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期 法人回補空單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股期雙市昨(2)日齊步震盪小跌,惟守穩9,600點關卡;期貨分析師表示,現階段外資在期現貨操作不同調,現貨再度賣超,期貨卻又回補空單,後續外資若沒有繼續加碼空單,指數有望逐步回穩。

台指期昨天下跌23點,收在9,607點。價差方面,台指期轉為逆價差至7.26點,電子期轉為逆價差至0.67點,金融期轉為逆價差至0.01點,6月摩台期逆價差縮至1.78點。

觀察盤勢表現,台指期昨天呈現開底走高震盪的格局,早盤指數雖跌破周一低點,不過隨後多方發揮穩盤力量,未再度跌破早盤低點,不過指數上方壓力仍然沉重。

昨天盤勢大多數時間仍是處於平盤之下,高點也未能觸及周一跌破的各短中期均線,技術面結束日線連二黑的情形。

由籌碼面來觀察,三大法人於現貨市場連三日賣超、昨天合計賣超39.15億元,外資昨天則賣超現貨19.08億元。

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空單回補1,959口,淨空單部位降至6,928口,外資空單回補4,112口,淨空單降至6,795口,自營商則是多單減碼1,954口,淨多單降至2,394口。 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台指期空單回補1,944 口,淨空單降至5,945口,顯示法人與大額交易人對台股後市轉為中性看法。

元大寶來期貨表示,目前整體法人在期貨市場布局空頭部位的趨勢並不明顯,換句話說,也較難出現具有方向性的明確走勢。

以技術面來看,台指期雖然在開低後回升,仍守在9,600點之上,不過日線高低點連日向下遞移,且收在所有短中期均線下方,多方遲遲未見表態,而短期均線已全面轉為下彎,顯示目前空方較占優勢,可於跌破昨天低點後以空單操作。

凱基期貨指出,指數昨天小跌作收,守住了9,600點關卡,多方尚未棄守,整體來看,空方較占上風。

6月3日重要財經行事曆
經濟日報 記者陳彥甫╱即時報導
◎台灣

台北國際電腦展高峰論壇超微半導體執行長蘇姿丰參與

104年度經濟部產業創新成果聯合頒獎典禮

微軟OEM裝置合作關係全球副總裁帕克專題演講

群創獲經濟部產業創新獎

法人說明會:可成

股東會:東和、宏和、川飛、偉詮電、奇力新、良得電、台驊、萬企、國賓、統領、和鑫、艾訊、穩懋、富晶通、懷特、晶宇、浩鼎、東隆興、事欣科、統新、榮群、南茂、大田、北基、晨訊科等

除權息:揚華、長華

新股掛牌:F-百達

◎大陸及香港地區

匯豐公布5月服務業PMI終值

長江實業地產公司新股上市

寶鋼包裝、神思電子、勝宏科技等10檔新股IPO申購

◎美國

美國4月貿易收支

美國5月ISM非製造業指數、ADP就業變動

聯準會公布褐皮書(台灣4日凌晨2時)

◎歐元區

4月失業率

5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

央行利率決策

◎南韓

Q1 國內生產毛額

◎義大利

4月失業率

◎巴西

央行利率決策

◎加拿大

4月貿易收支

◎澳洲

4月貿易收支

4月零售銷售

莊明書:塑化、防疫類股 今日相對強勢
 經濟日報 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
昨天台股開盤下跌0.4%後,特定力量將指數上拉至平盤以上,後因櫃買市場的中小型股欲振乏力,賣壓逐漸出籠,終場集中市場小跌0.1%,OTC下跌0.3%。

今晨因希臘違約風險持續提高,歐美股再度回跌,尤其公債殖利率大幅彈升,恐引發歐美股市後續大幅波動,應提高風險意識。今日國內影響台股變數甚少,盤勢依舊受國際股市牽引。

昨天因油價再創去年12月以來最高,加上能源類股領漲標普500 指數,預期今日塑化類股應是台股中相對強勢類股。此外,MERS情勢持續蔓延,防疫概念股也可望受短線題材激勵。

今日台股盤勢回檔機率高於上漲,但特定買盤仍可能進場維護台股穩定,因此向下修正空間應該有限,除非後續歐美股出現大幅下挫。

今晚美國將公布ADP私人企業就業人數,預估增加20萬人,前期16.9萬人。而週三晚間希臘總理齊普拉斯也將與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會面商討金援問題。

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歐蘭德、IMF總裁拉加德和ECB總裁德拉吉等歐盟主要領導人週一晚間在柏林召開會議,討論一份草案,要求希臘接受該協議以換取金援。

如果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接受該協議,將違背極左翼聯盟Syriza在競選時所作出的「停止實施財政緊縮措施」的承諾。如果不接受該協議,則希臘可能會債務違約並退出歐元區。希臘必須在6/5(本週五)向IMF償還 3億歐元(約合3.29億美元)債務。

由於時間日益逼近,歐股持續表現弱勢,德股昨續跌0.9%。

WTI油價昨意外再度上漲1.4%至61美元/每桶,盤後API公布上周原油庫存意外增加180萬桶,高於前月的126.8萬桶,為連續兩個月增加,油價自高點回跌0.5%。

昨天美股開盤走跌0.6%,受能源、原物料類股分別上漲1%與0.6%帶動,標普500 指數收小跌0.1%。

股市變化不大,但歐美公債市場殖利率則再度大幅彈升,德、英、美10年債殖利率分別大彈13、17與8大點,至1.98%、0.71%與2.26%。受此影響,美公用事業類股下跌1.4%,表現最弱。

近期歐美債券市場劇烈震盪,應留意後續位居高檔、評價面偏貴的歐美股市也可能出現大幅修正的風險。

多方因素

WTI油價昨日再度上漲至61美元,再創去年12月以來最高,有利塑化類股。

南韓MERS疫情升溫,防疫概念股短期受惠。

空方因素

歐美股下跌,且債券殖利率昨日再度大幅彈升,金融市場波動加劇。

6/5希臘是否違約之不確定因素,將影響投資人信心

FROM:http://udn.com/news/story/7255/941577-%E5%8F%B0%E6%8C%87%E6%9C%9F-%E6%B3%95%E4%BA%BA%E5%9B%9E%E8%A3%9C%E7%A9%BA%E5%96%AE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07/942429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07/942456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IMAG3921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