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昌投顧盤前分析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來源:大昌投顧) 

◆盤勢分析

1.台股昨日摩台指結算,在外資偏多操作情況下,向上攻高,盤中擴大漲幅,買盤漸漸回籠,多頭力道再啟攻勢,尾盤又見追價浮現,終場以上漲119.69點作收。三大類股同步走揚,其中金融指數雖然收紅,但仍未回月線之上,需快速站回較佳,否則仍有整理的可能。電子指數重返月線,漲逾1.55%,目前以權值股、網通、遊戲、車用電子等族群較為強勢。傳產類股中則由汽車零組件、跌深反彈的生技、部分工具機等族群呈現走揚。櫃買指數遇季線有反彈力道浮現,惟月線已呈下彎,恐需整理一段時間,中小型個股可能維持分歧表現。


2.從技術面觀察,大盤指數終止連三黑,回至月線支撐,多頭格局仍有機會再攻高,但月線不宜再次跌破較佳。指標部分,KD死亡交叉向下,缺口明顯收斂,指數若能維持走揚,短線上有機會轉為黃金交叉。量能部分,價漲量增至890億左右,價量齊揚,多方再次拿回主導權,依舊可偏多方思考。從籌碼面觀察,外資連3買,金額約147.2億,投信連7賣,金額約4.7億,自營商連10賣,金額約2.8億,內資買盤仍較保守的跡象,若內資回籠,對台股動能表現較有利。

3.國際股市方面,歐股擴大漲幅,皆漲逾1.5%,美股開高震盪,不過再創波段新高,陸股尾盤向上至3000點大關加權指數已回月線支撐,不宜再次跌破較佳,目前有見量價齊揚,多方奪回主導權,仍較樂觀面對。櫃買指數雖有季線支撐,但月線下彎仍需留意,中小型個股恐維持分歧表現。另外,今日將全數揭露年報,需留意,以及下週長假效應是否量縮整理。題材上,跨國併購大案鴻夏戀終於成局,鴻海和夏普昨日發布聯合新聞稿,正式宣布兩方牽手合作,對於此創舉,雙方直指,這是兩家世界級的科技產業領導公司、將就此開展具有歷史意義的戰略結盟,未來仍需留意鴻海相關個股營收的表現。

回不來了∼原來大戶已變身?

【動新聞╱綜合報導】

立委盧秀燕昨天在財委會上說,外界質疑大戶化身外資回台,金管會是否會了解?證期局長吳裕群說,不會去了解大戶是否變成外資回台,「去查他們的底,他們可能就不回台了」。


吳裕群說,國內資金出去也許是國外市場收益很好,大戶就在國外不回來,當時出去,也是用台資身分出去投資不同市場。

金管會主委王儷玲說,要釐清大戶是否變成假外資,也需要花很多時間,包括須查到最終受益人、是否成立海外公司等。

葉倫一席話 台股三線齊紅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王淑以、/台北報導

photo (1)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對升息前景維持鴿派立場,引爆新一波熱錢來襲,台股昨(30)日大漲119點、收8,737點,一舉收復年線、月線與10日線三道重要反壓,外資並在台指期未平倉淨多單改寫5.3萬口的歷史新高紀錄,特別是歐美等地針對台股發行逾十檔的ETF,為本波期現貨屢創新高的幕後重要推手。

葉倫宣示利率政策維持漸進式的溫和立場,一掃台股日K線陷入連七黑陰霾,外資營造摩台指結算多頭行情,在現貨大買147億元,並在台指期的未平倉淨多單一口氣大增10,570口、一舉拉升到53,673口的歷史新高水位。

作空台股的T50反1也再度爆出掛牌後最大量,成交量達13.86萬張,多空交手激烈,終場下跌0.25元,收在18.6元。群益期貨協理林昌興表示,散戶這一波押寶指數將進入修正走勢,大舉買進T50反1,使得融資維持率超過42%,未料台股壓回有限,昨日再度以長紅K棒吃掉兩根黑K棒,多方氣勢如虹,散戶慘遭行情修理。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均指出,外資在歐美等海外地區發行逾十檔台股ETF,是本波外資在現貨與期貨同步大力作多的最大幕後助力。


近期外資在台股動向 圖/經濟日報提供http://udn.com/news/story/7251/1599304-%E8%91%89%E5%80%AB%E4%B8%80%E5%B8%AD%E8%A9%B1-%E5%8F%B0%E8%82%A1%E4%B8%89%E7%B7%9A%E9%BD%8A%E7%B4%85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60331/20160331082738000313571.shtml?c=headline

女王【李思儀】全省開戶 

  12936699_1292773050736781_7184873955776134673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