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 女王【美元指數急升 衝向百點/沒耐心了 Fed最快6月升息】全國不分地區大台小台選擇權手續費

美元指數急升 衝向百點

photo (1)  

在美國升息在即、歐元區實施量化寬鬆(QE),以及其他許多國家採取降息政策等因素推動下,美元匯率節節上揚,兌六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DXY)11日盤中升至99.649點,直逼100點大關。
美元連日急升,正衝向兩大心理關卡,即美元升至與歐元平價以及美元指數站上100點。分析師指出,一旦美元漲破這兩個心理關卡,美元將出現「噴出」行情。

美國公布優於預期的2月就業報告後,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費雪呼籲,美國應在短期內升息,引爆美元急遽升值,加上歐洲央行開始執行量化寬鬆(QE)政策,造成歐元重貶。

歐元對美元匯率11日盤中貶至1歐元兌1.0560美元,為12年來新低,過去四個交易日累計重貶約4.5%,距離平價水準僅差5.60個基點。美元和歐元上次出現「平價」是在2002年12月。

歐元重貶也帶動衡量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急升,11日盤中上漲0.9%至99.649點,直逼100點的心理關卡;100點也是2003年4月來最高水準。歐元占美元指數的權重達57.6%,因此歐元走勢也將牽動美元指數。

經濟學家指出,歐元重貶的基本面因素包括:歐元區競爭力低落且面臨通貨緊縮壓力、加上歐洲央行實施QE,美國聯準會又將升息,以及歐元區經濟成長展望低迷。希臘債務危機糾結未解、烏克蘭危機蠢蠢欲動,也對歐元造成壓力。

匯市專家指出,一旦歐元對美元貶至平價水準,加上美元指數漲破100點心理關卡,將會使歐元出現大量停損賣壓,帶動美元升值。分析師預測,歐元對美元可能4月或5月就跌到「平價」水準。從技術面來看,歐元對美元跌破平價水準後,將在0.96歐元兌1美元附近得到支撐,而美元指數突破100點後,將上看102.15點至103.50點的區間。

沒耐心了 Fed最快6月升息

photo (2)  

聯準會利率政策對經濟影響 資料來源:Fed、商務部、勞工部
美國聯準會正認真考慮放棄在採取利率行動前保持「耐心」的承諾,為最快於6月升息舖路。
在聯準會17-18日召開的下次決策會議上,利率指引和通膨前景的不確定性可能成為核心議題。聯準會官員10日已進入會前緘默期,不再就經濟或政策公開發表評論。

聯準會官員近日在訪問和公開談話中已明確表示,希望放棄保持耐心的承諾,以便從金融危機後的寬鬆貨幣政策退場。

聯準會從去年12月以來的聲明都表示,將對升息保持耐心。

聯準會主席葉倫曾表示,「耐心」意味聯準會將不會在接下來的兩次決策會議宣布升息。

因此,如果聯準會下周移除「耐心」字眼,就表示升息的討論會在6月的會議浮上檯面。

一些官員已表示,如果到那時經濟仍保持強勁,他們贊成升息。

許多投資人認為聯準會最快可能在6月或9月升息,聯準會官員大多支持這個觀點。

若下周移除「耐心」字眼,並不表示官員已決定在6月升息,葉倫已表示通膨情勢是未來幾個月最重要的指標,雖然就業市場一如聯準會預期已有所改善,通膨率卻未回到2%的目標。

