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微型黃金期貨怎麼買?跳一點多少錢?黃金期貨保證金?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 ∕ 台北報導

通膨巨獸來襲,傳統上具備「抗通膨」題材的黃金成不少民眾近期的關注項目,但金融市場對金價觀點雜訊甚多,預期走勢呈多空分歧,看空者看衰金價未來12個月內下探每盎司1,600美元,看多者則著眼於新興國家央行重拾增持黃金儲備的動向,將支持金價走堅,專家建議,須觀察兩大重點,分別是資產泡沫破滅的隱憂是否會成真,及新冠肺炎的後續控制情況。


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建議,

黃金投資人必須觀察兩大重點:

一、市場對通膨、資產泡沫破滅的「隱憂」是否會成真?何時成真?影響衝擊如何?

二、後續肺炎疫情控制,包括疫苗面對病毒變異是否有解。

 

楊天立分析,首先從技術線型來看,國際金價的確已進入深度修正,6月中的重挫,已經吃掉5月以來漲幅,如果從3月國際金價高點來看,金價至今已經修正三分之二,屬於深度修正,「現在已經開始打底,且甚至有一點超跌」。楊天立建議,可先觀察7月能否站穩每盎司1,800美元關卡,如果站上,下階段看1,820、1,840美元技術關卡,且有機會站上1,900美元價位,「2,000美元則不容易。」

 

但從籌碼面來看,金價想要往上攻,仍須新的買盤進場助攻,買盤從何而來?楊天立認為,第一,避險用。金價不會孳息,投資黃金是為避險之用。也就是說,未來若通膨發生、政府升息,投資方因擔心通膨擴大到泡沫破裂,一定會將部分資金投入黃金避險,當作買保險。因此,隨著股市、美元、利率上漲,黃金也不排除會一起上漲。(延伸閱讀:美元走強打擊商品市場 油價創5月底以來最大跌幅)

 

現在黃金市場之所以缺乏買盤,是因為市場派對於資產泡沫危險性的示警已經麻痺,甚至樂觀相信,美國聯準會(Fed)會以不傷害市場方式,逐步緩慢地合理縮表、升息,不至於出現泡沫破裂或是金融市場暴跌,因此市場現在還沒有急著買黃金避險的需求。

 

而部分聲音認為,全球央行購置黃金儲備可支撐金價、甚至走高。但楊天立認為,不能期待央行購置黃金儲備帶動國際金價、最多只能提供金價支撐,因為會買黃金儲備多是新興國家央行,基於手中美元、美債多,為維護自身國家金融穩定,才會「買黃金當保險」,而非進出「炒作黃金價格」。

楊天立舉例,中國大陸、俄羅斯最常透過購置黃金儲備當保險,因這兩個國家都曾面臨貿易戰、金融戰或來自美方其他不同制裁。因此,一個國家央行買黃金,最多是支撐金價,而不是炒作黃金價格。

 

至於看好「貴金屬價格走高,之間有拉抬作用」的觀點,楊天立指出,近期景氣復甦正催動貴金屬實質交易需求,白銀可望從目前的每盎司25、26美元,走升到30、32美元,鈀金也因受惠汽車工業貴金屬需求,有望站上每英兩3,000、3,200美元。而貴金屬價格彼此間有拉抬作用,包括黃金也會被影響。

 

不過,市場並非一面倒認同金價上漲。瑞銀曾在6月發出報告,出於三大理由看衰未來12個月金價走弱至每盎司1,600美元,包括:1.美元已經隨著美國聯準會(Fed)立場轉變而走強,2.利率走強不利金價,3.不認為黃金是很好的抵銷通膨商品,因為利率即將走升,隨著市場復甦反彈,投資人將把資金配置在經濟復甦反彈的受益行業類股,因此不認為黃金可以抗通膨。

 

對於這一派聲音:「美元走強、債券殖利率飆高,因此看壞黃金」等說法,楊天立認為,並沒有說錯,但忽略了幾個重點:

1.疫情風險並沒有完全解除,包括病毒變異問題仍屬棘手。

2.只要景氣復甦能追上,風險性資產就不一定要暴跌。短期美國經濟數據的確已出現通膨,美國聯準會(Fed)正在持續透過談話方式,先壓抑過分上漲的金融與資產市場。

各種變動因子牽動金價後續走勢。

 

現在究竟能不能買黃金?

專家建議,投資人如果基於中長期投資,可以選擇布局適當的資產部位,投資黃金避險,以迎戰未來升息、通膨等不確定性帶來的波動風險;只是要注意,假設Fed處理妥當,全球經濟成功穩步復甦、沒有過大通膨隱憂,債券殖利率上漲,金價則一定會下跌。

 

FROM:經濟日報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21852/5582343?bar

微型黃金期貨手續費一口多少錢?

由於網路期貨手續費不公開,尋求全國低價選擇權期貨手續費首選》康和期貨李思儀

LINE: @dolag  手機0981589732 軟體試用帳號密碼洽詢 小散戶也可以變成操盤手!

206379348_4857482657599118_2724388582685566025_n.jpg

康和期貨24小時手機線上開戶免出門

國內外期貨選擇權+海外期貨線上開戶 ,一次開通投資全球期貨交易市場

安卓系統點此下載: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concords.Futures.onlineacct&hl=zh_TW&gl=US

IOS系統點此下載 https://apps.apple.com/us/app/%E5%BA%B7%E5%92%8C%E6%9C%9F%E8%B2%A8%E7%B7%9A%E4%B8%8A%E9%96%8B%E6%88%B6/id1160126429

營業員指定》李思儀_0 享有

專業熱心服務+1對1軟體教學+神秘低價期貨交易成本

快來找康和期貨李思儀開戶吧!!!

 

康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李思儀

分機電話: 2717-1339 轉350

聯絡專線:  (02) 55512560

聯絡手機: 0981589732 

LINE ID :  @dolag

手機點此加LINE: https://line.me/R/ti/p/%40dsq7488q

A8187EE6-0D36-4681-8B42-459370C6F159.jpg

信箱: dolag13 @gmail.com

部落格:  https://dolag.com.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IG追蹤: concord.tw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43號5樓(捷運南京復興7號出口1分鐘抵達)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07年金管期總字第004號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