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請iTaiwan高鐵WIFI :https://itaiwan.gov.tw/index.php

高鐵WiFi來了 教你用免費帳號上網
聯合報 記者丘采薇/台北報導

photo (1).jpg
行政院日前宣布最遲今年7月底高鐵全線免費無線上網。 聯合報系資料照
綜藝天王吳宗憲公開抱怨高鐵通車10周年,卻連無線網路(WiFi)都沒有,行政院日前宣布最遲今年7月底高鐵全線免費無線上網。網路對通車民眾來說一直是生活必需,不過比起其他國家地區,台灣高鐵提供網路服務確實「慢人一步」。目前大眾運輸工具提供無線網路服務者,包括中國大陸、日本及德國等。

 

吳宗憲催促 高鐵7月底前啟用
台灣高鐵今年成立滿10周年,終於在綜藝天王催促下,將全面建置高鐵車廂的無線網路,行政院表示,為因應台北世大運到來,同時解決民眾長久以來的抱怨,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將推動「公共區域及大眾運輸iTaiwan無線上網躍升計畫」,只要有一個iTaiwan帳號,7月以後高鐵全線免費上網。

行政院也說,除了高鐵之外,目前政府分3個時程推動這項計畫,一是在5月底前,各機場、台鐵車站及月台,都可以建置完成;二是7月底前,大部分公共場域都可以建置完成;三是10月底前,各地遊客中心及各地方政府的圖書館都會完成建置。

 

如何申請iTaiwan
上iTaiwan網頁提供手機號碼,系統即會透過手機簡訊傳送認證碼,再輸入認證碼及自行設定密碼後,即可隨時在指定「熱點」區域無線上網。帳號申請點此去


大陸鄭州鐵路局 去年啟用
2016年夏天,大陸鄭州鐵路局宣布在下轄的近百列火車上安裝WiFi設備,分為區域網和網際網路兩種,區域網內有上百部電影供旅客觀看,網際網路則需要旅客通過手機號註冊後才能使用。至於高鐵,裝有WiFi的列車原訂去年底投入營運,目前狀況待觀察。

日本無線上網普遍 需登入
日本近年也陸續改善車廂WiFi設備,目前包括東京都營與東京Metro地下鐵、京成電鐵Sky liner、京濱急行電鐵、JR山手線、東北新幹線、大阪南海電鐵難波站及特急Haruka等路線的車站及部分車廂內都提供免費無線網路,不過幾乎都需要登入資訊才能使用。

德國「特快車」 付費服務
德國火車則是「特快車」才具備無線上網服務,包括ICE和IC部分列車,民眾可透過列車資訊查詢自己乘坐的車廂是否包含這項服務,不過並非免費。基本上電信公司提供數種方案收費,包括一次性使用24小時不再登入、12小時無限登入或或連續使用30天等,收費數十歐元不等。

不過有網友發現,德國火車WiFi登入時有小驚喜,有時若通過與德國相關的腦筋急轉彎問題,就有可能被贈送免費上網服務。

https://theme.udn.com/theme/story/6774/23753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