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指標電子法說 今起登場
 工商時報 記者林燦澤/台北報導

近三日10檔指標電子股法說會
A26A00_T_01_02  

 台股漲多昨(27)日下跌44點仍暫守8,700點,今(28)日起未來三天法說會達高峰,合計近20家密集召開,以聯電(2303)、台達電(2308)、日月光(2311)、聯發科(2454)、宏達電(2498)等10大指標電子股受注目。

 台股今起連三日法說會高峰,接續昨日的友達、矽亞、華亞科等科技公司法說會後,今日有聯電、台達電、台郡、遠傳等召開法說會;周四(29日)法說會有中華電、欣興、台灣大、旺宏、日月光、群創、F-譜瑞、穩懋、世界等;周五(30)則由聯發科、宏達電、中光電、勝麗、彰銀等法說會壓軸。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分析,本波以日月光公司法說會較可能釋出利多,其餘包含聯發科、宏達電、面板、電信公司等法說會內容都保守看待。儲祥生表示,近期全球金融市場資金行情,激勵台股盤勢震盪上攻,但指數都未能收當日高點,主要是沒有較佳的基本面題材支撐,因此高檔即有短線賣壓調節,研判指數有機會上攻半年線(約8,807點),但不易出現較大幅上揚,小型股可望較中大型股有表現空間。

 儲祥生表示,中國大陸上周五雙降(降息及降準),其中降準主要是因應8、9月外匯接連流出減少900億元、400億元人民幣,估計全年約7、8千億元人民幣,而中國大陸利率也相對國際市場來得高,大陸不致於發生系統性風險,但經濟成長趨緩影響消費能力明顯下降;另外,歐洲央行日前雖表示,12月可能擴大QE,但近期國際股市已反應該因素。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表示,美國升息延後,國際資金持續停留在台股在內的亞洲新興市場,支撐台股震盪趨堅行情,但指數自低檔7,203點累計反彈達20%,短線追價買盤轉弱,近期蘋果供應鏈相關個股走勢,不如傳產外銷股,預期類股將持續輪動走勢,年底前台股指數仍有機會上攻。

戴樂格 第四季營收成長 低於預期 蘋果鏈有壓
 工商時報 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法人昨日調節蘋果概念股
A26A00_T_04_02  

 蘋果第四季營運展望亮紅燈!蘋果電源管理IC主力供應商戴樂格半導體(Dialog Semiconfuctor)在法說會中預估第四季營收年成長率僅2%,外資圈昨(27)日驚呼,這幾乎預告蘋果第四季營收展望可能僅與去年同期持平,衝擊昨日蘋果供應鏈股價大幅回檔。

 戴樂格法說會利空消息一出,蘋果26日股價隨即重挫3.19%,連帶拖累昨天蘋果供應鏈股價,其中可成(2474)與瑞儀(6176)分別下跌5.12%與4.62%的幅度最大,大立光(3008)、台積電(2330)、鴻海(2317)等大型權值股跌幅較輕,都在1%以內,印證了在資金行情環境下,大型權值股股價表現相對抗跌的道理。

 美系外資券商分析師指出,由於蘋果與相關供應鏈股價已先行下跌,蘋果今(28)日凌晨法說會內容若低於外資圈預期,預料股價反應也不會太大,可成、和碩(4938)、鴻海等仍可逢低承接。

 戴樂格預估第四季營收將較第三季成長30%至39%、低於外資圈預估平均值的44%,且意味著年營收成長率僅有2%、低於第三季的17%,由於戴樂格有高達79%的營收來自於蘋果,比重頗高,加上蘋果歷年來對第四季營運展望通常較保守,因此,外資圈對今天蘋果法說會內容看法已轉趨謹慎。

 事實上,外資圈近期也不乏調降第四季iPhone出貨預估值的聲音,只是台股受惠於資金行情,蘋果供應鏈股價「漲多跌少」,保守聲音往往被忽略。

 港商德意志證券日前就第四季iPhone出貨預估值調降10%至7,200萬支,主要原因有兩項:一是部份產能已提前至9月出貨;二、客戶需求恐疲弱。

 相較之下,摩根大通證券就樂觀多了,認為目前市場對於iPhone6/iPhone6S與iPhone6 Plus/iPhone6S Plus需求還是很強勁,因此,預估第三季與第四季iPhone出貨仍可分別達4,760與7,550萬支,但考量到國際經濟因素,蘋果營運展望還是保守為宜。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根據彭博社資料,56位追蹤蘋果分析師中有46位給予「買進」投資評等,由於市場擔心此次銷售成績能否持續開出長紅,對財報數據與展望有所疑慮,蘋果供應鏈股價才反應戴樂格法說會利空,惟新功能題材才是觀察重點。

 FROM:鉅亨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51028000172&cid=1203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51028000177&cid=1203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219231_1192173087463445_5106296110141822681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