葉倫上月24日向國會發表證詞時說,她希望能對通膨率會回升到2%有「合理的信心」,才會開始升息;這個說法可望出現在下周決策會議的政策聲明裡。

葉倫說:「我不想以單一的標準做為決定升息的必要條件,我們將審慎考慮一系列與通膨展望有關的證據。」

此外,聯準會正嘗試改變向社會大眾傳達行動意向的一貫做法,移除耐心的承諾是改變做法的一步。

聯準會副主席費雪說:「我們不想出乎市場意料,但也沒有理由傳達我們想採取的每一個行動。」

時機拿捏…通膨率是關鍵

美國目前物價漲幅偏低,世界其他主要經濟體的通膨率也低於目標,使聯準會(Fed)更難拿捏升息的時點。

除了俄羅斯和其他國幣急跌的國家之外,此刻放眼全球主要經濟體,通膨率都普遍低迷。

中國2月消費者物價只比去年同期上漲1.4%,剔除食物與能源的核心消費者物價漲幅僅1.6%,比總理李克強上周在人大會宣示約3%的目標低一半。

同時,歐元區1月核心消費者物價年增率僅0.6%,遠低於歐洲央行大約訂在2%的目標。英國核心通膨率1.4%,距英國央行(BoE)設定的2%目標仍有一段距離。

日本也瞄準2%通膨目標,但扣除去年調高消費稅的影響,實際核心物價漲幅僅0.2%。

美國的核心通膨率若以Fed偏好的指標來衡量,也只達到1.3%,已連續將近三年低於2%的目標水準。

核心物價指標不計能源價格,所以僅間接反映油價下跌的效應,例如對運輸成本的影響。

南韓意外降息1碼 利率1.75%空前新低
photo (3)  

報系資料照
南韓央行(BOK)今天舉行利率會議,宣布降息1碼 (0.25個百分點)至1.75%,創歷史新低。南韓央行去年10月降息到2%,如今因通貨緊縮和經濟減緩疑慮再度降息。

南韓央行意外跟進泰國等其他央行腳步,宣布降息1碼,基準利率從2%降到1.75%,是空前新低,希望藉此防範經濟陷入通縮,支撐經濟成長。

接受彭博新聞調查的17位經濟學家中,15位預測南韓央行今天會按兵不動。

南韓央行2014年分兩次降息2碼,基準的7天回購利率從2.5%降到2%。

上周公布的數據顯示,南韓2月消費者物價年比僅增0.5%,是1999年最慢,出口則萎縮3.4%,創2013年2月來最大降幅。南韓央行顯然不得不加入全球其他20多國央行行列,決定降息。泰國央行昨天也意外降息。

南韓央行總裁李柱烈2月23日在國會作證時曾說,如果經濟情勢惡化,央行或許得透過利率做出回應。

韓元兌美元已連跌四天,早盤一度應聲下挫0.8%至1,135.4韓元,是2013年7月上旬以來最低。

另外,南韓朝鮮日報取得南韓政府內部報告,內容指如果南韓央行上半年降息2碼至1.5%,有助把今年經濟成長率提高至3.8%。

南韓意外降息 彭淮南:26日會討論
中央銀行將於26日召開理監事會議,主要貿易對手南韓今日意外降息,我國是否跟進,引發外界關注。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今天赴立法院財委會進行業務報告,立委吳秉叡詢問對於南韓降息的看法,彭淮南回應,央行將於26日召開理監事會,央行有個很好的研究中心,會準備非常詳盡的背景資料,在會中充分討論,達成決議後會在第一時間向外界報告。

法人:預期央行按兵不動

南韓央行今天意外宣布降息1碼,基準利率從2%降到1.75%,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認為,國內景氣相對穩定、股市又創高,以及打炒房是央行首要任務等,雖然南韓降息,但不預期央行會有任何動作。

他提出六點分析:1.房市調控還是首要目標;2.台灣經濟相對其他國家穩定;3.核心物價yoy還在1.78%;4.股市近期還在創新高;5.景氣穩定還在綠燈;6.隔夜拆款利率穩定,自2012年8月以來一直維持於0.388%上下,至今仍躺平,因此不預期央行會有任何動作。

降息韓元重貶1% 台幣早盤小貶8.3分

繼泰國央行昨日降息一碼後,韓國央行今日出乎意料宣布跟進降息一碼,引爆韓元重貶,今盤中一度急殺至1135.60韓元兌一美元,重貶近0.9%,再創波段新低,也帶動新台幣開盤走貶,今早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一舉跳空貶值5.4分以31.720元開盤後,台幣一度貶至31.775元,台幣大貶逾1角。

至上午9時30分止,台幣成交價31.749元,台幣貶值8.3角。

匯銀人士指出,韓國央行今早貨幣政策會議上將宣布利率下調0.25個百分點,讓市場有一些措手不及。大部分市場人士沒有料到韓國央行會作出這樣的決定;從收益率的角度來看,降息會打擊韓元,造成韓元不僅貶破1124的月線,更進一步從昨日收盤價1126.5韓元,貶至1135.60韓元。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匯率今早則是小貶0.2分,來到6.1617元,即期匯率來到6.2643-6.2611元。

日圓兌美元今早相對持穩,暫時守在121.68-121.36。韓元今高低介在1135.60-1127之間。

FROM:聯合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16&art_id=759701&ref=tab20150312\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599&art_id=759672&ref=tab20150312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613959_1048493021831453_4034978657091567768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