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互掛台日通啟航
 工商時報 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台日通揮出國際通第一棒
A29A00_T_05_02  

 日本2X及日本反2檔ETF,即將於下周四(10日)正式於證交易所掛牌上市,台日通正式啟航。同時,證交所昨天也宣布,已與大阪交易所簽訂指數授權契約,同意大阪交易所使用台股加權股價指數(TAIEX)上市交易期貨合約,又添另一指數商品。

 東証股價指數(TOPIX)是以東京證交所市場一部掛牌的全部上市公司為樣本編製而成,目前成分股數逾1,800檔,為衡量日本股市趨勢的主要指標。

 新掛牌的2檔ETF分別為「東証正向2倍指數」及「東証反向1倍指數」為標的指數,反應東証股價指數(TOPIX)每日2倍及負1倍報酬,為我國首檔掛牌的日本股市ETF,提供國人投資日本股市管道。

 證交所指出,今年我國ETF掛牌檔數及交易量持續增加,富邦投信募集發行的東証槓桿/反向ETF上市,符合金管會推動金融進口替代政策,也是我國ETF市場交易再添動能,加速國內證券市場與國際連結,提升我國資本市場競爭力。

 證交所發行量加權股價指數(TAIEX)成分股,採樣母體幾乎涵蓋在台灣證券交易所掛牌的上市公司,指數具有整體市場代表性,為臺灣股票市場標竿指數,也是衡量台股趨勢的主要指標。

 大阪交易所台指期貨預計明年中正式掛牌交易,屆時將成為海外首檔追蹤TAIEX的台指期貨,不僅增加台灣指數國際曝光度,同時提供日本投資人投資台股管道。

 證交所表示,台日資本市場互動往來頻繁,於2006年即簽訂合作備忘錄,除每年赴對方市場辦理投資說明會外,並自2014年起共同辦理各項活動,除產品互掛及共同行銷活動外,目前正規劃人才交換等計劃,期望藉由各項交流深化台日合作關係,提供更多樣化的商品予投資人。

東証股價指數(TOPIX)係以東京證交所市場一部掛牌的全部上市公司為樣本編製而成,目前成分股超過1800檔,為衡量日本股市趨勢的主要指標,新掛牌的2檔ETF以東京證交所編製及維護的「東証正向2倍指數」、「東証反向1倍指數」為標的指數,反映東証股價指數(TOPIX)每日2倍及負1倍的報酬。該2檔槓桿/反向型ETF上市將為我國首檔掛牌的日股ETF。

今年台灣ETF掛牌檔數及交易量持續增加,富邦投信募集發行的東証槓桿/反向ETF上市,符合金管會推動金融進口替代政策,亦為我國ETF市場交易再添動能,加速國內證券市場與國際連結,提升我國資本市場競爭力。

證交所發行量加權股價指數(TAIEX)成分股採樣母體幾乎涵蓋在台灣證交所掛牌的上市公司,指數具有市場代表性,為台灣股票市場標竿指數,亦為衡量台股趨勢的主要指標。大阪交易所台指期貨預計明年中正式掛牌交易,屆時將成為海外首檔追蹤TAIEX的台指期貨,不僅增加台灣指數國際曝光度,同時提供日本投資人投資台股管道。

台日資本市場互動往來頻繁,於2006年即簽訂合作備忘錄,除每年赴對方市場辦理投資說明會外,並自2014年起共同辦理各項活動,除產品互掛及共同行銷活動外,亦正規劃人才交換等計劃,期望藉由各項交流深化台日合作關係,未來提供更多樣化的商品予投資人。(劉煥彥/台北報導)

FROM:蘋果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903/684025 中時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904000257-260210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984493_1159375647409856_7034889437082464238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