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股加權指數昨(28)日終場下跌44.04點,以8701.32點作收,成交量881.14億元,今(28)日開盤前,觀察到蘋果最新公布財報表現優於市場預期,股價盤後一度上漲超過2.5%,對台股中蘋果供應鍊的表現注入一劑強心針,不過,由於周四即將摩台指結算,加上市場等待美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結果,2大不確定因素恐使多方加碼再度卻步。

觀察法人籌碼變化,三大法人在前一天全面買超現貨之後,昨日轉為同步賣超,合計金額達35.8億元,其中以自營商賣超28.88億元金額最大,外資小賣1.38億元,投信賣超5.53億元;從台指期留倉淨部位來看,外資減碼淨多單2608口,水位下降到20759口,自營商則逢低減碼淨空單815口,來到432口,三大法人合計淨多單減少1925口來到13406口,元大投顧指出,雖然法人留倉多單規模仍大,但須注意外資調節力道未來是否會加重。

美股昨陷入震盪,市場等待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41.62點或0.24%至17581.43;Nasdaq指數收低4.56點或0.09%至5030.15;S&P500指數收低5.29點或0.26%至2065.89;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4.48點或0.67%至665.71。

消息面上,友達昨日2度下修今年全球面板需求成長率,由4%至6%降為3%至5%,預期明年仍供過於求;董事長彭双浪直言,本季有傳統淡季與總體經濟不確性雙重考驗。

同時,華亞科昨日也釋出對本季展望保守看法,認為供過於求狀況仍在,儘管市場存貨持續消化中,DRAM價格還是面臨下跌壓力。

宏達電HTC One A9銷售傳出佳績,加上市場傳出HTC Vive有望在12月8日於美國、英國、德國等地正式現身,市場看好宏達電今年第4季營運動能增溫,昨日買盤積極進場,不過,宏達電30日下午將舉行法人說明會,法人預測,宏達電即使第4季大量出貨,也很難大賺,全年恐難脫離虧損窘境,股價能否持續反彈還有待觀察。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日宣布生技醫藥政策,擬以南港為軸心打造4大生技聚落,接著要鬆綁法規,制定技術入股留才辦法,整合巨量醫療資料以接軌國際,並與對岸合作,盼使台灣生醫產業10年內躍升5倍達1.5兆元以上,占有國際市場1至2%。

經濟部公布20大品牌,王品因去年食安風暴處理不善,加上今年上半年經營權鬥爭,增添負面形象,今年摔出榜外,對長期以來位居各項服務評鑑常勝軍的王品集團來說已是一大警訊。

分析師指出,目前指數又陷入8700點左右的徘徊震盪格局,在蘋果財報優於預期的激勵下,蘋概股今日可望重獲多方青睞,不過,大盤整體而言要再上漲的話必須補量。

元大投顧表示,就台指期技術面來看,台股成交金額略增至883億元,價跌量增顯示賣壓轉強,不利於多方發展,台指期高檔頻頻收黑K棒或是留有上影線,顯示指數來到這個價位之後,上方賣壓伺機而動,雖然仍守住5日均線,但各類股期指日線全部都收黑K棒,尤其金融期連收6黑,非金電期近6個交易日也收了5根黑棒,代表短線賣壓稍占上風。

股利所得降稅 啟動修法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

股利降稅將要進入實戰。立法委員主張內外資課稅應一致,已提案修法,將現行個人股利所得最高課以45%所得稅,改採分級課稅。綜所稅適用稅率在20%以上者,股利一律按固定稅率20%課徵;綜所稅適用稅率低於20%者,維持累進課稅不變。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昨(27)日已通過這項由潘維剛等17位立委聯署的所得稅法修正草案,預訂周五經院會一讀後,交付財政委員會審查。

photo  
分享
根據財政資訊中心的綜合所得申報統計,100年度全台股利所得申報總額7,200億元,有3,600億元落在稅率30%以上的高所得者身上;一旦改採單一稅率20%,高股利家庭一年可少繳約640億元所得稅。

財政部初步評估,個人股利所得稅率若降至20%,減稅利益過度集中在稅率30%、40%及45%的高所得家庭,將使所得分配惡化,加上分級課稅的稽徵技術複雜,恐怕難以執行。

財政部去年推出財政健全方案,金融保險業、股市投資人、年所得淨額逾千萬的富人是三大主要加稅對象。

其中,以股利內含營所稅的可扣抵稅額比率從100%降為50%,國庫每年取回的新增稅收達500億元最多;財政健全方案同時新增一級45%的「富人稅」,此舉更讓以股利收入為主的高所得者,產生雙重加稅的效果。

立委潘維剛認為,個人股東的股利稅負大增後,不利於在台股投資,比較非居住者投資台股的股利只需就源扣繳20%所得稅,更已造成內資外逃。為了活絡台股,並使內外資享有同等稅負,將修正所得稅法調降股利所得稅率。

股利所得稅目前與薪資等綜合所得一樣,必須與其他綜合所得合併,在每年5月辦理結算申報,依照5%到45%的稅率繳稅。

依據立委提案,股利所得稅率將視股東個人綜所稅稅率高低,分成二類稅率。

一、綜所稅適用稅率30%、40%及45%的納稅人,取得股利時,均按固定稅率20%計算股利稅負。換言之,年收入淨額達235萬元以上的家庭,取得的股利所得稅率一律都是20%。

二、綜所稅適用稅率為5%、12%及20%者,股利所得稅率維持目前累進課稅的報繳方式,即仍按5%、12%及20%課稅,與現制相同。


FROM:鉅亨http://news.cnyes.com/20151028/20151028082009128118610.shtml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219231_1192173087463445_5106296110141822681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