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至悲 父掐死腦麻兒
「大家都累了 殺了你好嗎」

魂斷車內
真是人間至悲!台北市一名父親,因要工作維持生計,平日將腦性麻痺兒子託給父母照顧,昨他開車接兒子出遊,得知兒子最近常自殘,又踢傷阿嬤,累積壓力瞬間潰堤,認為一家三代為照顧病兒已心力交瘁,他詢問兒子:「大家都很累了,我想殺了你好嗎?」他見愛兒點頭,便在車後座掐死兒子,兒子斷氣後,他悲從中來抱著遺體撫屍痛哭。專家表示,社會上有許多資源可協助腦性麻痺患者,家長不要輕言放棄。

LN01_002  
何男坦承掐死兒子,檢警將他依殺人罪移送法辦。張君豪攝
警方調查,掐死兒子的何忠明(四十一歲)平日經營鐵工廠,與妻子結婚多年、育有兩子,小兒子就讀國中,大兒子何家綸(二十一歲)出生時因臍帶繞頸缺氧窒息,本已被宣告死亡,經急救後保住一命,但三歲時被發現患有腦性麻痺,四肢都無法自主活動,不僅要坐輪椅,生活更無法自理。

何男一家人原住在台北市中山區,幾年前為供病兒就讀啟智學校,將市區房子賣掉,全家搬到林口,腦性麻痺兒子平日就交給住在士林的祖父母照顧,妻子每周二、四則固定到士林幫忙照顧,何男每周日則開車載著兒子出門兜風。

LN01_003  
何男將休旅車停在路邊掐死兒子,伴屍約一個小時才報警。黃彥傑攝

病兒點頭答應父親
何男向警方供稱,兒子平日行動不便,脾氣變得暴躁異常,曾多次想不開企圖撞牆自殺,兒子只要情緒激動雙腳就會不由自主的亂踢,曾多次踢傷照顧他的阿公阿嬤,讓他很為難。
警方說,何男昨上午開車送妻子回娘家後,一如往常到士林父母家接兒子外出散步,他得知兒子又因發脾氣踢傷阿嬤後,讓他既心痛兒子病情,又不忍老母受傷,正當徬徨無助,他載著兒子到達台北市撫遠街與濱江街一帶,將車停在路邊後,從駕駛座轉頭含淚詢問兒子:「大家都很累了,我想殺了你好嗎?」兒子因早有輕生念頭,也點頭答應,他便走進車後座,徒手掐死毫無抵抗能力的兒子。

LN01_004  
阿嬤痛哭
死者阿嬤(左)接到噩耗趕到現場,哭著頻問:「我的孫子怎麼樣?」黃彥傑攝
自首抱著遺體痛哭
警方表示,何男在行兇後伴屍約一小時才報警自首,警方趕到時看到他坐在車後座,正抱著兒子遺體痛哭失聲,警員上前察看,發現其子遺體已冰冷、肢體也漸漸僵硬。阿嬤接獲通知趕到現場,她哽咽追問:「我的孫子怎麼樣?」「讓我看孫子最後一面!」當她看到孫子遺體運出時,情緒崩潰放聲痛哭,直呼:「我的孫子啊!」令在場人員為之鼻酸。
警方將何男帶回警局時,何男兩眼空洞無神、低頭不語,並向警方表達「我不想活了」。他被移置拘留室時還一度軟腳,必須靠警員攙扶才能移動腳步。由於何男坦承掐死愛兒,檢警相驗遺體確認死因後,將依殺人罪移送偵辦。

「資源無限別放棄」
桃園市腦性麻痺協會特別助理黃春賢昨聽聞這起人倫悲劇,他難過說,腦麻兒子同意父親殺他,表示他理解父親的痛苦,他把死亡當作回報父親的唯一方式,真的很悲哀,但誰都無權奪走別人的生命,「這個父親實在不應該!」

黃春賢說,他的女兒也是腦性麻痺患者,今年二十多歲,正攻讀碩士,強調腦性麻痺患者並非智能障礙,雖然學習慢,但終究會學好,有很多父母擔心老了、死了無法照料他們,其實社會資源無限,無論是醫院的社工、教育局、社會局都能提供協助,千萬不要以為他們的未來沒有希望就輕言放棄。

四肢不便無法自理
林新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邵國寧表示,腦性麻痺就是顱內的運動神經中樞遭到損害,致患者肢體麻痺、行動不便,通常以單側肢體麻痺居多,但嚴重時也可能像何男兒子一樣,四肢都行動不便。
邵國寧也解釋,造成腦性麻痺的原因很多,孕婦懷孕時胎兒遭到感染、生產時造成胎兒缺氧,或胎兒出生後感染腦炎或腦膜炎,都有可能讓胎兒腦部受損造成腦性麻痺,患者也常伴隨智能發育遲緩、學習障礙、情緒障礙等問題。

律師廖芳萱表示,何男雖然在無奈、心力交瘁的情況下掐死兒子,仍觸犯了《刑法》殺人罪,恐面臨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但父親符合自首條件,最多可減去二分之一刑責。

【父殺腦麻兒示意圖】
1.何男昨覺得心力交瘁,向兒子說想殺了他,見兒子點頭答應,遂忍痛將他掐死。

LN01_005  
2.警方接獲何男報案後趕到現場,見何男抱著已逐漸冰冷的兒子遺體痛哭。

LN01_006  

腦麻患者求助管道
★入學前可向復健的醫療機構尋求社會資源
★入學後可透過教育局安排輔導教養
★成年後仍可向各縣市社會局請求協助
★若經濟能力許可,可聘請外傭、居家照顧員
★可向縣市政府衛生局申請喘息服務或居家服務
資料來源:桃園市腦性麻痺協會

 FR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323/36452086/%E4%BA%BA%E9%96%93%E8%87%B3%E6%82%B2%E7%88%B6%E6%8E%90%E6%AD%BB%E8%85%A6%E9%BA%BB%E5%85%92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079625_1055363727811049_7248968480564647171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