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世博登場 概念股拉炮
2015年世界博覽會正式於義大利米蘭登場(米蘭世博),並以「滋養地球,生命能源」為主題,聚焦飲食、農業和生態。

市場普遍預期今年的米蘭世博,將為全球吹起一股濃濃的「潔淨風」,帶動相關概念股水漲船高。

photo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事實上,今年的米蘭世博,推出米蘭憲章(The Milan Charter),宣示捍衛人類的食物權。「食物權應該被視為基本人權之一,必須獲得充足安全的食物、清潔的水」,這是世博首次點出,未來要讓食物與人的關係,回歸誠實與透明。

台灣相關產業中,依據米蘭世博可分為三大投資主題,分別為農業相關(F-龍燈、台肥、東鹼、中華化)、食品安全(福壽、卜蜂、大成)、水資源(康那香、國統、千附),預期將引起市場矚目。

法人以「沉睡中的雄獅甦醒了」來形容福壽。凱基投顧指出,歷經去年食用油風暴後,國內消費市場對油品要求逐漸提高,福壽也搭上這股潮流,結合在地契作農產品推出麻油與苦茶油等特殊油脂。

福壽特殊油脂毛利率高於30%,但目前占營收比重仍低於5%,預期隨高毛利特殊油脂比重持續攀升,將進一步改善福壽產品結構。

另外,福壽有意跨入肉品生產、屠宰、肉品加工、販售垂直整合,已投入逾十億元,並引進歐盟最新全自動化屠宰設備,此新事業極具營運爆發力。看好福壽將受惠於食品安全意識提高,加上持續垂直整合資源,2016營運爆發可期。

康那香是台灣最早投入婦女衛用產品的製造商,自2002年起投入水資源領域,已經陸續獲得中鋼、福懋、客委會與觀光局的專案。

康那香水資源子公司今年剛接獲TOYOTA桃園廠、觀音廠,共約8,000萬元訂單,為台灣TOYOTA首度採用國內廢水設備,採完工比例法認列,毛利率高於公司平均。

水資源的營收占比,對康那香來說,從去年不到1%,今年倍增至2%。水資源子公司並首度轉虧為盈,同時,本業獲利看增10%,營運中長期展望無虞。

東鹼今年開出新產能,法人預估將帶動全年營收將年成長一成,惟氯化鉀庫存過多之供給面因素已逐漸獲得控制,預估硫酸鉀與氯化鉀之間的利差維持穩定不再擴大,雖上半年預計處分的兩艘散裝船計劃暫停,但預估東鹼全年稅後獲利仍有望達7.98億元,年增22%。

世博概念股/大成卜蜂 展現食力

大成4月營收65.03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17.26%,累計前四月營收267.14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10.43%。大成主要營收來源有飼料、肉品和大宗物資等三大領域,並跨入商場經營,均有不錯的成績。

大成是大陸最大雞肉供應商之一,去年推出「食品安全實名溯源系統」,消費者透過二維條碼可追蹤產品養殖、生產、加工等環節訊息,成為對岸首例。

卜蜂4月營收12.73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10.84%,累計前四月營收52.82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5.46%。卜蜂是國內白肉雞大廠,去年毛利率大幅提升,每股稅後純益3.21元,創掛牌以來新高。

卜蜂主打FUN心雞,透過負壓農場、水濂式雞舍飼養,使用天然胡蘿蔔素飼料配方,利用IQF急凍保鮮技術,在大型商業客戶和小包裝雞肉均有不錯的表現。

福壽以綠色產業經營方針做為企業主軸,訴求結合在地農業,強化食品安全,福壽牧場營運表現也愈來愈好。

國內連續兩年受食用油安全事件衝擊,福壽去年未受波及,反而受惠轉單效應,植物油、麻油、香油等項目出貨成長,去年油脂占整體營收達18%,較前年增1個百分點。福壽未來將固守高毛利的麻油市場,推動和在地農會契作芝麻,成績也反應在銷售成長之上。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51/894138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062031_1086314188049336_3153997623246310065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