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新聞網 名家專欄》文、分析師蔡正華、編輯、 吳美觀

分析師表示,6月營收佳、第2季財報可期、下半年題材熱的電子股成為操盤新方向。(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編按:航運族群周二(13日)成為重災區,貨櫃三雄全數亮燈跌停,二度關禁閉的長榮收在165元,摜破月線約176元,本波從高點233元以來下殺29%;萬海收在跌停價258.5元,破月線約273元,從353元天價至今重挫26.7%;陽明跌停收在176元,殺破現增價182元,自高點234.5元拉回修正近25%。

20210713006262.jpg

美國公債殖利率彈升,市場對於經濟趨緩的隱憂被緩解,美股走強;創高後拉回的台股,隨著前一波領漲的航運與鋼鐵,多檔股票短短半年內出現倍數漲幅,進入高檔整理後,目前出現漲多拉回修正的階段。

現今的大盤在指數及類股基期墊高下,時空環境已不同,例如貨櫃航運的長榮、萬海6月營收皆創新高,但是創新高的營收卻未能激勵股價持續大漲;反倒是部分資金在航運及鋼鐵震盪之際,積極尋找新機會,像6月營收佳、第2季財報可期、下半年題材熱的電子股就成為新方向。

 

一路看好的電動車產業,當中的電池材料產業近日傳出由於中國大陸電動車賣太好,引發「電池荒」。電動車電池大廠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近期在股東大會表示,最近客戶的催貨讓他快受不了;而大陸電動車品牌廠─小鵬汽車CEO何小鵬即透露,他在寧德時代的電池工廠待了一周才拿到貨,市況之熱可見一般。

日前研究機構SNE Research預測,未來五年動力電池缺口將高達40%,看好的車用電池材料─康普、美琪瑪、榮炭、碩禾、聚和等,未來營運具想像空間,近日股價持續創高。至於第1季追蹤至今的MCU(微控制器),當前市場供貨緊張狀況未見舒緩,現已傳出旺季效應持續,廠商將在第3季再啟動漲價,當中由於車用MCU需求熱絡,看好的新唐、笙泉、盛群、松翰等,股價也維持強勢。

 

受惠電動車的次產業還有車用導線架,受惠車用半導體升溫,車用導線架需求大增,今年價格陸續調漲,如順德、界霖、一詮等近日股價也走高。至於二極體,受惠車用、工控等對於二極體需求增溫,加上全球主要二極體生產基地馬來西亞實施嚴格行動管制令,讓二極體供給更加吃緊,如朋程、台半、強茂、德微等,第2季營運表現亮眼,第3季將維持高檔,股價自然也有買盤認同。

至於先前強勢的鋼鐵股及航運股,由於不少股票處在處置交易期間,部分強勢股更要預繳現金才能交易,造成盤面受到壓抑,股價走強有難度。當前航運股的解禁日為7/14日中航,7/15日榮運、志信,7/21日長榮,而鋼鐵股的解禁日為7/15日聚亨,7/16日燁興、彰源、佳大,7/19日志聯、千興,7/20日新鋼、燁輝、運錩等,普遍落於7月中旬,長榮更到7月下旬,後續重點在於觀察解禁前1~2日的股價是否有買盤進駐,若是解禁前先漲,則解禁後要留意反向賣壓。

(本文作者為摩爾投顧分析師蔡正華)

FROM中時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714000018-260410?chdtv

股票期貨手續費一口多少錢?

由於網路期貨手續費不公開,尋求全國低價選擇權期貨手續費首選》康和期貨李思儀

LINE: @dolag  手機0981589732 軟體試用帳號密碼洽詢 小散戶也可以變成操盤手!

215588522_4872043222809728_5692903410328689255_n.jpg

康和期貨24小時手機線上開戶免出門

國內外期貨選擇權+海外期貨線上開戶 ,一次開通投資全球期貨交易市場

安卓系統點此下載: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concords.Futures.onlineacct&hl=zh_TW&gl=US

IOS系統點此下載 https://apps.apple.com/us/app/%E5%BA%B7%E5%92%8C%E6%9C%9F%E8%B2%A8%E7%B7%9A%E4%B8%8A%E9%96%8B%E6%88%B6/id1160126429

營業員指定》李思儀_0 享有

專業熱心服務+1對1軟體教學+神秘低價期貨交易成本

快來找康和期貨李思儀開戶吧!!!

 

康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李思儀

分機電話: 2717-1339 轉350

聯絡專線:  (02) 55512560

聯絡手機: 0981589732 

LINE ID :  @dolag

手機點此加LINE: https://line.me/R/ti/p/%40dsq7488q

A8187EE6-0D36-4681-8B42-459370C6F159.jpg

信箱: dolag13 @gmail.com

部落格:  https://dolag.com.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IG追蹤: concord.tw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43號5樓(捷運南京復興7號出口1分鐘抵達)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07年金管期總字第004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航運 鋼鐵 散戶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