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針對台灣在內五個地區的鍍面鋼材提出傾銷調查,燁輝、盛餘、裕鐵為主的近十家鋼廠最高可能被課高達84%反傾銷稅,影響台灣每年銷美鍍面鋼材逾65萬公噸、250億元商機,包括中鋼、中鴻及下游整體產業鏈已有局部停工的心理準備

台灣鋼鐵公會理事長、中鋼董事長鄒若齊昨(4)日得知消息,立即到公會坐鎮。他說,接下來幾天會與單軋廠密集會談找出解決之道,在這個節骨眼,最重要的是準備最完整的資料應訴,共同走出難關。

美國鋼鐵(USSC)等六家鋼廠向美國商務部及國際貿易委員會擔出申請,主張台灣、大陸、印度、義大利、南韓等地輸美的特定抗腐蝕性(鍍面)鋼品有傾銷行為,並認為涉案政府提供補貼,造成美國產業損害,要求同時展開傾銷及平衡稅(反補貼)調查。中鋼與裕鐵、盛餘、燁輝主管表示,這項傾銷控訴通過的機會很高,「事情大條了」。

依海關資料統計,去年台灣銷往美國的鍍鋅、鍍鋁鋅以及烤漆鋼材三項,合計約65萬公噸,總額194億餘元,若再加上電磁鋼片等其他耐腐蝕鋼材,保守估計銷美鍍面鋼材達250億元。

裕鐵、盛餘、燁輝主管說,美國是相當重要的市場,外銷占比達40%以上,由於數量太大,短時間無法分散出貨對象到其他國家。為避免受到波及,各大單軋廠已積極趕在6月底前把已接訂單裝船運出。

產製鍍面鋼材的單軋廠,所需原料母材熱軋主要來源為中鋼與中鴻,兩家公司因此受影響的年度熱軋量,約在65萬至70萬公噸。

photo (2)  
分享鄒若齊:美國不會關起大門
台灣最重要的鍍面鋼材市場美國高築貿易高牆,台灣鋼鐵公會理事長、中鋼董事長鄒若齊說,國內鍍面鋼材在美國市場占有率7.7%,美國不會關起門來不給我們進去,現在最重要的是做好應訴準備,並重新檢討整個通路結構,才是長久之計。

鄒若齊指出,中鋼的電氣鋼片曾遭受美國控告傾銷,仔細檢視後才發現,售價系統被相關進口商誤導,才造成傾銷誤會,目前中鋼都派自己的人深入了解市場,與美國市場的互動更健康,這些經驗相當值得參考。以下是訪談紀要:

問:美國擬控台灣鍍面鋼材傾銷,公會如何協助?

答:這幾天會邀鍍面鋼材業者進行討論,針對美方提出的22項鋼材的關稅序號,逐一檢視,也會請所有業者備齊所有資料,進行應訴申辯,這個案子美國鋼廠花了一至二年的時間準備,我們不能掉以輕心。

問:應訴之外,有效的因應措施是什麼?

答:事情來了不可能迴避,台灣鍍面鋼材在美國市占率7.7%不算低,顯示美國市場仍有需求,照理不會長期關起門來不讓我們進去,後續應加強與貿易商客戶溝通,進行全盤檢討,看看將來適合的價格是落在那裡,與美國市場產生良好的互動。

問:如何與美深度溝通?

答:像美國說國內政府補貼鋼廠,相信連我們自己都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政府補貼了,所以一定要答辯,同時檢視美國進口商可能誤導行情資訊的問題,上下游合作共同走出困境。

是否成案...45天關鍵期

美國鋼鐵業者3日向美國政府申訴,自中國、印度、義大利、南韓、台灣進口的鍍面鋼材價格過低,要求課徵懲罰性關稅。

美國業者向商務部和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指控,這五國的鋼鐵商受惠於美國同業所沒有的廣泛補貼,列出中國有48項補貼措施,印度有88項、義大利有12項、南韓有43項,台灣有22項。

整個判定美國鋼鐵業者是否因此受害的調查過程可能長達一年。

ITC必須在45日內認定美國業者是否構成受害,商務部會在今年底以前發布初判,兩機構最終裁決要等到明年中。

美國鋼鐵業者聲稱,五地業者因此得以壓低價格的傾銷差額,從印度逾70%到中義超過120%不等。

從這五國進口的鍍面鋼材數量2012年到2014年激增85%,增為275萬噸。

鍍面鋼材也就是耐蝕鋼,是指包覆或鍍上抗蝕或抗高溫物質的鋼板,作用是避免鏽蝕。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946981?ref=tab20150605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401588_1104566266224128_5762780644437389028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