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外流…陸股1,400檔跌停
經濟日報 記者蔡敏姿/綜合報導

photo (2)  

昨日滬指開高走低,滬深兩市近1,400股跌停。圖為海口某證券交易大廳的股民。 中新社
分享
場外違規融資清理在即 單日失血逾4,300億 券商籲加速啟動熔斷機制

滬深兩市昨(14)日資金流出人民幣876億元(約新台幣4,380億元) ,創業板暴跌7.49%,千股跌停潮再現。分析稱,在熔斷機制尚未推出前,A股再度被襲擊,大陸監管層應儘快推出維穩機制。

對於證監會清理違規場外融資,是否會對市場造成影響的問題,證監會發言人鄧舸昨晚表示,目前多數場外配資帳戶持有人積極配合,主動清理,強行平倉占比較低。因此,按照現有方式、節奏對剩餘場外配資帳戶進行清理,對市場不會造成明顯衝擊。

每經網報導,場外違規融資到30日將清理,昔日暴跌元凶再襲來,直接令周一兩市股指再現千股跌停式的暴跌,兩市昨近1,400股跌停。陸股牛市來自場外融資融券資金的火爆,但其後股災式的暴跌同樣始於場外融資。

從資金流來看,市場殺跌慘狀,據好股道資金流統計,周一兩市資金流出達人民幣876億元,造成創業板暴跌7.49%。其中,國企改革沒超市場預期,改革概念中糧系、國投系等衝高跌停,嚴重打擊市場人氣,從而造成互聯網金融、軟體與衛星導航概念集體暴跌達8%。

為了搶救A股持續暴跌,上交所、深交所日前發布「關於就指數熔斷相關規定公開徵求意見的通知」指出,滬深及金融期貨交易所將採用「熔斷機制」,滬深300指數漲跌超5%,暫停交易30分鐘;滬深300指數漲跌超7%,暫停交易至收盤。

券商認為,本輪股災式的暴跌,看似是由場外違規融資爆倉所引爆,但其深層次的原因還是創業板估值史無前例的泡沫所誘發,創業板在4,000點時期動態本益比一度達150倍,遠遠超過中外股市牛市時的峰值,且指數四個月翻一倍的漲幅也超過歷史記錄。

同花順表示,A股仍處區域震盪調整中,3,050區域底部並未被打破。而大跌無疑是在倒逼熔斷機制快速推出,監管層應該加快腳步。

人民幣貶走資加劇 中國8月外匯佔款暴減7238億 歷來之最
鉅亨網新聞中心

香港《文匯報》報導,人民幣貶值影響浮現,走資潮加劇。中國8月金融機構外匯佔款降逾7000億元(人民幣,下同),遠超7月的減少2491億元,是自1998年有記錄以來單月最大跌幅。

《華爾街日報》昨(14)日根據人行周一發佈的數據計算,顯示人行和金融機構8月外匯佔款較上月減少7238.36億元。這一下降額比上月2491億元的下降額大幅增加,亦是外匯佔款連續第3個月下降,顯示在中國經濟增速放緩、股市劇烈動盪、美元持續強勢以及人民幣8月中旬大幅貶值下,資本持續流出中國。

今年以來,外匯佔款波動較大。1月外匯佔款減少1082.6億元,2月又增加422.14億元,3月再度減少1565億元,4月又增加324億元,5月繼續增加322億元,6月則減少937億元,7月為減少2491.3億元。

人行周一數據顯示,至8月底,金融機構外匯佔款餘額約28.18兆元人民幣,按月少2.5%。財政存款餘額近4.42兆元,按月亦少3.5%。綜合外匯佔款及財政存款變動,上月市場流動性減少5648.4億元。

上述數據包括商業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買賣的外匯,但主要反映的是央行交易的外匯。多數分析師認為該數據反映了海外資本的流入和流出,因為流入中國的外匯大多賣給央行。

外匯佔款是指銀行收購外匯資產而相應投放的本國貨幣。銀行購買外匯形成本幣投放,所購買的外匯資產構成銀行的外匯儲備,因此又視為向市場提供流動性的一個渠道,外匯佔款如果上升,意味着流動性增加,減少則意味着走資。

香港《明報》報導,資本外流是中國面臨的最嚴峻問題之一。渣打大中華區研究主管丁爽指8月中國資本外流逾1500億美元,即近兆元。他表示,經常項下的資金流入與資本項下的資金流出之和便是外匯佔款的變幅。8月中國貿易順差3680億元,服務業逆差暫未公布,若以過去的均值1000億元計算,8月經常項下資金凈流入為2680億元,最終外匯佔款卻仍要凈流出7238億元,反映資本項下的資金外流總額達9918億元,即是前兩者之和。

彭博經濟學家陳世淵則認為,早前測算人民幣每貶值1%,將有400億美元資本流出。「811匯改」至今,人民幣貶值3%,至少已有7680億元資本流出,他亦相信8月實際資本項流出金額近兆元,創下歷史新高。所以他認為為防範資金急劇外流,人行不會讓人民幣持續貶值。

人行昨日發出答記者問,指出8月金融機構外匯買賣餘額下降7238億元,央行外匯佔款減少3184億元,二者差異較大的原因是,部分金融機構將外匯流動性提供給企業和個人,滿足其配置外匯資產的需求。

對此丁爽認為,央行外匯佔款減少的3183億元可以確認為是上月出手買外匯托人幣所用。不過,央行也可以再通過金融機構和商業銀行完成類似買匯托市操作,因此,總體托市金額難以推算。

《彭博》昨日引述知情人士稱,國家外匯局近日下發《關於發展資本項目外匯業務專項核查》的通知,要求上海各外匯指定銀行,自查從今年6月初至8月底期間進行的全部境外直接投資登記及外匯買賣業務。

自查內容的重點包括:境內機構在境外進行直接投資的資金來源和境外資金用途,須具備真實性;銀行自行制定的涉及境外直接投資以及資金匯兌業務的內部控制和操作規程,是否符合外匯管理相關規定;銀行有否先為註冊地企業客戶辦理登記憑證,再為其辦理直接投資項下的賬戶開設和資金匯兌業務。

201509150747439641151    

FROM:聯合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04/1187373?ref=tab20150915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50915/20150915075041464608310.shtml?c=headline_sitehead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大昌期貨營業員、 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    股票期貨手續費、 電子期貨手續費、 金融期貨手續費、黃金期貨手續費 、大昌期貨女王、 大昌期貨李思儀、multicharts、期貨營業員、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     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 不限口數 全國不分地區低價期貨選擇權手續費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