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攻半年線 五大關鍵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分享外資短線對台股連四賣,衝擊行情一度下探8,500點。本周台股進入基本面關鍵期,除上市櫃公司持續公布第3季財報外,也將陸續宣布10月營收,連同新台幣匯率、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外資動向等,將是行情是否重返半年線的重要關鍵

美股上周五(30日)在美國聯準會主要觀察的經濟指標、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下跌,牽累道瓊、S&P 500等主要指數收黑,引動對台股短線連四賣的外資動向,將成今日台股盤中焦點。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認為,美國聯準會10月底宣布暫緩升息後,台股是否吸引外資熱錢再次流入,新台幣匯率將是一大觀察指標。另外,由於全球市場預期聯準會12月將升息,近期需留意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的變化,若上升至2.3%至2.5%時,需特別留意對國際股市的衝擊。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指出,短線上,市場將緊盯經濟數據公布,如關注美國2日將公布的ISM製造業指數是否守住50,6日公布的新增非農就業人數能否回到六個月均值18萬人之上等,將是美股、台股在內的主要變動因素之一。

大慶證投顧總經理賴建承表示,本周立院將審議證所稅修正案,將有助台股扭轉近期修正走勢,挑戰半年線8,779點,但需留意特定買盤趁利多出貨。因此,操作宜留意量大不漲、大量長黑等走勢,其中,台股行情止穩反彈的關鍵,將在於盤整已久的金融股能否表態。

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則表示,留意中國十三五受惠的童裝、奶粉、教育等「二孩受惠股」,以及「1111」光棍節受惠的電商股,業績亮麗的航太、汽車零組件、車用電子等供應鏈。

11月行情 偏向樂觀

上周五期市相對台股強勢,分析師表示,現階段外資淨多單重返2萬口以上,短期趨勢可能仍為震盪整理格局,但11月行情偏向樂觀看待。

元大期貨資深分析師陳昱宏表示,台指期上周五中止連三日的下跌走勢;期現貨價差由逆轉正,且選擇權波動率指數由14.04下降至13.61,都透露出市場的悲觀情緒略有轉淡。

就台指期未平倉部位分析,整體三大法人多單加碼1,662口,淨多單升至1萬2,576口;另外,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台指期多單加碼4,413口,淨多單升至1萬5,938口。

台股MSCI權重 恐連九降
 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MSCI明晟11月中即將公布半年度調整。外資圈推估,台股在中國市場搶權重長線壓力未除下,又加入經濟表現不佳短期變因,「長期、短期」雙壓力將使台股震盪,不利MSCI權重表現。

photo (1)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台股自8月24日7,200點附近反彈以來,近期出現較明顯震盪,加權指數連四個交易日收黑,短期獲利了結、先前套牢賣壓均成為干擾盤勢因素,離總統大選愈來愈近,台股能否再掀選舉行情,全市場都屏息以待。

對應至MSCI明晟調整的幾大考量點,包括指數過去一季表現、流動性、經濟基本面展望來看,三者表現對台股都不利,調降機會自然較高。

元大投顧總經理暨台灣區研究部主管陳豊丰,才帶領其團隊連莊《亞元雜誌》票選台灣區最佳研究機構,國際法人對其研究看法高度信賴。他最近一次前往香港、新加坡行銷之旅時發現,國際客戶目前對科技產品循環(product cycle)信心不足,對台灣電子股興趣也相對降低,所幸,台股部分績優企業於全球產業版圖中占據重要位置,下檔防禦性依舊相當堅實。

亞系外資主管說,台股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與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權重已連續八次遭雙降,然就新興亞洲經濟體消長大方向來看,當中國市場重要度持續提升,「或許應該習慣台股被調降的趨勢,因為連南韓也難倖免」,取而代之的,是著眼台灣經濟成長表現、股市流動性等基本面因素,能不能額外提供吸引國際資金進場誘因。

大和資本證券、花旗環球證券等外資,均根據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表現調降台灣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期,分別降至0.9%與0.6%。大和指出,考量去化庫存接近尾聲、基期因素,台灣的GDP成長率第4季應有周期性反彈。

另一利多則是行政院祭出消費提振措施,外資圈看好短線將可挹注GDP,受補助的電子商務、旅遊、家電等族群將成為投資題材重心。

 

FROM:聯合財經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07/1286963?ref=tab20151102 http://udn.com/news/story/7251/1287024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2188954_1195294807151273_1221788242416894142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