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6s周五賣 外資捧蘋概
經濟日報 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photo (1)  

法人回補蘋果概念股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受惠於蘋果iPhone 6s/6s Plus即將於本周五(25 日)全球12個國家首賣,由於預購超乎預期,支撐蘋果股價在高檔,台股經過一波反彈之後,市場資金近日仍有回頭追逐蘋果股的現象,外資也持續回補台股相關蘋果概念股,如瑞儀(6176)外資已連續回補四個交易日。

蘋果新款智慧型手機熱度如何,從蘋果股價可以窺知一二,該公司股價經歷股災後,股價已經逐步爬升,儘管近期美國Fed宣布不升息,引發全球股市震盪,但蘋果股價仍穩健上揚,支撐股價的利多為蘋果新品未來的銷售情況仍可期待,且全球蘋果迷目前對於iPhone 6s/6s Plus的反應非常熱烈,預估首賣周末的銷量將有望超過1,000萬台,將非常有機會超過去年iPhone 6/6 Plus首賣周末的銷售紀錄。

近期台股也與國際股市一樣,在美國Fed宣布美國不升息後進入震盪,外資對台股交易進入觀望,不過觀察仍對蘋果概念股維持買超策略,近四個交易日外資買超蘋果概念股有台積電、日月光、華通、台光電、瑞儀、可成、鴻準、和碩、大立光等,其中外資對於華通、瑞儀持續站在回補動作。

瑞儀為蘋果iPad系列與Mac系列的背光模供應商,今年首度打蘋果智慧型手機供應鏈iPhone 6s Plus,激勵瑞儀8月營收繳出亮眼成績單,8月營收51.47億元,年增33%,月增48%。同時日廠美蓓亞供貨不順,意外讓瑞儀轉單情況不錯,加上iPad Pro 9-10月開始出貨,市場樂觀預期瑞儀未來幾個月的營運,外資券商巴克萊認為瑞儀在i6s系列的市占可望擴大,重申加碼評等。

宸鴻吞蘋果 Q3拚績增60%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分享受惠於競爭對手良率不佳的影響,F-TPK宸鴻(3673)的3D Touch供不應求,幾乎囊括iPhone 6s多數訂單,出貨數量超出預期。TPK今年重回蘋果供應鏈,加上非蘋平板電腦大軍將在第4季衝刺出貨,可望推升該公司下半年業績持續回升。

國泰證券預估,由於iPhone 6s供不應求,預期TPK第3季營收有機會季增六成,超出法人預期。

TPK因為獨家生產Apple Watch的壓力感測器,在壓力觸控方面的技術已駕輕就熟,因此隨著iPhone 6s正式搭載3D Touch功能,TPK可立即大量出貨,反觀競爭對手因為是第1次生產3D Touch,目前傳出遇到良率瓶頸,出貨數量極少。

供應鏈人士表示,原預估TPK在3D Touch是第一大供應商,競爭對手是第二大供應商,TPK在iPhone 6s的訂單比重,本來就超過五成,不過目前出貨iPhone 6s的3D Touch,幾乎都由TPK生產,預期TPK在iPhone 6s的訂單比重,將遠超出之前預估。

iPhone 6s即將於9月25日於首賣國家上市,現在已傳出預購狀況超乎預期,外傳首賣的12個國家,官網上都已搶購一空。

國外媒體9to5Mac報導,想買新款iPhone,最早的交貨日也要等到9月29日;iPhone 6s Plus現有的備貨早在一周前就被搶購完畢,iPhone 6s則在前幾天也已被搶光。蘋果預估首賣周末的銷量將有望超過1,000萬台。

另外,今年第3季旺季不旺,但隨著蘋果推出12.9吋的iPad Pro,力拱大尺寸平板電腦市場,包括微軟、惠普、宏碁與華碩等,均準備在第4季推出大尺寸平板,或二合一觸控筆電,可望推升TPK在非蘋陣營的出貨。

TPK預估第3季營收將季增五成,營業利益率落在2%至3%之間。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51/1203849 http://udn.com/news/story/7253/1203681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512843_1127574563923298_4277935631993594346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