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台灣成分股增1刪1 中小型增10刪27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15日電 

分享MSCI(明晟)指數編纂公司今晨公布成分股半年度調整,台股在全球標準型指數新增微星1檔,剔除新普1檔;在全球小型指數新增智易等10檔,剔除樂陞等27檔,相關調整預計11月30日收盤後生效。
值得注意的是,新普從全球標準型指數成分股轉進全球小型指數成分股,微星則從全球小型指數成分股轉進全球標準型指數成分股。

統計本次MSCI成分股調整,台股在全球標準型指數成分股新增微星1檔,剔除新普1檔。

台股在全球小型指數成分股新增10檔,包括智易、卜蜂、華夏、精測、智伸科、藥華藥、新普、大江、堤維西、萬海。

另外,台股在全球小型指數成分股剔除27檔,包括華晶科、明基材、嘉聯益、承業醫、嘉泥、谷崧、訊連、順達科、泰豐、第一店、玉晶光、基泰、雄獅、微星、銘異、大洋、力麒、神準、士紙、光洋科、凌陽、上緯投控、台虹、光環、聯邦銀、燿華、樂陞。

MSCI明晟每年2月、5月、8月及11月執行指數定期審核與調整,今年半年度調整結果預計台灣時間11月30日收盤後生效。

 

繼川普後再一重拳,MSCI連13降台股權重 11/30收盤後生效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股在本次 MSCI 調整權重中,在「MSCI 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由 12.20% 下調至 12.12%、亞洲除日本指數權重由 14.39% 下調至 14.28%、全球市場指數則維持在 1.36% 不變。

以「MSCI 全球新興市場指數」來看,台股本次為第 13 度遭調降權重,最新權重將在 11/30 收盤後生效。

至於 MSCI 台灣指數成份股方面,本次新增一檔及刪除一檔成分股,本月底指數成分股將為 88 檔,本次權重調升最多的成分股為本次的新增成分股微星,其權重為 0.35%,刪除成分股為新普,另外有 14 檔成分股調整流通在外股數。

元大摩臺基金經理人陳思蓓表示,本次 MSCI 季度調整,以「MSCI 全球新興市場指數」觀察,此次權重調升最多之國家為印度增加了 0.19%,而中國則增加 0.09%; 而本次權重調降最高之國家為韓國,權重下調了 0.11%,其他權重下調較多之國家如台灣及巴西等國家,下調幅度皆為 0.08%。

 

此次印度為權重調升最多的國家,主要原因是印度新增三檔成分股,分別為 Hindustan Petroleum Corp、Bajaj Finserv 及 Idfc Bank,並有兩檔成分股調升自由流通因子 (Foreign Inclusion Factor) 及流通在外股數,像 Ultratech Cement 及 Bharat Petroleum Corp 在 MSCI 印度指數的權重分別從原先的 0.62% 及 0.74%,上升至 1.39% 及 1.40%,加上其他國家變動幅度不大,使得印度在「MSCI 全球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由原先的 8.43% 增加至 8.62%,也因此對其他國家的權重產生了排擠效應。

陳思蓓分析,近期台灣基本面逐漸改善,台灣 10 月份出口年增 9.4%,優於市場預期的 1.9%,也高於 9 月份的 - 1.8%,創下 26 月來的新高,主要為中國及香港出口金額都創近兩年的新高,對其他國家亦有正成長的表現,顯示全球景氣已有趨於穩定的態勢,市場更預計今年出口可望受惠 iPhone7 的效應,出口增長會持續呈現正成長至年底,台灣第 4 季經濟增長備受看好。不過,由於川普的當選,若明年川普就任後確實實施貿易壁壘,可能會對全球經濟及貿易造成負面影響,也不排除會對以進出口為導向的經濟體如台灣等造成衝擊,短期市場可能會偏向觀望。  

36bfb4370b13af7464853c1f6af18445.jpg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41/2106608?ref=tab20161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