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人氣升溫 電子股喊衝

經濟日報 /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台股昨(19)日在三大法人齊步買超的帶動下,加上電子股重回主流,占比衝上60.9%,居一個多月來最高,領攻大盤終場勁揚195點,漲幅1.1%,收復月線失土,並站上16,900點,蓄勢再戰萬七。而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昨日更是價量齊揚,躍居市場人氣回溫的重要指標。

隨美國科技股走強,昨日加權指數在電子股重回主流的激勵下,早盤跳空開高,盤中在三大法人積極點火下,電子各次族群奮勇強揚,帶動市場人氣快速升溫。終場指數大漲195點、收16,900點,上市櫃總成交量為3,615億元,其中上市為2,697億元。

籌碼面來看,昨日三大法人是本月7日來,難得的同步買超,合計買超165.48億元。其中外資現貨買超110.74億元,期貨淨空單減少796口至18,206口,期現貨同步偏多操作;投信買超16.15億元,轉賣為買;自營商買超38.59億元、連三買。

昨日台股盤面最大的亮點,就是電子股重回市場主流,成交占比一舉攻上六成,包括台積電上漲10元回到600元價位,聯發科強漲31元,收在898元。在電子權值股帶動下,台股順利站上月線,市場普遍預期挑戰萬七指日可待。

加權指數雖大漲1.1%並收復月線失土,不過櫃買市場更是價漲量增,終場櫃買指數上漲1.7%,漲幅強過集中市場;成交量則有917億元、創9月7日以來的最大量、指數連四紅,表現明顯更為強勢,顯示當市場人氣逐漸回溫時,中小型績優股成為多頭買盤競逐的焦點。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指出,對目前的盤勢看法相對正面,畢竟有些個股修正幅度已經太多,只要美股表現不要太差,目前看起來財報數據都還不錯,像道瓊工業指數、S&P 500等,其實距離歷史高點也只有1%,若美股能續攻上揚,將有機會帶動外資回補台股,台股要站上萬七將指日可待。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表示,昨日加權指數表現比周一要來得好,且櫃買指數成交量更是明顯放大,並以「價漲量增」之姿站上月線。後續加權指數若要順利站穩月線跟攻上萬七關卡,則成交量需要擴增,最好放大到3,000億元以上,讓人氣稍微回溫,結構上也會更為有利。

FROM:經濟日報https://udn.com/news/story/7251/5829023?from=udn_ch2_menu_v2_main_cate

 

大台指小台指期貨手續費一口多少錢?

由於網路期貨手續費不公開,尋求全國低價選擇權期貨手續費首選》康和期貨李思儀

LINE: @dolag  手機0981589732 軟體試用帳號密碼洽詢 小散戶也可以變成操盤手!

246207067_5191078880906159_8199474425281269784_n.jpg

康和期貨24小時手機線上開戶免出門

國內外期貨選擇權+海外期貨線上開戶 ,一次開通投資全球期貨交易市場

安卓系統點此下載: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concords.Futures.onlineacct&hl=zh_TW&gl=US

IOS系統點此下載 https://apps.apple.com/us/app/%E5%BA%B7%E5%92%8C%E6%9C%9F%E8%B2%A8%E7%B7%9A%E4%B8%8A%E9%96%8B%E6%88%B6/id1160126429

營業員指定》李思儀_0 享有

專業熱心服務+1對1軟體教學+神秘低價期貨交易成本

快來找康和期貨李思儀開戶吧!!!

 

康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李思儀

分機電話: 2717-1339 轉350

聯絡專線:  (02) 55512560

聯絡手機: 0981589732

LINE ID :  @dolag

手機點此加LINE: https://line.me/R/ti/p/%40dsq7488q

A8187EE6-0D36-4681-8B42-459370C6F159.jpg

信箱: dolag13 @gmail.com

部落格:  https://dolag.com.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IG追蹤: concord.tw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43號5樓(捷運南京復興7號出口1分鐘抵達)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07年金管期總字第00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