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貨玩法期貨教學期貨怎麼玩期貨怎麼買期貨風險期貨走勢台灣期貨期貨保證金期貨是什麼期貨開戶大台保證金小台保證金大台跳一點小台跳一點台指期貨稅金小台稅金計算期貨台指期一口多少錢

期貨是什麼?

是一種跨越時間的交易方式。買賣雙方透過簽訂合約,同意按指定的時間、價格與其他交易條件,交收指定數量的現貨。通常期貨集中在期貨交易所,以標準化合約進行買賣。期貨市場就是一個零合遊戲,看到一個價格,你要買、有人要賣,雙方掛價出去搓合成交,看對方向賺錢,看錯方向賠錢。但因為合約有個到期時間,當到期一定要強制平倉結算。(但期貨你隨時進場,隨時可以出場。不是只說你買/賣後一定要放到結算喔!

 

期貨教學 期貨怎麼玩?期貨開戶注意?

首先想要交易期貨,必須要先開立期貨戶頭,可以期交所官網的期貨商名冊,選取一家您想開的。

期貨開戶要準備雙證件+約定出入金存摺即可。

期貨商可以挑選針對期貨手續費,軟體手機看盤下單功能,營業員服務態度,評估後抉擇。

選定期貨商後必須要入金到期貨虛擬保證金戶頭,即可開始交易。

 

期貨玩法 交易台指期一口多少錢怎麼買?

期貨的交易單位為口,如果一開始想從國內期貨著手交易的話,目前台灣期交所熱門商品為台指期貨(簡稱大台),跟小型台指期貨(簡稱小台),股票期貨

期交所會公告目前期貨保證金需要多少錢

大台為例原始保證金為184000元

小台原始保證金46000元

台指期貨小台期貨一口多少錢.jpg

代表您的期貨保證金戶頭最少須要有這個金額才能交易一口。

 

維持保證金是什麼?

當保證金的權益數收盤後低於維持保證金時,期貨商會發出盤後追繳通知,

需於隔交易日中午12點整補回至原始保證金,否則將會代為沖銷。

(當風險係數低於25%,期貨商將會強制沖銷部位)

最新>>>台灣期交所公告期貨保證金

假設買進一口小台在13:45分收盤後權益數剩下35000,低於維持保證金35250,需要在隔交易日中午12點時高於原始保證金46000,否則將會被執行帶沖銷。

 

期貨如何操作教學?

期貨是可以多空靈活運用的商品,可以直接做多,或賣出看空行情

選好商品及交易月份,倉別選定自動,系統會自動判別是新倉還是平倉單

期貨無法多空並存,同一個商品同月份買跟賣會自動抵銷喔!

1626919430981.jpg

條件的部分ROD、IOC、 FOK是什麼意思?

●期權委託條件ROC: 當日有效委託單;通常掛價格排隊等都會使用ROD,目前是當盤有效,T盤跟T+1盤分開。

●期權委託條件IOC:立即成交否則取消

●期權委託條件FOK : 全部成交否則取消

您假如掛了5口,沒有同時成交到這筆委託就會取消喔!

很簡單得差別吧!這樣下次就不會搞不清楚囉~

其實這個不用特定去按,當您掛價格的時候他會自動跳到ROD,當您用市價的時候他就會跳到IOC

 

限價,市價,範圍市價有什麼不一樣?

當您想要掛一個指定價格買低或賣高的價格掛到市場時,就可以用限價

市價買進用漲停價,賣出跌停價掛入市場,但當然還是會優先成交市場比較好的價格。

範圍市價期貨就是昨天加權收盤價+-0.5%去掛價  >>>期貨選擇權一定範圍市價如何計算?
 

期貨報價怎麼看?台指期夜盤可以交易嗎?

台指近跟台指近全意思有什麼不一樣?台指次是什麼?

台指近:只有日盤報價

台指近全:包含日盤+夜盤的報價  

近月:離結算最近的交易商品月份,每個月的第三個禮拜三是台指月結算日,過了就是交易下個月份

>>>最新台指期貨選擇權結算日點此查詢

他們其實只是報價分兩個顯示,您早盤交易夜盤也可以平倉,夜盤買賣的早盤也可以沖銷。


1626920199396.jpg

以下為教學示範非操作建議

合約規格 台指期貨 小型台指期貨
最小跳動點價值 跳一點200元台幣 跳一點50元台幣
保證金 184000元 46000元
交易時間

日盤 8:45~13:45

夜盤15:00~隔日05:00

台指期貨損益如何計算?

假如買進一口台指期貨成交17498 ,平倉賣出成交17512,賺多少錢?

大台跳一點200元

(17512-17498)×200=賺2800 (不含來回期貨手續費&稅金)

 

小台期貨損益如何計算?

假如賣進一口小台期貨成交17498 ,平倉賣出成交17535,陪多少錢?

(17535-17498)×200=賠1850  (不含來回期貨手續費&稅金)

 

期貨稅金如何計算?

台指期貨&小台期貨稅金為10萬分之2

假如買進大台17498稅金為17498×200×0.00002=69.9 (稅金70元)

價如賣出小台17535稅金為17535×50×0.00002=175.5(稅金18元)

期貨進出買賣都需要期交稅


台指期幾點結算?台指期結算價?

台指每個月第三個禮拜三的13:30停止交易進入結算

當月結算商品一定必須結算部位,無法再繼續放

但可以交易下個月份商品。

如果進入結算,結算價格計算方式為現貨加權指數13:00~13:30收盤前30分鐘內標的指數之算術平均價。

>>>最新期交所結算價查詢

 

期貨風險注意事項

期貨契約交易依市場行情進行洗價,交易人未平倉部位若有損失,會直接在交易人帳戶中扣除,這種結算特性,當行情不利於持倉部位時,不只可能會讓交易人帳戶裡的錢賠光,還可能出現超過存入保證金的損失,因此交易人從事期貨交易,務必在交易前瞭解期貨市場的風險控管機制,同時也建議在進場前研擬好交易策略,並嚴守交易紀律做好資金管理與風險控管。

閱讀更多>>>股票期貨怎麼玩保證金如何計算?股票期貨下單教學

 

台指期貨小台期貨手續費一口多少錢?

由於網路期貨手續費不公開,尋求全國低價選擇權期貨手續費首選》康和期貨李思儀

LINE: @dolag  手機0981589732 軟體試用帳號密碼洽詢 小散戶也可以變成操盤手!

215588522_4872043222809728_5692903410328689255_n.jpg

康和期貨24小時手機線上開戶免出門

國內外期貨選擇權+海外期貨線上開戶 ,一次開通投資全球期貨交易市場

安卓系統點此下載: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concords.Futures.onlineacct&hl=zh_TW&gl=US

IOS系統點此下載 https://apps.apple.com/us/app/%E5%BA%B7%E5%92%8C%E6%9C%9F%E8%B2%A8%E7%B7%9A%E4%B8%8A%E9%96%8B%E6%88%B6/id1160126429

營業員指定》李思儀_0 享有

專業熱心服務+1對1軟體教學+神秘低價期貨交易成本

快來找康和期貨李思儀開戶吧!!!

 

康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李思儀

分機電話: 2717-1339 轉350

聯絡專線:  (02) 55512560

聯絡手機: 0981589732 

LINE ID :  @dolag

手機點此加LINE: https://line.me/R/ti/p/%40dsq7488q

A8187EE6-0D36-4681-8B42-459370C6F159.jpg

信箱: dolag13 @gmail.com

部落格:  https://dolag.com.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IG追蹤: concord.tw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43號5樓(捷運南京復興7號出口1分鐘抵達)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07年金管期總字第004號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