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弱指標ADL技術分析觀察大盤~

上漲家數-下跌家數來觀察股票人氣的盛衰,探測大盤內在的動量是強勢還弱勢,用來研判股市未來動向的技術性指標!

1475545750042.jpg

圖截自康和E閃電&金好康

1475545841610.jpg

六種情況

●股價指數持續上漲,騰落指數亦上升,股價可能仍將繼續上升。
●股價指數持續下跌,騰落指數亦下降,股價可能仍將繼續下跌。
●股價指數上漲,而騰落指數下降,股價可能回跌。
●股價指數下跌,而騰落指數上升,股價可能回升。
●股市處於多頭市場時,騰落指數呈上升趨勢,其間如果突然出現急速下跌現象,接著又立即扭頭向上,創下新高點,則表示行情可能再創新高。
●股市處於空頭市場時,ADL呈現下降趨勢,其間如果突然出現上升現象,接著又回頭,下跌突破原先所創低點,則表示另一段新的下跌趨勢產生。

 

為什麼股價指數與騰落指數有關係呢?

因為指數是以股價和股本來加以計算的,這樣使得高股價與大股本額股票(一般為主流股),升跌在指數運算中所占比例重大,而騰落指數把每種股票都作為股市一個分子,兩者的結合分析,可以看出股市的走勢。一般來說,若是多頭走勢里,維持上升走勢一定要有重心,重心即所謂的主流股,當主流股大漲小回以維持中長線的長打實戶信心,而其餘股票則採取輪漲的步調上揚時,上升的步伐將是十分穩定的。如果在K線上升而ADL下降,就是提醒您大盤的上升氣勢已有偏於某一族群的味道,而漲勢不均勻並非是件好事,通常在連續這種背離現象時,都是大勢回檔的頂兆。反之,在空頭的行情里,雖然K線仍然收黑,但ADL已翻上,代表了多頭主力企圖以點的攻擊增強對面的擴張,既然大多數的股票回升了,大盤的止跌也應該不遠了!

ADL走勢與指數走勢多數有類似效果;因而也可用趨勢線和型態研判。

 

只有外資玩不久 寧可沉潛多觀望
文/楚狂人
只有外資玩不久寧可沉潛多觀望騰落線是緩步下滑,大盤還維持高檔,代表如果不買台灣50或是台積電,基本上是賺不到錢,風險大於預期報酬下,目前寧可等待更好的進場機會。
上禮拜台股超強,漲了三百多點,但是因為一些我平常會觀察的數據都顯示說多方股票操作風險高,所以雖然我沒有去做空,但是我也沒有多單進場,我手上沒有買什麼台股,被軋空手上來。
 

訊號偏向空方 寧可軋空手不堅持做多
有幾位讀者問我說怎麼這次我看了指數在漲,卻沒有打算放棄偏空思考改成偏多?感覺跟我之前彈性操作的習慣不太一樣。
你看我之前操作很彈性其實可以分成兩個階段,一個階段是操作期貨程式交易的階段,那時候反正不管原本多看好,只要程式已經跳出空方訊號,我就立馬空單進場,反之不管原本看空有多堅定,只要出了多方訊號,就會立刻翻空轉多。


後來因為工作忙碌,主要改成操作股票,這時候就算原本看空,只要發現固定會觀察的幾個重要訊號翻多了,我還是會立刻翻多。
但是這陣子我觀察到的市場訊號還是偏向空方,不過因為盤勢還在漲,所以我沒有做空,就只是空手,結果就被軋空手了。
我固定會觀察好幾個多空趨勢訊號,今天我跟你分享其中一個我很看重的多空訊號:騰落指標(ADL)
之前有位讀者問我:「最近真的很奇怪,騰落線一直在相對底部,但大盤一直維持高檔,是否這項指標開始失效了?」
 

用騰落指標觀察漲跌家數
我想這個疑問應該很多人都會有,看一下最近的騰落線跟大盤對照圖, 就知道從七月多,雖然指數是盤整往上,但是其實騰落線是緩步下滑的,也就是說最近幾乎都是權值股在漲而已,其他股票跌多漲少。
通常發生這種背離的狀況(指數漲,但大多數股票跌)時,後來十之八九都是下跌居多,因為大多主力跟實戶其實是做中小型股票居多,只有外資法人在買超大型權值股,外資買滿手帶頭衝,衝了一陣子之後回頭一看發現後面完全沒人跟,他要把股票賣給誰?

