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大反攻 要打破520魔咒

分享台股昨(19)日絕地大反攻,外資買超97億元,力拱鴻海與大立光,累計近三個交易日已買超196億,同時外資在台指期部分出現轉倉動作,淨空單降至1.2萬口,力圖打破今天的「520魔咒」。
台股指數昨日以5月最大漲幅及成交值推升台股重返季線,外資分析師表示,這次台股從4月下旬挑戰萬點的起漲區重新出發,在基本面、籌碼面等條件比前波更有利下,台股本季先墊高、第3季起站穩萬點機率大增。

瑞銀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董成康說,台股下半年在選舉行情、電子業旺季的帶動下,市場情緒將比上半年更樂觀。台股加權指數昨日上漲110點,漲幅1.15%,指數收在9,716點,成交值達1,070億元,漲幅及成交值均是5月來最大。

外資昨日再買超台股97億元,累計近三個交易日已買超196億元,外資前波買超鎖定金融股全力拉抬指數,不過近兩日,非金融股已占外資買超十強的四席,各類股同步點火、與4月衝上萬點時大不相同。

photo  

櫃買跌深 拚技術性反彈

分享櫃買指數前波雖接連失守年線、半年線等重點關卡,但隨上市的大型權值股走穩,中小股有望逐漸回復元氣,配合櫃買指數的日KD等指標已修正至低檔區下,有望點燃一波技術性跌深反彈行情。
日盛小而美基金經理人趙憲成表示,目前中小型股賣壓仍重,但權值電子漸止穩,第2季業績成長的電子次產業有限,以致於電子類股人氣不足,基本面好的族群也無法再創新高,櫃買籌碼目前仍需沉澱。

基本面上,6月2日蘋果開發者大會及台北電腦展開展,在第1季財報告一段落後,留意電子成交比重能否進一步增加。

選股布局方向,新蘋果概念、庫存降低的電子產品、汽車零組件、中概消費相關概念股可關注。

元大寶來高科技基金經理人賴建宏表示,電子上游包括晶圓代工、封測與IC設計等半導體族群,第2季營運成長力道普遍低於預期,主要受到終端非蘋智慧型手機、TV與PC、NB等銷售成長趨緩影響,使得供應鏈面臨庫存調整壓力,不過在庫存調整告一段落後,搭配手機新機種、Windows10新產品推出,以及傳統旺季備貨效應,預期最快第2季末、最慢第3季供應鏈將恢復拉貨,營運動能將可望回升。

包括半導體設備、先進封裝與IC設計等相關個股,建議趁淡季時可多加留意布局時點。

至於功率放大器方面,由於4G智慧型手機大多需要涵蓋全頻段,也需向下相容3G頻段,PA平均使用量可能超過5顆,而其他無線通訊產品,也都需要功率放大。

包括平板電腦,基地台,整體產業成長力強。

觀察美股中,Avago及Skyworks 股價皆強勢大漲,過去1年漲幅達三至四倍,目前預估本益比也都約達20倍,透露產業出現復甦榮景。

photo (1)  

台指期 波動可能加劇

股期雙市昨(19)日齊步大漲逾百點,重返9,700點大關;期貨分析師表示,現階段外資現貨買超擴大,期市淨空單也回補4,840口、降至12,850口,惟期現貨逆價差擴大,顯示今(20)日台指期結算日行情恐震盪加劇。

期貨專家表示,昨天期現貨漲點都破百,台指期收盤成功站上9,700點,一掃自萬點回檔以來連日走空的怨氣,不過期現貨逆價差反而擴增至14.77點,且舊制選擇權波動率指數不降反升4.15%,顯示結算日行情波動幅度將擴大。

在升息預期延後的氛圍下,美股道瓊指數周一溫和地改寫新高紀錄,歐台期收漲20點,領先突破正規盤高點、並站上9,600點,給予昨天台指期開高的動力,台指期開盤後漲勢明顯轉強,終場上漲104點,收在9,702點。

價差方面,台指期逆價差擴至14.77點,電子期逆價差擴至0.39點,金融期逆價差縮至1.48點;另外,摩台期逆價差則縮至0.60點。

就由籌碼面來觀察,三大法人於現貨市場買超125.12億元;而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空單回補5,394口,淨空單降至13,557口,外資空單回補4,840口,淨空單降至12,850口,自營則是多單減碼4口,淨部位多單降至1,788口。

另外,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台指期空單回補12,107口,淨空單降至8,848口,顯示法人與大額交易人對後市持續抱持偏空謹慎的看法。

永豐期貨指出,從技術面觀察,大盤開高走高,以帶上影線中紅K收復季線,且成交量能放大至千億元以上的水準,短線多方力道轉強且反彈力道延續。

以日線型態來看,目前指數反彈站回季線,但月季線將在近期同步彎頭向下,若指數未能守穩季線,仍恐將轉向中空發展。在操作上,建議以低買高賣區間操作為宜。

元大寶來期貨認為,台股現貨成交金額重返千億元以上,連日的價漲量增,凸顯買盤轉趨積極。

類股期貨除非金電期外,全部站回5日均線與10日均線之上,顯示多方重新掌握短線發球權。

電子期領先越過5月14日長黑棒高點,若權重最高的電子族群能重返多方主流,將有助於大盤後續上攻。

展望後市,期貨分析師認為,雖然台指期收復短期均線和季線,並中止日線連三黑,不過仍需留意今天適逢結算日,法人的淨空單部位規模仍龐大、達萬口以上,結算行情波動可能加劇。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07/913492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07/913125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07/913128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983322_1090551834292238_3229736941888456698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