組件、二線塑化相對看好

photo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台新投信投資長王世昌指出,汽車零組件廠如為升(2231)等,2月營收表現佳,主要因油價走低,推升消費者購車意願,中美汽車銷量持續創高,帶動相關汽車零組件廠商獲利攀升。

此外,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及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將於4月舉行,汽車零組件和車用電子也將是盤面焦點,值得關注。

PA及光通訊族群方面,如宏捷科及全新等,營運也是強強滾,主要是近期相關類股受到客戶持續拉貨,使得第1季表現突出,今年4G手機大幅爆發性成長,加上國內用戶轉4G等利多,帶動股價表現。

日盛投顧協理鐘國忠則認為,工業電腦(IPC)如樺漢等,也是2月營收的亮點族群,因全球自動化設備需求日益增溫,歐美市場競爭激烈,在成本及費用控管的考量下,漸漸提升台廠代工訂單比重,或台廠藉機取得同業流失的市占,2014年產業普遍展望樂觀。

此外,雲端相關概念股如信驊及營邦等,則受惠於雲端相關應用的快速成長,品牌廠IBM 、Google等全球雲端布局正如火如荼地展開,未來發展將強化成熟國家雲端布建的完整度,市場也將密切觀察進度。

至於二線塑化股,則國際油價不再連續走低,下游啟動一波回補庫存,帶動農曆年後購料買盤加溫,激勵塑化相關個股股價表現。另外,油價走跌也讓乙烯法PVC成本可與大陸電石法PVC競爭,有利於華夏等PVC業者。

photo (1)  
圖/經濟日報提供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556/756996-%E4%BA%94%E6%97%8F%E7%BE%A4%E6%B7%A1%E5%AD%A3%E8%80%80%E7%9C%BC-%E8%82%A1%E5%83%B9%E5%96%8A%E8%A1%9D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425100_1039287426085346_4537492514999170101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