 

只有外資在玩 恐怕撐不久
所以一般狀況是大行情需要法人跟主力跟散戶一起進場玩,只有外資法人自己是玩不久的,而且就算指數一直漲,外資拚了要買上去,但是除非你是買元大台灣50(0050),或是台積電,不然大多數股票其實根本沒在漲,甚至已經開始做頭下跌。


但這是經驗法則,我只知道根據經驗,只要出現這種狀況,「之後」下跌機率比較高,但是我沒法知道這個「之後」什麼時候會來,記得2011年那時候也是這樣,指數一個月在盤整,甚至小漲一點點,但是在指數整理的時候騰落線已經開始下跌了,所以我當時就為文提醒讀者說要小心大跌,後來過了半個多月真的從9000點跌到6700點,指數跌了2000多點,個別股票甚至跌掉四、五成。
所以如果最近你要買台股,用短線的心態操作就好,不要下重注,停損要設好,別想說在九千多點長線投資,那太傻了。


後續沒人敢保證 寧可空手等進場機會
你如果不是長期看我文章的讀者,可能會質疑說我是不是死空頭,其實我不是,之前也有很多次在相對低檔提醒大家買點到了,只是現在對我來說是風險大於預期利潤,所以我寧願空手等更好進場機會。
會不會需要等很久?不知道,在沒把握的時候我寧可多觀望。


會不會不跌反漲?沒人敢保證,我只能跟你說之前發生這種背離現象的時候,後來盤勢跌很多,但是我沒法保證這次也一定會大跌,我只是把我觀察到的現象跟經驗跟你分享罷了。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840期www.moneyweekly.com.tw。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

【康和期貨營業員 李思儀 全省開戶或線上開戶
​ ​ ​14484938_1439928166021268_1144588651295470430_n.jpg​ ​ ​
全國不分區低價優惠活動開跑中....
台指期貨選擇權手續費、國外海外期貨手續費專案
康和期貨大台小台選擇權手續費:http://ppt.cc/RQUQ1
 
康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李思儀
連絡電話: (02-27171339350 專線:  (02) 5551-2560
手機: 0981589732
LINE ID : dolag
信箱: dolag13@gmail.com
部落格: http://dolag.pixnet.net/blog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1435(近捷運南京復興站7號出口)
期貨許可證照字號:104年金管期總字第005
 
康和期貨APP線上開戶24小時開放申請
+低價手續費 免出門好方便!!!
營業員務必填寫:李思儀 即可享有手續費低價優惠專案價
●APP搜尋【康和期貨線上開戶】
 
康和海外期貨手續費、康和國外期貨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大小道瓊期貨手續費、美元指數期貨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美元指數歐元微歐日圓英鎊期貨手續費、歐台期貨選擇權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期貨手續費、大小輕原油期貨手續費、黃小玉期貨手續費、貴金屬黃金為黃金期貨手續費、大小白銀期貨手續費、港股大小恆生期貨手續費、新加坡摩台指數期貨手續費、中國A50期貨手續費、miniS&P、miniNASDAQ、大宗商品小黃豆小玉米小麥11號糖咖啡棉花可可期貨手續費ETF期貨手續費、台指期貨手續費、 OP選擇權手續費、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康和期貨營業員、期貨開戶、選擇權開戶、選擇權價差、選擇權保證金、停損單、智慧下單、移動停損單、股票期貨手續費、 電子期貨手續費、 金融期貨手續費、FB上証寶滬深ETF期貨手續費、康和期貨女王、 康和期貨李思儀、multicharts、期貨營業員、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 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手機下單芝加哥期貨商品交易所CBOT CME、、紐約交易所NYBOT、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歐洲期貨交易所EUREX、新加坡國際金融交易所SGX-DT、香港期貨交易所HKF、大阪證券交易所OSE、東京工業交易所TCE、法國英國倫敦國際石油金融期貨交易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